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12
过年了,孩子们放寒假了,大人们也开始放假了,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谈笑风声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过年了,大家都忙碌,妈妈忙着办年货,爸爸和我在家贴对联。到了十点多,我们忙完家务事,坐上汽车,准备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刚一打开车门,旺旺热烈地欢迎我们,爸爸忙着杀鸡,奶奶和妈妈开始做饭,而我和弟弟、妹妹们在外面开心玩着游戏。
到了夜晚,可就热闹起来了,家家户户放鞭炮。我们也放,不放不吉利。但是我们很早就把年夜饭给吃了。这一天中,不像其他人那样那么晚才把饭吃了。这一天中,就许晚上最热闹了,因为在晚上啊,我们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象:烟花升入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武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多美呀!
拜年就是我们一家首要的任务了。每到一家,我都要说上一句吉祥话,如:“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等等,而爸爸妈妈则送上一份拜年时必备的礼品,主人们则会拿出一个红包递给我,这是我最高兴的了,于是心里盘算着这钱该怎么用,买些零食?或是文具?买点玩的也不错,谁知一回到家就被无情的妈妈收了去,我只好无奈地把这些个幻想的泡泡给吹灭了。
正月十五的元宵节,我就快上学了,新学年的开始,将意味着春节的结束,但在这一天,我们家还要吃元宵的,过年的气氛丝毫没有减弱,依旧的笑声,依旧的喜庆,依旧的开心。就这样快乐的春节过去了,每当细细回想时,心里总是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