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14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的脚步近了,更近了。假期里,我可以拿好多压岁钱,能无拘无束地和伙伴玩,还能吃到许多我喜欢的美食………所以在我的眼中呀,春节是幸福和快乐的!
在我的印象中,春节里有许多特色,比如:放烟花、收压岁钱、看春晚、走亲访友等,都是不可缺少的。
除夕日是我们全家忙得不可开交的一天。外婆和舅舅在厨房精心准备菜肴有:香炸鸡翅、白煮鸡尾虾、红膏蟹炒年糕等等,满满的一桌都是我的最爱。妈妈在客厅熟练地修剪鲜花,把美美的爱插进了花瓶,点缀了我们的生活。我和哥哥姐姐忙着写对联,贴对联,把美好生活都贴在大门上。爸爸在院子里擦洗他的“赚钱工具”汽车,爸爸开玩笑地说:明年的幸福生活全靠它了。
夜晚来临一家人围着一桌好菜,有说有笑的,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一年以来自己的付出和收获。老人们看着儿孙满堂,一家大小共叙天伦,这是何等的幸福。吃好年夜饭,大人们手里拿着红包,笑嘻嘻地向你走来,递给你一个鼓鼓的包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更美滋滋的还在后头呢!
除夕夜的烟花是最美的!随着一声巨响,朵朵烟花飞上了天,有的像银色的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儿,有的像橙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地如白昼一样,美不胜收!
春节联欢晚会也是每年必看的。舞台上的主持人、演员,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演出,但是里面却包含了他们付出的心血。听着天籁之音,欣赏着优美的舞姿,逗趣的小品,吃着美味的零食,和妈妈姐姐一起笑哈哈,真是不亦乐乎!
大年初一,第一件事就是走亲访友,互相拜年。在去亲戚家的路上,我发现现在的一切跟往年不一样了:以前的路又小又窄又泥泞,白色的车一经过,就变成了土黄色,现在的路又宽敞又整洁。道路两旁的电线杆也消失不见了,换成了郁郁葱葱的桂花树,鸟儿们都选择在这里安了家,每天都在这儿乐此不彼的唱着歌。亲戚家的变化更是大,美丽的小洋房焕然一新,房子四周种着不同的小树,地上铺着绿油油的草皮,光亮的大门上贴着一对红红的福字。家用电器一并齐全,还安装上了天然气,煮饭炒菜,样样可以做到。
春节在我眼中是幸福美满的代表,是高兴快乐的代表,更是国家富强的代表,愿大家年年春节快乐如意,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