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读一篇文章,你就能写出阅读后的感觉。狼来的故事是我不小心看到的,有一些阅读后的感觉。这个故事实际上非常深刻,它不仅教孩子们不要撒谎,不取笑别人,而且还提到了诚实。
这个故事中的孩子,因为戏弄成年人,不仅被狼吃光了,还让成年人有了孩子说话不可信的想法。即使是真相,孩子说出来也会变得不可信。他们会认为你很好玩,或者他们也在和他们玩,用各种理由解释你说的话有多不可信。这就是撒谎后的代价。就像商家在买东西一样,如果你去超市买东西吃,结果食物中毒生病了,你还会再去那里买东西吃吗?而其他顾客也会因为食物中毒而再也不去那家超市了,毕竟没有人愿意被欺骗,这也是商家一直强调诚信为民的原因。
昨天,我把这个故事告诉了我4岁的侄子,他告诉我他读完后的感觉——故事中的小男孩真的很愚蠢。我惊呆了,问他为什么觉得这个小男孩很愚蠢,他一眼就说:想玩成年人,多么简单啊,这个男孩需要用这么愚蠢的方法。他如此自信地说,我不知道如何反驳他。
想想看,毕竟,只是一个孩子,恶作剧是可以的,但无论年龄如何,一旦触及原则问题,就不能用恶作剧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