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
每当我看到人们过春节那喜洋洋的照片和节目时,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今年初五我干的一件“傻初五也叫“破五”,是送年的意思,传统的送年也要吃饺子,而且饺子里还要包上钱、枣、糖,每样包上6个。意思是:如果吃到带钱的饺子,这一年就会发财,如果吃到带枣的饺子,这一年就会好运早来;如果吃到带糖的饺子,这一年就会过的“甜甜蜜蜜”一家人就会和和睦睦。6是吉祥的数字。虽然这只是人们对新年的期望,但我们家还是继承了这种传统初五晚上,我们吃饺子送年。爸爸在吃第一个饺子时,只听见“咯噔”一声,第一个钱被爸爸吃着了,他露出了得意地笑容。这时,妈妈也学着爸爸的样子说:“你猜这个饺子里有没有东西?”我想:妈妈一向爰开玩笑。自信地说:"没有!”结果第一块糖又被妈妈吃着了。现在就我还没有吃着东西呢!我非常着急。
最后,我吃了20个饺子,只吃出了3块糖,妈妈吃了25个饺子,吃了4个钱,2块糖,爸爸吃了30个饺子,吃出了2个钱,1块糖和3个枣,现在只剩下了10个饺子,我不甘心落后想:这10个饺子里肯定有3个枣,虽然,我已经吃的很饱了,但还是抵不住枣饺子的诱惑。我揉了揉肚子,不由自主的又吃了两个饺子,可还是没有吃到枣饺子。我看了看一向争强好胜的爸爸和妈妈,他们悠闲的吃着别的菜,好像并不在乎我是否把剩下的3个枣吃出来。我不管那么多,又吃了5个饺子,还是没有吃到枣饺子。我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把剩下的3个枣吃出来了?我看了看他们的“战利品”没有多呀?就在这时他们不约而同的来夹这3个饺子,我看了他们的动作,想:这最后的3个枣,一定就在这三个饺子里我连忙拿起筷子夹起这三个饺子就往嘴里送,一咬,怎么一个枣也没有。这时,爸爸笑着说:“厨房里还有一盘饺子没煮。”我跑到厨房一看,果然还有一盘饺子没煮呢,我后悔不已。恰好这3个枣就是不在这10个饺子里。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干什么事都要考虑周到,不要盲目行事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春节正悄悄地冋我们走来,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各个商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们手里都是大包小包的,脸上洋溢着节日快乐的笑容过新年我最高兴做的事就是贴“春联”呢!“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妈妈特别吩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贴在我家门上。于是,我找到了两对春联,我大声读道:“喜居宝地千门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还有一幅上面写着:“春风春光春意正人喜人乐人自高”妈妈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得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我们全家一起装饰屋子,在客厅里,我挂了一个红艳艳的小灯笼,爸爸又在别的屋子里挂了些五光十色的小彩灯,一闪一闪,一亮一亮,有的是小礼物形的,有的是花骨朵形的,还有的带着细细的尖儿。它们有的红艳艳,红得像冬天的糖葫芦一样,有的黄澄澄,黄得像秋天的树叶一样,有的绿油油,绿得像夏天的小草一样,有的粉嘟嘟,粉得像春天的丁香花一样,屋里很美,我的准备工作终于结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
晚会进入了高潮,“当当当……”二点钟声敲响了,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多么像一个“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五光十色。我和弟弟也迫不及待拿着烟花跑到屋外,我们先拉了一鞭,在鞭炮声中,我心想:“"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进一层楼大年初一,我们就开始走东家串西家拜年也可以为我们攒点压岁钱今年的春节,我过得十分有意义。我希望明年春节,我会过得更好!
过年了,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放烟花的情景!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二零一四年,这幅画面重新展现在我的眼前!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家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十点左右,我和爸爸带着许许多多的烟花去楼下。我们先是放摇摇花,我摇出了绚丽的光环。接着放的烟花是笑笑烟花,那可是我点燃的哦!其实所有的烟花都是我点燃的!-开始那笑笑烟花喷出来的花光是弱弱的,可过了一会,伴着噼噼啪啪的声晌,它喷出来的是强烈的、五光十色的花朵,有蓝的、紫的、绿的、黄的、红的….!印亮了天地一样,真好看啊!随后我点燃了盛发烟花(就是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模样),如果是第一次放的人,他刚开始肯定会放松。因为-开始那烟花—米都喷不到,过了一会,一声声啪啪的声音响起,像全世界人民一起拍手一样的!又像原子弹发射一样激烈最后的烟花响起,我的爸爸都吓了一跳,烟花光彩照耀着整个小区。你如果看了场景,耳朵里肯定像两支军队在激战一样,太阳在你眼前晃一样!真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