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10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都是: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我哼着歌谣,期待着蛇年的到来,祈祷着全家风调雨顺,平平安安过新年,齐聚一起享安康。
吃完团圆饭,我们就开始守岁了。打开电视,《春节联欢会》开始了,晚会非常精彩:有优美的歌曲,有幽默的小品,还有逗人开怀大笑的相声······节目真是丰富多彩。
“当,当,当”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我和弟弟拿着早已准备的花炮冲出家门,还没开始放,我就被一道优美的弧线迷住的,“嘭!”天空中绽开了一朵朵美丽的花炮,我的心情变得愉悦起来。
你看,“嘭!”又一个火花直冲天空,绽开了自己美丽的笑容,她分出许多枝节来,如春天树上长出的嫩芽儿,给人美的享受。我张开手想抓下来,可她又像一个调皮的娃娃,“忽”的一声消失得无影无踪,再也抓不住。
我正为刚才的烟花奇妙而感叹时,只见一个又一个五彩缤纷的烟花飞上天去,她们有规律地绽开,有的像展开的巨形扇子,有的像孔雀美丽的尾巴,还有的像一颗流星,一闪而过······。她们在天空炫耀自己美丽的身影,又优雅而自然地展现在我眼前。
我欢呼着,陶醉着,忘记了时间的阻碍,把自己融入到一个梦幻般、无比美妙的烟花世界里。
虽然烟花短暂,但是她神秘而美丽。我知道,她在祝福着我们吉祥如意的生活;我也相信,这难忘的烟花会将会永远保存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