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早已被遗忘的词,和我想讲的故事一样没有意义。
爱上小王子的狐狸解释了这个词,驯养就是建立关系。从那时起,狐狸不再是普通的狐狸,王子也不再是普通的王子。他们互相需要,不情愿是唯一的一个。幸福的感觉是王子说他会在四点钟来看狐狸,所以狐狸从三点钟开始感到快乐,时间的流逝会让它感到越来越兴奋,直到他看到王子的金发从麦田的另一边越来越近。
但狐狸忽略了另一种情况,王子可能会去看他最喜欢的公主,而不是一只在婚礼上献给新娘毛皮的动物。王子可能成功地驯养了狐狸,但没有与它建立他所期望的关系,或者没有驯养爱。
然而,像所有的成年人一样,我们并不相信这个故事。女人教育女儿说世界上没有王子,只有王和假装是王子。他们的女儿不是公主,只是像她们这样的小女巫和自以为是公主的女巫。
当我们想了解世界,我们开始把周围的人做实验,我们会问不同的人同样的问题,或者和不同的人玩同样的游戏,然后根据他们的答案或反应来判断这个人是否是我们的类似,思考处理这些人以外的态度。后来,这一光荣的过程成为一名职业心理学家。这使得成长变得非常不真实,充满商业气息。所以我们偏离了成熟的轨迹,最后被周围的人送去看那些认为可以帮助我们成长的人。
当然,长大并不完全是好事或坏事,它和一切都有两面性。当我们抛开悲惨的童年记忆时,许多孩子可能会经历这些,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我们造成的。在孩子眼里,我们和其他成年人没什么不同。我们总是抱怨对生活的不满,但我们忘记了生活和工作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就像抚养一个孩子一样,我们担心他,累得到一个难忘的过程。狐狸不会抱怨王子驯养它的目的,因为它有爱别人的感觉。也许这种感觉并不完全美好,但它一定是难忘的。
爱情很难驯服,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在手掌上玩耍要花多少钱。它就像一个热火球。如果你把它捧在手掌上,它可能会温暖你冰冷开裂的手,但同时,你也应该准备好被它烧伤。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想制服它,把它训练成像普通宠物一样听话聪明的玩物,让它们在不受伤害的情况下获得温暖。但人们总是忘记这种感觉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宠物可以通过一代又一代的驯养让它变得温顺和聪明,爱一直是一匹奔驰在野马的心,如果坚持穿绳子,拉缰绳,那么它会拼命挣扎,让你遍体鳞伤。
事实上,在爱情面前,我们也是无论年龄和经验如何都不会长大的孩子。我们不应该期望从爱情中得到任何东西,更不用说向它索要任何东西了。如果你真的想驯化一些东西来消磨你的空闲时间,除了爱,一切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