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每次听到这熟悉的歌声,我就会想起爸爸零零碎碎地跟我讲梁山好汉的故事,每次我都听得津津有味。
妈妈告诉我,《水浒传》是一本很有名的书,还是四大名著之一呢!这个寒假,我终于阅读了这本书。
《水浒传》这本书可精彩了!主要讲的是北宋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汉起义的故事,有九纹龙大闹史家庄、鲁提辖拳打郑关西、林教头风雪山神庙、汴京城杨志卖宝刀、武二郎景阳冈打虎等等,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让我情不自禁得读下去。这些故事生动曲折,人物具体形象,他们很讲义气,锄强扶弱,一人有难,大家帮忙,团结友爱,互相扶持。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武二郎景阳冈打虎,故事情节很跌宕起伏,武二郎有勇有谋,老虎虽然勇猛,但是武二郎更加武艺高强,最终打死了老虎,也老百姓除了一害。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觉得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继承他们讲义气的精神,好好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的本领,帮助弱小,为祖国的和谐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