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9
我读过这样一本书,它描述了作者美好的童年生活。她接受了我认为历史上最独特的教育。她在巴基斯坦学院快乐成长。她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不会轻视残疾儿童。相反,她和他们一起玩。长大后,为了纪念前校长小林宗作先生,她写了这本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书。我相信很多读过它的人都猜到了,是的!这本书叫《窗边的小豆豆》,作者是主角小豆豆黑柳彻子。
为什么这本书印象深刻?因为我羡慕主雄小豆豆和她的生活。我看到的小豆豆天性活泼,喜欢探索,好奇观。她的同学是先天性小儿麻痹症患者。她试图帮助学生实现他一生中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有一次,小豆豆的狗和小豆豆玩游戏,但情绪控制不好。结果,狗咬了小豆豆的耳朵。后来,小豆豆不仅没有责怪狗,还要求妈妈不要把狗赶走。在小豆豆的字典里,似乎没有退后这个词,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勇往直前,积极向上,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但我不仅喜欢小豆豆,还喜欢另一个重要人物——小林先生。他独特的教育方法、与孩子的孩子沟通方法和绝望的负面声音创造了巴基斯坦学院,也创造了一个伟大作家的出生,我相信每个看到黑柳树描述小林先生的孩子都会喜欢他,希望有这样一个校长,不!这样的朋友。
我非常喜欢小豆豆。在生活中,我没有她活泼可爱,没有他不懈的精神,没有她勇敢面对现实,现实中我总是喜欢退缩,不想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我想向她学习,做一个永不放弃的孩子!
这就是我介绍这本书和介绍这本书的原因。我希望你能找到它。读完这本书后,我有一种冲动。我想跳进这本书当小豆豆!虽然这是一种想象,但我正在努力成为小豆豆这样一个伟大的人。我相信你也是。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