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2
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后,我主要对两件事印象很深,那就是:对小豆豆的变化感到吃惊;为巴学园的毁灭感到惋惜。
当我开始读第二章时,我已经被小豆豆的行为“雷”倒了:一张普普通通的桌子,小豆豆上课时要开好几百次,更严重的是:小豆豆上着课就跑到了窗户跟上,大声叫着宣传艺人,还把别的同学都引过去了,搞得老师没按上课。
小豆豆被退学了,来到了一所叫“巴学园”的小学,这所小学太不像学校了:这所学校里一共有不到50个学生,那里上课太自由了:爱上什么课就先上什么课,如果上午上完了课,下午就可以出去玩,用电车做的教室,稀奇古怪的运动会和活动……
可后来,小豆豆变成了一个人人都能接受的好孩子。最后,巴学园起火了,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一本书我感到了一个一年级就被开除的小豆豆她的天真,可爱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故事讲的是小豆豆被学校开除后来到新学校巴学园的事情。小豆豆第一天来上学就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有朔子,美代,泰明,高桥君等其他同学。再后来的巴学园的生活里更是有趣无比。小豆豆让我很震惊因为一个一年级的她竟然是坐电车上学的,要是换做我们根本不可能!后来巴学园举行了一次运动会更是非常的热闹第一名几乎都是让高桥君给拿走了。而运动会的奖品也不一样!他们主要都是一些蔬菜之类的,但是对小豆豆来说他的收获还不小呢!
还有一次小豆豆在电车上捡了五分钱她把钱埋在了土里,但是第二天钱却消失了!我也搞不懂这是什么原因,但是敢肯定小豆豆记错地方了!但是小豆豆的想法让我笑的不停,有被神仙看到了,钱跑了,自己做了一个梦之类的,在这里看到了小豆豆是多么的天真啊!小豆豆非常的善良它自己向校长借钱买健康树皮让我们知道自己健不健康,虽然这是骗人的但是和蔼的小林校长并没有揭发真相,因为成全别人的善良就是对别人的善良。
虽然最后巴学园被炸毁了但是小豆豆的故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小豆豆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