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畅游大海的轮船,书是翱翔蓝天的翅膀,书是尽职尽责的老师,书是知识的百宝箱,书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这几天我又重温四大名著。我更加喜欢《红楼梦》里多愁善感的林黛玉;《水浒传》里敢于同老虎搏斗的武松;《三国演义》里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西游记》里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
记得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在谈话。”每天写完作业,我总会留出一些时间来看书,这已成为一种习惯。令我难忘的一本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讲述了一个出生出身贫寒却坚强勇敢的少年保尔·柯察金的故事。他出生在一个战争年代,经过种种磨难和考验,他成长为一个革命战士,因为革命,他不得不忍受着残疾和失明带来的痛苦,最后他毅然开始进行文学创作,实现它勇往直前,绝不掉队的革命理想。保尔你多么伟大!即使残疾和失明也打消不了你为革命所做的贡献的念头,而有一些人却没有勇气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我们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要以保尔为榜样,努力克服困难,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要感谢书籍,它如一个默默无闻的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又似一个无话不谈的好友和我一同嬉戏玩耍。它是我的精神食粮,有了书我的生活不再枯燥。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