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11
说起这个春节,我过得特别有一番滋味,其趣事,也是特别多。下面我挑一件给大家讲讲。
除夕晚,我和哥哥在外婆家守岁,等待着12点的到来,十二点了,我和哥哥立刻拿出烟花来点燃,30发烟花陆续升上天空。正在此时,各家各户响起了鞭炮声,整个小巷沸腾起来。
鞭炮声停止了,我和哥哥准备开财门了。随着,财门财门快打开,金银财宝滚进来,滚进不滚出。我们立刻打开了门,门上掉下2个红包,我和哥哥一人捡了一个,就跑出门外去别家开财门。
我们先去小巷的第一家开财门,随着口诀声,门打开了,掉下6个红包来,我打开红包,才1元,这家太吝啬了。
我和哥哥奔向第二家,第二家才刚把门打开,半路就杀出了三个程咬金,抢了这家的全部红包。我和哥哥不甘心,发誓一定不能让他们再抢到红包。
我们奔向第三家,因为按往年的规律,他家给的特别多,所以我使出了终极密计:从芒市买来的痒痒粉。当第三家开门时,我拿痒痒粉洒向他们,他们立刻抓痒。
我和哥哥捡起了那家的红包(足足有15个)。我告诉他们:拿水洗洗就好了,想跟我们斗,没门,回家洗洗就睡吧。说罢,他们就狼狈地跑了。这时没人跟我和哥哥抢了,我们就一家一家的开了财门。
开完了财门,我们回家清点战果。我开了66.5元,哥哥开了66元,我比他多五毛。清点完了战果,我们觉得肚子饿了,就去烧烤,直到凌晨3点多才睡觉。
这次开财门太有趣了,我期待下次开财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