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5
每年的春节,我们全家都会去泉州过年,虽然我出生在厦门,也生活在厦门,但是一到春节,我们必定回去泉州,因为那是爸爸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也是爸爸最牵挂的地方之一。
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我们到家的时候,爷爷早就把春联贴好了,红彤彤的春联增添了节日的气息。夜幕慢慢降临了,我们全家人围在一起开始吃团圆饭,辛苦了一年的人们,终于可以围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个团圆饭了。大人们边吃边聊着这一年的酸甜苦辣,也希望来年能更上一层楼。而最开心的莫过于我们小孩子,因为新年我们都可以收到长辈给的红包,这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红包,这也寄托了长辈对我们的祝福和希望。
听,屋外的鞭炮声已经响起了,由远及近,声音越来越大了,快到午夜12点了,人们用放鞭炮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正如书上说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突然,“砰”的一声空中绽开了一朵绚丽的烟花,“烟花秀”开始了。一颗颗流星似的烟花摆着自己金灿灿的小尾巴冲上了天空,顿时在天空绽放开来,有的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天空翩翩起舞;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伞;还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朵,五光十色。烟花真是千姿百态,光彩夺目,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把夜空点缀得如此绚丽,如此美丽!
零点的钟声敲响,新的一年到来了,我带着大人的祝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新的一年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好好学习各种知识和本领,最重要的是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