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15
期待已久的春节又到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大扫除、贴春联、准备糖果等,迎接春节的到来。街道旁的树上、商店门前都张灯结彩,制造过年的气氛。
天渐渐暗了下来,到包饺子的时间啦!妈妈先拿着一块饺子皮,然后用筷子夹起来一些肉馅,最后用手轻轻的把皮合上。一个漂亮的"将军肚"就完成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拿一块饺子皮,然后往里面夹一些菜,然后我用力地饺子皮狠狠地捏上,哎呀,不好啦!我一用力把饺子皮给撑破啦!我便悄悄地又拿了一块皮,给饺子打了个“补丁”,虽然我包得并不那么成功,但是他毕竟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嘛,所以我很高兴。不一会儿,竹盘上便摆满了整整齐齐的饺子。到了吃年夜饭的时间啦!桌上摆满了鸡,鸭,鱼,肉,特别是姥姥做的花膜,别提有多好看啦,盘子上放着,用面做的两条鱼,代表家里年年有余,还做了几个寿桃,代表家里的老人慧,福寿绵延!安全,家人坐在沙发上,一边吃饭一边看春晚。
吃完饭后就开始收压岁钱啦!我迅速地跑到姥姥的面前,给姥姥磕了个头,并祝她福寿绵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姥姥听了非常高兴,抽出红包递给我,并且祝愿我学习越来越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越来越好,爸爸妈妈的工作顺利,姥姥姥爷也福寿绵延!期待着下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