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11
每个人都有一个“过去”,或甜的或苦的,或酸的或涩的,但无一另外,都是一个人最珍贵、最保密的记忆。也许,真的已经成为过去,可偶尔拿出来仔细回味一番,却也不禁感慨一番。
无论如何,每个人最难忘的就是童年的记忆了吧!有时候,它像放电影一样,一些断断续续的画面就会浮此刻你的脑海中。你会以往做过的那些幼稚天真的事,而笑出声来,这就是回忆的奇妙!
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听说过鲁迅先生的童年趣事?仇猫,收集图画书等等,这都是他记忆中的一块宝,他用它神奇的笔一一记录在《朝花夕拾》中
想起鲁迅先生“仇猫”的那件事,我就忍不住想笑,多么天真的孩子呀!
其实,鲁迅“仇猫”,我小时候也“仇猫”。莫非这猫真的就那么不惹人爱?记得那一年暑假,天热得出奇。我此刻家无所事事,见邻居家的小猫晃着尾巴,慵懒地迈着步,朝我走来。兴许我真的是太闲了吧,蹲下身子,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柔软的猫毛,渐渐的,竟然爱不释手,二话不说,把手探到猫肚子上,细心翼翼地抱到我怀里。小猫咪很是听话,把脑袋随意地搭在我手臂上,蜷起身子,呼呼大睡。可爱温顺的小家伙总能引起我的喜爱。我怀中抱着柔软的小猫咪,干脆就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看着它睡得那么恬静,我恶魔式地拉了拉它三角形的小耳朵。
原本,只是开开玩笑,没想到我这个小动作立马惊醒了怀中的小家伙。小猫咪受了惊,睁开谨慎的大眼睛,瞪得圆圆的,吓得我不知所措,任凭它在我手臂上留下了残忍的一口。
如今,这伤疤是一点儿都看不见了。可我决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人。想当初,我可是流了血,打了针,吃了药的,更重要的是,所以,我被好朋友嘲笑了一个暑假。以后,我朋友动不动就拿这事儿来迫使我想起当年的那只可恶的小猫,毁了我“一世英名”。
直到此刻,我一见到猫就绕道而行,我可不想再从温旧事了。
童年的记忆是金色的,是“人生”这本书的扉页,是“梦想”这支歌的前奏,是“未来”这篇故事的开端。
朝花夕拾,越拾越有滋味!在暮年之际回忆童年之趣,乃人生一大乐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