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10
随着一阵又一阵的鞭炮声响起来,又到春节该过年啦!
我最爱过春节了,因为浓浓的过年气氛里,不光会有妈妈给准备的新衣服可以穿(我是小姑娘自然爱漂亮喽),更重要的是能跟着爸爸妈妈去好多亲戚长辈家拜年,那样就可以碰到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了,一年难得相聚,正是好好玩上一玩的好机会呀。当然啦还有个不大好意思说出口的小“秘密”,过春节放假,如果我表现好,妈妈会同意让我玩玩平时不允许玩的电脑游戏。。所以啊如果非要我给自己找个喜欢过春节理由的话,一个字那就是可以“玩”,一个词那就是喜欢那份“热闹”。
就说放鞭炮吧,那是我家年夜饭后的传统项目。和爷爷奶奶一起吃完年夜饭,揣上崭新的压岁钱红包,我和哥哥便迫不及待地飞奔下楼,来到空旷地,用早就准备好的烟花爆竹,开始我们家的烟花“派对”。这时候,远处近处各家各户也都和我们一样,大人小孩的欢笑声,热闹的鞭炮声,交织在一起,夜空中时不时闪现绚丽的礼花,真是热闹极了,便是空气中飘过的硝烟味也觉得没那么刺鼻了哪。
我和哥哥偏爱燃放各种各样手持的小烟花,它们安静而美丽,点燃引线不用跑不用躲,就那样轻轻地用手握着,当美丽的烟火从那一头喷涌而出的时候,周围漆黑的夜色便瞬间被点亮在光的色彩中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便忍不住欢叫起来,伸开手臂舞动起来,让烟花的光亮化为一个个美丽的弧圈围绕在身周,看着那些红的、蓝的、绿的、紫的烟火星星点点洒落,看着丝丝缕缕青烟随风飘飞,远处噼啪作响的鞭炮声仿佛也成了为我伴奏的鼓点,我真是成了快乐而疯狂的舞者。
爸爸喜欢大的烟花和鞭炮,说新年新气象,应该有点动静。当我和哥哥的“小派对”告一段落的时候,该是老爸登场了。摆上礼花盒与长长的挂炮,我便躲得远远的,等爸爸掏出打火机点燃引线,我就赶紧捂上耳朵,那一刻似乎时间都凝固了,尽管他们都笑我胆小,可我就是既不敢看又忍不住不看,那种矛盾的心情复杂极了。在紧张的等待之后,炸耳的爆竹声终于响起来了,说来也怪,在说话都听不见的响声中,我反而不害怕了,捂着耳朵的手也在不知不觉中松开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礼花盒也开始向空中绽放一朵朵美丽的奇葩。仰望夜空,看着礼花升腾,仿佛周围开始变得安静,我默默地许下新年的心愿:新年快乐!祝愿家里人永远健康幸福!
我爱过春节,我爱热闹的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