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一个热闹喜庆的节日,也是幸福团圆的日子。春节最热闹的场面当然是吃年夜饭啦,因为年夜饭昭示着团圆。今年由于一场粹不及防的新冠疫情,我们得保护自己,尽量少出门,所以长辈们决定在家吃年夜饭。
难忘的春节
年三十,外婆烧了一大桌的菜,虽都是些传统家常菜,但外婆的手艺那可是一流的。这不,餐桌上的我们一边享用一边连连给外婆点赞。外婆听着可高兴了,脸上笑开了花。
席间,外公提议:“今年是鼠年,不如我们每人用带‘鼠’字说句祝福语并用手机录下来吧。”大家觉得很有意义,都纷纷赞成。于是,一家子人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妈妈把手机放在桌上,调好位置,幸运转盘转动起来,转到谁就谁说。你听,大家说的祝福词五花八门,新颖奇特,有:“鼠”一“鼠”二,“鼠”你最牛,“鼠”不尽的幸福……外公最逗,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豪气地说“瞧,‘鼠’我最能喝!”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家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当,当,当……年夜饭的压轴戏来了,那就是我和姐姐的节目,我俩合作的作品是姐姐唱歌,我吹笛子伴奏。我们表演了《新年好》和《龙的传人》两首歌,虽然并没有那么完美,但大家还是很热烈地鼓掌,并给予了我们大大的赞喔!
希望新的一年,疫情早日结束,鼠年“鼠”你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