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深红色的封面上写着“史记”这个词。它是如此的引人注目,矫揉造作,闪耀着历史的光芒。打开书,一股书香扑鼻而来。这本书是《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史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传记体通史,写出了足智多谋的林相如、英勇的项羽、焚书坑儒的秦始皇等璀璨人物……这些星星般的人物,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其中,伊智从孤儿变成丞相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荆轲刺秦王被杀让我后悔,伍子胥白发也要复仇,即使会被杀,我也很佩服……就这样,书中的人物都有鲜明的特点,让我难以忘怀。
《史记》里有一个我喜欢的故事,那就是伍子胥的故事。伍子胥一夜之间白头偕老,她不断努力爬上去,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真的是“烈丈夫”为自己报仇,真的很厉害!
想到这一点,我的脸红红的,伍子胥可以千辛万苦地爬上去,努力复仇,放弃自己的生命去复仇,但我呢?
我记得8岁的时候,我一进小学一年级,就遇到了一个好朋友,和她聊天的时候,她说:“我会骑自行车!“我想了想,说:“我会多的!一回家,我就对父母说:“我要学骑自行车!爸爸妈妈立刻同意了,“三轮车”立刻变成了“两轮车”。刚开始学开车的时候,妈妈扶着我,爸爸看着我,我经常问:“妈妈还扶着我?爸爸会说:“我看着!放心,妈妈会帮忙的。“我高兴地骑了很久,过了一会儿,我又问:“妈妈,还帮吗?爸爸不说话,我以后再看,啊!妈妈,妈妈突然出来了,吓得我倒在地上……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这件事上,我明白了: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任何困难。我的分享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