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10
春节期间,我所经历过的趣事还可真不少。
我像平常一样,去奶奶家拿东西,经过那个小院时,我看见了几个小孩,他们似乎在谈些什么,我停下来认真倾听。
一个小孩说:“今年这红包的收入还不错,我得了500多元”。另一个小一点的孩子用手做了一个动作,表示羡慕:“你就好了,我才400元”。另一个走了过去,他也是我们学校的,他笑着说:“哼!你们谁也不比我多,我有100日元”。
在旁边玩耍的一位大哥哥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这有什么了不起,你知道100日元等于几元人民币吗?”
“一定不少于一千元人民币吧?”“哈,那就大错了,你们可要听好了,我一说保证吓死你们,100日元等于七元人民币,比你的猜测少了三个零。”我也忍不住笑出声来,说实在,我也不知道100日元等于多少人民币,不过这事太好笑了。
刚才,我去跑步时,又见到了那个“100日元”,他对别人说:“要是能把”100“后面的”日元“改成”欧元“该多好呀!
他这么一说,我又笑了,他的话实在太有趣了,而说起逗利是的事来,我也不知道我有多少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