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独有的节日,但是每个家庭过春节的方式是不相同的,但我相信每个家庭都是充满着喜庆欢乐。
就要过年了,第一件事是先要买年货,腊月二十五,我和家长就来到了华普超市,买了一些花生、瓜子、糖之类的食品,当然,鸡、鸭、鱼、肉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今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了,我们还买了很多的烟花爆竹。
转眼就到了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吃过团圆饭,打开电视机我们边包饺子边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说起包饺子,我还专门上网查过饺子的由来,据史料记载: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早在三国时期,魏张揖所著的〈〈广雅〉〉一书中,就提到这种食品。据考证: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时期的“偃月形馄饨”和南宋时的“燥肉双下角子”发展而来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了。清朝有关史料记载说;元旦子时,盛馔同离,如食扁食,名角子,取其更岁交子之义。又说:每届初一,无论贫富贵贱,皆以白面做饺食之,谓之煮饽饽,举国皆然,无不同也。富贵之家,暗以金银小锞藏之饽饽中,以卜顺利,家人食得者,则终岁大吉。这说明新春佳节人们吃饺子,寓意吉利,以示辞旧迎新。近人徐珂编的〈〈清稗类钞〉〉中说:中有馅,或谓之粉角——而蒸食煎食皆可,以水煮之而有汤叫做水饺。千百年来,饺子做为贺岁食品,受到人们喜爱,相沿成习,流传至今。
春节饺子要在除夕晚上包成,子时(半夜十二点)吃,这时正是农历正月初一伊始,取“更子”之意,“交”“饺”谐音,故称“饺子”。还将饺子里面包上硬币,吃到的人被认定要交好运。
夜里十二点,当春节晚会进入高潮的时候,热腾腾的饺子也出锅了,我们点燃了烟花爆竹,鞭炮声声中,五颜六色的烟花冲天而起,夜空中一时繁星点点、美轮美奂,十分好看。我们放完了烟花爆竹,就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饺子,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我们一家人高兴极了。
到了初一,就是逛庙会的时候了。早晨,我们洗漱完毕,就兴高采烈地出发了。刚到厂甸庙会,我就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住了,当时我还真有些眼花缭乱呢。我先来到一个卖老北京玩意儿的摊位前,看见了很多具有老北京特色的东西,例如:风车、空竹、陀螺等等。还有很多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他们有的五颜六色,有的形态各异……
新年来了!新年来了!。新年娃娃来到了人间,为人们献上最衷心的祝福。让人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快乐!过上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日子!...
新年到了,如果你希望在给朋友的电子邮件或者手机短信中多加一些祝福,以下这些都不错:-)新年好!祝新年心情好,身体好,一切顺心。恭喜贵公司成功上市!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图!家兴,国兴,事事兴。家圆,国圆,事事圆。
过年啦,过年啦!小孩子们都穿上新衣服,里面装满了压岁钱。你100,我50,孩子们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孩子们最喜欢过春节:收红包、摆年酒、拜亲戚、穿新衣……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孩子们跑啊,跳啊,乐此不彼。
捕捉春节的气息今天是猴年的第一天,妈妈带着我一起去捕捉春节的气息。一路上,我看见有的店铺大门紧锁,我估计老板们是回老家过年了吧!而有的店铺,门前很热闹,像卖烟花和水果的门前,人头攒动,非常有节日气氛。
祝福篇贺新春!迎新年!祝你今年中大奖。万事顺!合家欢!愿君如意福满年。金蛇狂舞辞旧岁,骏马奔腾迎新春。祝您新年马到功成,万事如意!迎春纳福,年年有余!我把新年的祝愿,悄悄放在你的梦里,让它们随着你梦想一一成真,祝你新年快乐,万...
○ 锣鼓在美好中敲响,笑容在喜悦中绽放,灯笼在吉祥中摇摆,欢歌在喜庆中传唱,日子在美妙中飞度,生活在幸福中陶醉。猴年到了,祝你猴年大吉,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天天开心!● 礼炮声声,洋溢着新年的快乐;美酒杯杯,勾兑着生活的甜蜜;...
喧闹的爆竹声,鲜红的对联,热闹的年夜饭,期待已久的压岁钱,这都预示着新年到来了,这真是一眨眼的功夫呀!在喜庆、欢乐的冲刷下我们小镇可变大样了……。
那个贫穷而又温馨的春节是令人难忘的。サ笔奔依镆衙挥辛甘场L旎姑涣粒父母就把我们兄弟姐妹叫醒。父亲领着我们上山挖蕨根,因担心被村民看见,便起得特别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