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家长们都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且我们也深知阅读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阅读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有了阅读才能去思考,有了思考才能判断,这是现代社会生活中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基础。生存在终身学习的时代,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信息和价值多元的观念,需要通过阅读与书不断对话,逐渐学习独立思考,因此阅读是学习的基础!
另外亲子共读,营造阅读氛围,为孩子树立良好的阅读榜样也很重要。在家里,父母应尽可能多地和孩子在一起看书,做孩子的阅读榜样。在周末时尽量安排时间与孩子到书城看书,在这种阅读氛围下,孩子的阅读兴趣也会提高。同时,还可经常与孩子在一起交流读书的方法和心得,鼓励孩子把书中的故事情节或具体内容复述出来,把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讲出来,然后大家一起分析、讨论。如果经常这样做,孩子的阅读兴趣就可能变得更加浓厚,同时孩子的阅读水平也将逐步提高。
在亲子阅读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贵在坚持。我们家长每日要为工作奔波劳累,所以不会有太多的时间给予我们的孩子!其实孩子们也不会剥夺我们太多的时间,每天只要陪着他阅读15至30分钟就已经足够了!
好的读物能丰富孩子的心灵,扩展孩子的视野。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从而塑造自已良好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