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谈到读书,我要好好说道说道了。我今年虽然才十岁,但我的书龄可不小,都十一年了呢!你听说后是否有些匪夷所思?让我告诉你这个小秘密吧!因为我出生前在妈妈的肚子里已经有一年的胎教了。
自打我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以后,我每天晚上都是听着故事睡着的。每当我闹人的时候,什么都哄不了我,唯独一样东西,那就是讲故事。随着进入学前班,学会认识拼音的时候,我就求妈妈给我买一本带拼音的故事书。当妈妈给我买回新书的时候,我非常高兴,一蹦三尺高!当时的我就好像拿到了哈利·波特的飞天扫帚,别样神气。当我读完一篇文章时,我就更高兴了!我还前跟后跑地给妈妈讲这个故事,就算妈妈在洗澡,我也在一边滔滔不绝的讲故事呢!
随着年龄一天一天地长大,我看书的类型也不一样了。从看童话故事变成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记得一天晚上,我正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西游记》,这时妈妈喊我要睡觉了,但是我看到了最精彩的部分,我不甘心地回到床上,策划我的“窃读记”,只见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客厅,拿了个手电筒,一头扎进被窝看了起来,一直看到天亮。
读书使我的作文水平飞速提高,我还得了好几次奖呢。我的读书故事很多,但我总结出一条:读一本好书,就是同高尚的人对话,使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