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3
今日我看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书中主要写了小豆豆第二次上学,她已经在一年级的时候退过一次学了。那一次,班主任教师把小豆豆的妈妈请到了学校里,直截的跟她说:“你家的小姑娘在那里上学的话,整个班级都会受到干扰。请您把她送到别的学校去好吗?”先是把书桌的盖子开了关,关了开,足有上百次!一小时之后,她就离开了桌子,站到窗边大喊大叫,弄得隔壁班级都无法上课。”妈妈只好带着小豆豆再找一所学校,找着找着,找到了一所叫做巴学园的一所学校。第一天上学时,她认识了许多朋友,慢慢地,她觉得那里的上课方式很异常,学习逐渐认真起来,最终成了校长先生眼里特点学生。
这个故事告诉我:学习不能不认真、要拖拖拉拉,要努努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