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4
有人说亲情是渺小的。但,当你遇挫哭泣时,有了亲情,心情立马变的喜悦;当你跌倒伤心时,有了亲情,心情立马变得清爽;当你遇难烦恼时,有了亲情心情立马变得轻松……这样,亲情算得上伟大吗?
若你这样问我,我必定会说,亲情是人间最美好·最伟大的东西。看,大年初一的景象又似放电影一样,陆续出现了在我的脑海中。“当当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农历羊年来到啦!人们互相传递祝福,家家户户燃放烟花爆竹。美丽的烟火照亮了新年的夜空。当然,我也不例外。为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特地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工作——买了两大袋烟火。由于奶奶家在农村,门前有一大片柴草,这可成了安全隐患:万一烟火星子燃到了这些柴草,后果不堪设想。为此,爸爸特地提醒了我几句。
晚饭前,天还未完全黑,我就迫不及待地找了一根长条,走到门外,点燃导火线,静静地等待着。几秒之后,一团红色的烟火从棒子里喷发而出,“嘣”的一声在我的眼前飞快地窜过,在夜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向远处飞去,又如流星一般落下消失不见了,“哇!”我不禁咧嘴称好。妈妈来叫我吃饭了,一想到丰盛的年夜饭,我哪里还有心思放这小烟火呀!于是我便匆匆放下刚放完的、还冒着白烟的烟火一头扎进屋里了。
吃完丰盛无比的年夜饭之后,我溜达到门外,忽然看见不远处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火舌疯狂地舔着柴草,“噼里啪啦”的声音不断地传来,心中不觉“咯噔”了一下:难不成是我刚才放烟火时……不好!先救火!我冲进屋里,见爸爸正在水斗旁,焦急地大喊:“爸爸,柴草堆起火啦!快帮忙救火!”听到这话,爸爸先是愣了一下,但随即反应过来,快速递给我一个小桶,自己端起一个盆子,接了一盆水,迅速跑了出去,我紧随其后。来到着火之处,我奋进全力将桶中的水朝火势最为凶猛的地方泼了出去,“嗤”的一声,那盆水所泼之处,就变黑了。而爸爸,则一点一点地用手将水洒出,浇灭了在周边燃烧的火苗,又将余下的水,泼在了仍在熊熊燃烧的柴草堆上的火焰上,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不再蔓延开去。我不敢松懈,又奔回去拎了几桶水,终于将“漏网之鱼”给消灭了。望着黑乎乎的、滴着水的柴草堆,我和爸爸都长舒了一口气。
怎么样?我的这个春节够“火”吧!不过,我要在这里提醒大家,春节放烟火时一定要小心,不然,燃烧的就不仅仅是柴草了……
火算救了,心情平静下来了,对于这个“红火”的新年,大家的兴致依然浓厚,笑嘻嘻如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