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4
一年一度的春节终于要到了,为庆祝春节的到来,我辛辛苦苦做了一张春节贺卡。
晴朗的午后,我坐在书桌前,准备好皱纹纸、素描画纸、直尺、彩笔、双面胶,开始制作贺卡。首先是制作精妙的开窗。我在贺卡的封面上,画了一个古色古香的窗户,并给它涂上赭石色。然后,我用美工刀从中间裁成两个半圆,两边各留一厘米的距离,还在窗户后面画一只小狐狸。接着,我在贺卡的正中间画上一些热热闹闹的大红灯笼。最后,也是制作贺卡的关键一步,我用八张皱纹纸相互叠加黏贴,做了一个立体的灯笼,立体贺卡制作完成。
我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兴奋地请爸爸、妈妈和弟弟并排坐在沙发上,让他们猜一猜我画的小动物是什么?可是他们左思右想,就是猜不到是什么。我看着他们为难的样子,边笑边说:“哈哈,既然你们猜不到,我就给你们出一个谜语。谜语的答案就是我画的小动物。请问哪个动物最爱摔跤?”话音刚落,弟弟一蹦三尺高,一个箭步冲到我面前,瞪圆了双眼,边摇着手边喊:“我知道!我知道!你画的是狐狸,因为狐狸脚滑(狡猾)。”听了弟弟的话,全家人再看看我画的狐狸,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春节贺卡,想着即将到来的热热闹闹的春节,还有刚刚发生的趣事,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