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提到自己喜欢的书时,定有不少人会选择一本童话,因为所有的人对童年都是渴望的。
我钟情于《小王子》,这部不足五万字的童话须要我们认真来研读。我第一次接触到《小王子》时,是在我十岁的时候。我被那清新的文笔所深深吸引,所以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此后我只要有时间,就会翻看这本百看不厌的'《小王子》。
两年后的今天,我再次被小王子那带着淡淡忧伤又不失哲理的话感动了。“只有用心才能看到事物的本质,精髓是眼睛看不见的 ...... ”没有离奇的情节,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却能在我的心上盖下一个小印记。我无法去描述他,这个忧郁沉着的小人儿,他来自于一颗小小的B612行星。作者在莫大的沙漠中,机缘巧合地与他相遇,心灵相通。一般的童话结局总是美满幸福的,而小王子在最后发现爱的真谛后被毒蛇咬死在沙漠中......故事很简单,没有惊悚悬疑,没有豪华奢侈,由小王子从他的星球出发开始,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物:一位国王、爱慕虚荣者、一个酒鬼、一个商人、一位点灯人和地理学家。他们所做的事总是让人目瞪口呆,继而捧腹大笑。这也表示小王子把世人做了6种分类:傲慢、虚荣、无耻、自以为是、负责、智慧。他的分类很精确独到。
《小王子》这本书不长,却融入了许多重要的人生意义,令我们警醒并保持善良,让我们对美永远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