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父母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通过读美国著名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我才更加彻底地懂得这句话的道理。 这本书把作者对人生的感受和对光明的期盼一字不落地展现在我们小读者的眼前,使我们倍受感动,从中也明白了许多的人生道理。
书中讲到:“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做是生命的最后一天的话,那该有多好啊,这样就更能显出生命的价值了。”再看看我们的生活,难道不是这样吗?时间永远是无限的,像江水
一样,源源不断,但是,我们每一个人所能利用的时间却是有限的,时间是最最宝贵的。雷锋的名言有一句说得很好:“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教育我们平时要多做一些有利于人民的事情。列夫托尔斯泰的名作《复活》时刻提醒着我们虚度光阴是多么的可怕。可是,仍有一些人让时间丛身边一分一秒的逃走,而他们却去打游戏机、看电视、睡懒觉。我真想对那些浪费时间的人高声呐喊:“醒来吧,你们不要再浪费时间,要知道时间的珍贵,好好利用时间,别再让时间悄悄地逃走了!"
文中有一句话,使我激动不已,那就是:“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一件东西你一旦失去,才会留恋它。”这句话很有道理,当你贪玩,把腿摔伤时,你才会留恋以前的欢声笑语;当你失去光明时,你才会留恋以前那双清亮的大眼睛;当你没有目标地过完了一生,你才会留恋以前你所浪费的时间。我们要热爱周围的一切,要热爱生活。
让我们一起来好好地利用宝贵的时间吧,让我们一起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