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关键。古人云,“遗子千金,不如遗子一经”。养成孩子的读书习惯将是父母送给孩子一生最好的礼物。与孩子一起读书,可以使我们与孩子形成共同的成长记忆。以前,在孩子晚上睡觉之前,我都给她读一段睡前故事,让她听着故事甜甜地进入梦乡。双休日我就带她出去玩,并给她讲解在书上看到的动物、植物和农作物,让她体验大自然的美妙天成,探索科学的新奇和不可预知,让孩子感受到读书的乐趣。看着孩子兴奋的小脸,我的心里也升起一种温馨的感觉,这大概就是陪孩子读书的乐趣所在吧
!
我的体会是: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在书中感受故事的精彩,词语的优美,一起回味历史的厚重沉淀,体验自然的美妙天成,探索科学的新奇和不可预知,让孩子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因此孩子在上幼儿园的的时候,我们就给孩子挑选了几本容易理解、容易接受的书:例如《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等等。于是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陪孩子读书的进程。
安徒生笔下的这只丑小鸭,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但它并没有绝望,而是始终不屈的奋斗,最终,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通过了长时间的陪孩子读书我发现,这不仅使孩子对读书增加了兴趣,而且在她不懂的时候还可以及时的帮她解答,使她能在第一时间懂得书中要告诉她的道理。而且,陪她读书还增进了我们的互相理解,增进了我们的感情。看来,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有书香做伴,生活就会多一份乐趣,情感就会多一份高尚,人生就会多一份精彩!
我们要把陪孩子一起读书进行到底。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共同来读书,在充满亲情的氛围中,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沉醉于书的世界里,享受读书带给我们的快乐!让孩子在一个充满积极向上,乐于学习,与书为伴的家庭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