过春节3
今天是春节,我们在家里吃了各种各样的美食!而且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哦!我们吃的特别开心,尤其是我。快来看看我们是怎么过春节的吧!
北方的习俗和南方不太一样。 南方吃的是年夜饭,晚上吃;北方吃的是团圆饭,中午吃,晚上吃饺子。我们的团圆饭吃的特别丰盛蔬菜水果肉类全都有。有红烧排骨、红烧鲅鱼、小鸡炖蘑菇、皮冻、拌白菜、炒蒜薹、桃子罐头……嗯,想想都流口水。这些菜都是爸爸和姥姥做的,有一股浓浓的家的味道。其中,我觉得红烧排骨特别好吃,浓浓的香味,还外酥里嫩。我们吃的特别开心。
晚上就吃饺子了,饺子是姥姥和姥爷亲手包的。白菜猪肉馅。姥姥负责拌馅,包饺子;姥爷负责和面,擀皮。攥出来的小饺子圆乎乎的,胖嘟嘟的,可爱极了。不一会儿,饺子就煮熟了。一个个热腾腾的饺子像小娃娃一样挤在了盘子里。咬上一口,鲜香四溢,美味极了!吃完饺子,我们还吃了年糕,有桂花味和红糖味的,甜甜的、粘粘的,也很好吃。
还有一项重要的活动——放鞭炮。爸爸先放一包小鞭,那声音,好响啊!然后我和朋友下楼放各种娱乐鞭炮。看它喷出的闪亮的火花,好漂亮呀!
今年春节,我过得好开心啊!我真希望不管在过多少年,人们都能把传统延续下去,以后也能像如今一样,快快乐乐的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