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3
读着鲁迅先生那透出年少轻狂的童真的文字,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青葱岁月中去了。
阿长与《山海经》中的阿长是一个很不辛又渴望一生平安 的劳动妇女。“我”一开始因为她谋害隐鼠而讨厌她,并且她“切切察察”,爱告“我”的状,睡觉像“大”字,让“我”没有余地翻身,让“我”去做一些烦琐的事……读着这些事情我觉得阿长也是一个名间文化的传承者,她善良而朴实。后来阿长为了“我”买来了《山海经》,对于这本书没有人真实的回答“我”,只有大字不识的阿长来问我,并想方设法地带“我”买到了。阿长为鲁迅的童年抹上一道别样的色彩。我又觉得她是一位关爱、体贴孩子的好保姆。她身上有着诚恳热情,乐于助人,仁慈、宽厚、善良的美德,值得我们学习。
《五猖会》中鲁迅先生记叙儿时要去看五猖会,兴奋得不得了。正要出发,父亲却要他背书。父亲一盆冷水把他的兴致浇灭了。可怜的鲁迅先生,为他默哀~~~~其实我也有点感同身受,那些毫不顾忌孩子心理时的无奈和厌烦的父母们该反省反省了。
鲁迅先生 的童年并不乏味,《从百草园带三味书屋》的百草园被鲁迅先生先生形容的十分有趣,不禁想起了一些童年往事,那时的我们多么无忧无虑啊!鲁迅先生上三味书屋十分枯燥、乏味,稍稍偷懒一会儿,也会被寿镜吾老先生的一句:“人都到哪里去了?”喊回来,整天除了读书还是读书,闲来无趣。我们现在的生活中也是读书又读书啊~
童年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只能回味它。 《朝花夕拾》给我们一个鲁迅版的别样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