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这本书以后大致总结这本书有以下几个主题,与人相处的几个技巧。如何使人喜欢你。如何赢得他人的赞同。如何更好地说服他人。如何使你变得更加成熟。走出孤独,忧虑的人生,不要为工作和金钱而烦恼。
在与人相处的技巧中,我明白了,不要批评或者抱怨别人。批评是危险的,因为常常伤害一个人的宝贵的自尊伤害他的自重感,并激起他的反抗,如果是好朋友,适当的建议,当然是可以的,但态度一定要温和诚恳。朋友与我们的意见不和也要适可而止,不必要引起争执。
如何使人喜欢你这个问题上,我们首先要做到真诚的关心别人。要对他人表示我们的关心,至于其他人际关系是同样的道理,而且我们这种关心是出自真诚的,这不仅使得付出关心的人会得到相应的回报而得到这种关心的人也会有同样的收获。其次要发自内心的微笑,行动胜于言行,做一个微笑者;卡耐基说:微笑在别人心中造成的快乐像回力版一样飞回给你,在别人的心中造成快乐的感觉将使自己觉得更大的快乐。
如今城里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有的时候孤独和忧虑的感觉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当今可以说孤独是现代人通病,我们若想克服孤寂,就必须远离自怜的阴影,勇敢走入充满光亮的人群,我们要去认识新的朋友。结交新的人群,幸福的感觉,并不是靠别人的施舍,而是要自己去赢取别人对你的需求和喜爱。无论到达什么地方都要兴高采烈,把自己的欢乐尽量和别人分享,这样你会交到更多的朋友。而过多地忧虑会导致很多的疾病。所以不要过多的忧虑,我们要尽可能的享受人生最使你轻松愉快的是健全的信仰,睡眠音乐和欢笑。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可以当成是块镜子。你通过阅读他就会发现你自身的弱点,他指出了你的言行举止上的不雅之处,所以我阅读之后使自己的不文明用语,不雅举止得到了更正。也许有人认为这是微不足道的小节,可正是这些细节决定了一切。阅读卡耐基这本书后使我的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更新,有利于在社会上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