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又长大一岁了,我终于可以玩小鞭炮了。大年三十回老家南通,妈妈上街为我和弟弟买了很多小鞭炮。
春节趣事
大年初一一早,我和弟弟拉着妈妈吵着要出门放小鞭炮,妈妈只好跟着我们到小区池塘边放鞭炮了。妈妈拿着打火机啪嗒一声给弟弟点着了火,弟弟吓得把鞭炮很快扔了出去。妈妈又啪嗒一声给我点了火,我也紧张得把鞭炮扔了出去,就这样啪嗒啪嗒……终于,把最后一根点燃扔了出去。妈妈看着自己熏黑的大拇指,放在鼻子下闻了闻,然后让我和弟弟也闻了闻,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像是烤肉的味道。三个人顿时开怀大笑起来,太好玩了。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春节下雪天,也是在这里。弟弟在挖雪坑。突然,挖到一块黑色的东西,他以为挖到了什么好宝贝,就兴奋地叫起来:快来看我挖到什么了!我和妈妈赶紧跑过去,三个人蹲在那研究了半天,妈妈拿根木棒戳一戳,定睛一看,失声喊道:这是狗屎!妈妈吓得一下蹲坐在草坪上。
呵呵,过年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