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机会。对我来说,主持此次交流会,不仅仅是对自己的锻炼提升,更重要的是,能与同学们一同学习,一同成长,一同感受那份激动与快乐,是最开心的事。
天下诸乐事,惟读书乃人生至乐也!读书之乐,人生至乐。乐在真趣,乐在境界,乐在无限滋味。读书之乐,非世俗感官之乐,乃赏心悦目之乐,心灵共鸣之乐,拍案惊奇之乐,一咏三叹之乐,荡气回肠之乐。读书之乐,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上下千载,古往今来,皆浓缩于尺牍;四海五洲,异邦城域,尽了然于卷帙。圣哲经典,名家荟粹,琳琅满目,浩若烟海。然人有善恶,书有良莠。读书之人,须是非明辨,好劣善别。读书首要,必有所择。择菁摈粕,存益斥害。良书育人,读之使人提升,增进学识,渐入佳境。污书蛊人,读之使人沉沦,迷乱心智,终陷泥淖。好书如益友良师也,裨益终身,快乐无穷。
好,下面,就请xxx上台。大家欢迎。
结束词
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
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动思考,指点迷津。
让我们在这孕育生机的春日里,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始教育生涯的心灵之旅。那么,我们的课堂将充满智慧,我们的教育将一路书香,我们的生命将更加厚重深沉。
各位老师,本期读书心得交流会到这里就结束了,让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