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13
根据我们家乡的规定,大约在12月23日,我们开始迎接春节,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春节”。
在“春节”那天,我们上街去买新年需要的东西。整条街都是红色的,像成千上万朵红花一起盛开,但这些不能与人们脸上的“花”相比。
此外,我们都必须开始打扫房子。全家人一起出去,扫地,拖地,拖东西。非常活泼。
12月26日至28日对我们来说是更重要的一天。我们出去玩吗?不不不你这样想是不对的。我们几乎都知道一句谚语——“26洗绿色,27洗疾病,28洗邋遢。”因此,我们都会在自己的家和浴室里消除厄运。一些新生儿的洗澡水被洒在门上来祝福每个人。
十二月二十九日是除夕之后。这时,家里的大家庭会安排宴会,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玩。饭后,孩子们聚在一起唱小年夜歌“在年底,老朋友很少闲着……”这首制服歌曲来自这个家庭的房子。下午,人们互相拜访,孩子们高兴地索要压岁钱。这一天还叫他“别老”。
出席的人非常活跃,每个家庭都忙得不可开交。贾樟湖充满韭菜的香味,这使得路过外面的游客想念他们妈妈做的食物。男人、女人和孩子都穿新衣服,门上贴着像朝阳一样的红色对联,窗外还挂着五颜六色的吉祥年画。每栋房子整晚都亮着灯,从不停止,鞭炮还在继续。街上挂着红灯笼,非常热闹!如果那天晚上家里有人没有出现,他们不会放手,直到他们的手机被关掉。
除夕之后,我们一直出去玩,直到元宵节。这是信仰的最后高潮。孩子们拿出他们珍藏已久的灯笼,走在街上。灯笼的真相是,在宁静的夜晚空有许多星星在闪烁,似乎像一只萤火虫一样四处飞舞。多漂亮啊!
转眼间,春节又飞走了,人们又恢复了往常的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