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期盼已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
除夕这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妈妈和奶奶穿上了围裙在厨房里忙烧饭。我和爸爸贴好门口的春联,只听咚咚咚的门铃声,原来是舅舅来拜年啦!舅舅丢下手里的大包小包,拿着压岁钱红包来到了我身旁,笑着对我说:祝小怡然学习进步,越长越漂亮哦!我开心地接过红包,高声向舅舅道谢,也祝舅舅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吃年夜饭、看春晚、拿压岁钱快乐事情说不完,终于到放烟花的时间了。我最喜欢放烟花了。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下了楼,周围早就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烟花、爆竹声响,震耳欲聋。我拿出一支荧光棒,爸爸用打火机帮我点燃,一开始我有一点害怕,绿色的火星闪烁起来让我心惊胆战,但很快我就开心的忘记了害怕,我像一个小仙女踮起脚尖从这边钻到那边,挥舞着手上的荧光棒,像晃动着美丽的花束,真爽啊!
爸爸搬出了一个大导弹,点燃导火线,轰的一声一条巨大的火龙就窜上了天空,转眼间就消失无影无踪了。旁边又不知道是谁又放出了一个美丽的花仙子飞上天,慢慢地撒下了一片片金色的花瓣,将夜空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很快,我们的烟花放完了,就专心欣赏邻居们放的烟花,各种各样的烟花发出了不同的声响,绽开了千姿百态的样子我们连声喝彩,深深陶醉其中。
快乐的春节早已经过去,春节趣事却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