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10
问我,我最喜欢哪本书?我肯定会回答小王子。小王子的书是我父亲给我的,因为我父亲希望我永远有一颗像小王子一样纯洁的心。我想知道小王子是什么样的人?所以,我赶紧拿起书,饿着肚子读。
看了前言才知道这本书在西方很有名,大人小孩都很喜欢。难怪爸爸想给我寄这本书。我又读了一遍。小王子住在一个非常小的星球上,只有他一个人。小王子有一朵玫瑰。他每天给他的玫瑰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了他的星球去旅行,去了许多奇怪的星球,遇到了许多奇怪的星球上的人,最后,去了地球。他在沙漠中遇到了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有着深厚的友谊,但他想到了他的玫瑰。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之后,飞行员再也没见过小王子。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纯洁的心。小王子深爱着他的玫瑰。为了不让羊吃玫瑰,他让飞行员给他的羊戴上口罩。对他来说,玫瑰就像他的生命,不同于其他花。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也不会忘记小王子。
在这本书中,许多故事都有意义。例如,不断关灯和关灯的灯夫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一个伟大的真理:成年人也会做很多愚蠢的事情,成年人不一定是对的。因此,我们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保持一颗纯洁的心,这样,我们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求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