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15
新年新气象。在这新年之际,丰富多彩的活动,节目数不胜数。我就挑几个来讲一讲吧。
虎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目不暇接:赵本山,小沈阳的小品《捐助》令人们喜笑颜开;刘谦的魔术《千变万化》展现了魔术的无穷魅力······此外,还有许多精彩的节目:《传奇》,《美丽的廉价》,《试比天高》······在春晚的舞台上,演绎着越来越多的精彩节目,这些节目都为新年增添气氛。
年初一,我们来到广州旅游。在那里,我们看了大马戏,无论是表演,还是音效,灯光,气氛,都有了巨大的飞跃。曾经的马戏只是在一个简陋的舞台上骑骑马,而现在的马戏内容很丰富,比如老虎钻火圈啦,狗熊举重啦,猴子骑车啦,还有各种各样惊险的杂技表演。和以前的马戏比起来,简直是判若两戏。
我们不仅看了大马戏,还去了香江野生动物园。这个动物园有些特别,游客可以步行看动物,也可以自驾游。我们选择了自驾游。车子刚一驶进观赏区,就看到了一群羊,有的低头喝水,有的随意走动。有一只小羊还走到了我们的车窗前,咩咩地叫着,我便拿了几块巧克力给它吃,它就很乖巧地伸过头来吃。它吃了几块后,可能不想吃了,就走到了一旁去。羊群的前面,则是斑羚。公斑羚的角弯曲而坚韧,显得很有气势;母斑羚则在泥地上散步。嘎--一声响亮的鸟叫声从远处传来。
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几只鹈鹕,正站在树枝上。车子驶入了大象的地盘。有两头大象,正举着长长的象牙,准备进行一场激烈的争斗。棕熊懒散地躺在树上晒太阳,黑熊则漫不经心地走来走去。车子驶入了猛兽地带。狼!狼!我叫了起来。果然,在十米远的地方,有一只黄狼,它窥探着四周,走进了树林,留下了一个神秘的背影。黄狼的邻居,是威武的狮子。其中一只公狮时不时透露出阵阵杀气,同时张开了嘴,露出满口的利牙。旁边,就是百兽之王——老虎。老虎的活动范围比较大,所以它跑了一阵,然后轻松跳上一块巨石,扫视着下面这些奇形怪状的铁皮,似乎胸有成竹。今年是虎年,我便多拍了几张老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