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开始,妈妈就慢慢培养我的阅读能力,从带插图的连环画到带拼音注读的寓言故事。起初,爸爸妈妈读,慢慢地从图画插画自己编故事到幼儿园毕业,我可以看着一副图片简单的编故事,我想:应该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这样成长的。
20xx年9月开始,妈妈说:“田悦,从现在开始是小姑娘了,不再是儿童。”虽然我有些还不懂这两个词语的区别,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要识字了,再也不是那个看不懂就拿着书跑到爸爸妈妈面前,指着不认识的字,让他们教的那个小朋友啦;不再是围着爸妈旁转的小女孩。我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房间,有自己的书桌,自己的台灯……
20xx年4月份,老师布置作业:亲子阅读。我有些不耐烦,我讨厌看很长很长的故事,因为要读很长时间,一直看拼音。妈妈说:“那从简短的故事开始吧。”在某个星期六陪我一起去新华书店买了《中国经典寓言故事》,《格林童话》。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每天睡觉前,时间充裕就读3篇左右,可以进行角色互换提问题,让思维得到更大的拓展,非常有趣。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让学生变聪明的办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阅读,可以开阔眼界,让我知道了更多在生活中,不知道的世界。
我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