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12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了,提起春节,第一个让人想到的就是放鞭炮和放烟花了。
过春节的那天早上,我和我的哥哥随着太阳的升起,就已早早地起来准备去街上买鞭炮和烟花。到了街上,我们很快就买好了心仪的鞭炮、烟花,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商量着,等到天黑,先放高难度的鞭炮,再放简单的烟花。
到了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袋,让我哥教我,我哥爽快答应了。只见,他敏捷地拿出鞭炮挂在树上,再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燃,然后一溜烟跑了出去。终于该我了,我不禁为自己捏了把冷汗,心里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先学着我哥那样把鞭炮挂在了树上,又小心翼翼地拿出我哥给我的打火机,“嚓”地一下点燃了鞭炮,接下来就不用跟我哥学了,我的脚好像踩了风火轮似的“嗖”地一声跑了出去,只听“噼里啪啦”的鞭炮响声为我庆祝。
放完高难度鞭炮后,接下来该放简单的烟花了,放烟花,我先拿打火机点燃了烟花,再向后退了一步(安全距离),接下来就欣赏着大好景色,烟花“嗖嗖”的响声飞上了天空,有的像一只绵羊的头,有的像一栋小房子,还有的像展翅高飞的雄鹰,真美呀!
就这样,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我们载着这一天的趣事,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