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6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
一到春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脸上挂着笑容,享受节日的快乐。
过新年要贴“春联”呢!妈妈特别吩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贴在我家门上。于是,我找到了两对春联,我大声读道:“金狗贺岁家兴旺!”妈妈连忙说出下联:“玉燕迎春福满堂。”“呵呵,妈妈真厉害”!还有一幅上面写着:“五福临门,上下平安。”妈妈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得一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晚会进入了高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进一层楼。
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多么像“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五光十色。
我喜欢过新年。新年能贴春联;能看“春节联欢晚会”能赏烟花……最重要的是能和大家分享快乐。过新年的感觉真好呀!
你愿,或者不愿意,猴年都将过去。你想或者不想经历,新的猴年都将到来。你信或者不信,我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
祝你猴年带着好心情过活!向天空撒网,网住一份快乐;向大地撒网,网住一片幸福。
傍晚六点种,我和爸爸妈妈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赶往外婆家,与亲人团聚。一路上,行人稀少,大概人们都回家过年去了吧!虽然人影很少,但是城市却被装点得十分美丽。
学期就要结束了, 春节也快到了,我心里特别兴奋,我早已计划好了这个春节该怎么过,现在日日夜夜盼望的春节终于要来了哦,我一定要过得充实而有意义。首先,得提前买好对联,把家里的几扇门好好装点一番,让家里到处洋溢出节日的气氛。
宋朝诗人王安石写过: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是啊,在响彻云霄的爆竹声中,为这个年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春风冲刷一切的不愉快,这就是春节,我们中华民族历久而不衰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