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2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窗边的小豆豆》。封面上绘着一个天真无暇的小女孩,她眨巴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有无数的问题要向读者提问。
翻开这本书,你就会感受到主人公小豆豆的小学生活有开心的、有难忘的、有愤怒的。每一个故事都让人回味无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豆豆这样的一件事:一次,小豆豆与洛基一起玩“狼游戏”,洛基还小,分不清什么是真格,就玩起来了,一口真咬下了小豆豆的耳朵,此时此刻,小豆豆的耳朵鲜血直流,小豆豆的爸爸妈妈发现了连忙把小豆豆送往医院,途中,小豆豆忍着疼痛,还一再哀求爸爸妈妈不要把洛基扔掉,在小豆豆的再三要求之后,爸妈终于答应了。从这件事中,我们就可以知道小豆豆是个多么善良、多么爱护小动物的孩子,她纯真的心灵时时刻刻感染者我,使我仿佛身临其境:我也来到了小豆豆的身边,与她谈心。小豆豆的性格开朗活泼,又懂礼貌。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课外书,它时时刻刻的启发,要做一个令人喜欢的好孩子,不要把什么烦恼都憋在心里,要学会与人相处,友好交流。
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是我的习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不无道理。正因为我爱读书,还爱进入书中故事的角色,这使我的心灵充满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