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书柜,密密麻麻的图示出现在我的眼前。每本书都有自己的特别之处:有的让人感动不已;有的让人捧腹大笑;还有的让人毛骨悚然······
今天,我就给你介绍一本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这本书的书名叫:《史记》。
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悠久,古老的文化都写在了作者司马迁的笔下。人们想要了解历史就要从书籍开始。书籍,是历史的烙印,是智者的低吟。读书,就像是看一个人或一个国家的生命,汲取先贤的智慧;更可以审视自我,成就精彩的人生。
《史记》也不例外,它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这三千多年的历史。作者司马迁也是一位忍辱负重的的人,历经三十多年的潜心写作,终于完成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终于成为浩如烟海历史著述中,位居二十四史之首的最光彩夺目的一颗明珠。
同时,这本书被鲁迅先生赞叹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鲜明地写出了黄帝的见识广博;纣王的荒_无道;项羽的身先士卒;蔺相如的深明大义;李广的英勇善战······好似每个人物都站在你的面前一样。俗话说“好去不厌百回唱,好书不厌百回读。”《史记》正是这个例子,因此我非常喜欢这顿历史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