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9
春节,是我们一家人都期待的日子。新年一到,我们就会回外婆家里了,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呀!想到这儿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外婆烧菜的情景,越想我就越发觉得嘴馋!啊,新年总算被我给盼来了!
今天是大年三十,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只见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阳台挂着红灯……都期待着和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敬酒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路上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亲朋好友拜年。我们也不例外!妈妈爸爸带着我去外婆家过年。刚到不久,舅舅,舅妈,哥哥,嫂子都来了。就连还有没到一岁的“小不点儿”侄子都被哥哥和嫂子带来乡下外婆家了!
一个下午我都和侄子在一起玩,我还叫他走路呢!渐渐的,夜幕降临,我盼望已久的时间终于来了,外婆把一道道香喷喷的菜端上了桌子,姨夫姨妈从家中来到了外婆家,外公也从集市上回来了。我们大家都上了桌,整个屋子里都洋溢着平时所没有的欢乐。我们都一起举杯,向全桌的人祝福。大家吃得都非常开心,我吃着外婆做的饭菜,看着全桌的人,心中有一股浓浓的,暖暖的,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感觉。
吃完年夜饭,外公外婆都要给我红包,我的心里顿时流进一股暖流,我心想:外公外婆挣一点钱不容易,现在还要给我红包,真是过意不去,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才能回报他们对我的期望!后来外婆又带着我、哥哥、嫂子和侄子一起看春节晚会,直到12点的钟身敲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