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钱可以创造财富。”有人说:“困难能造就成功。”而当我读了《把信送给加西亚》后,我却想说:“信念可以创造奇迹。”
这是发生在一百多年前的事,美国和西班牙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这时,安德鲁。罗文接到任务:与古巴起义军领袖加西亚联络,并将信送到他手中。罗文没多问一句话,立即无条件执行,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历尽艰险,终于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凭着这封信,美国成了最后的胜利者。
主人公罗文是那么负责,他的信念如此坚定,接到任务时,没有多问,而是抓紧时间执行任务,这种精神是多么可贵啊。我觉得这种精神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学习上都是难能可贵的。学生或是下属接到任务时,就该毫无怨言,认认真真地完成。这么一说,我倒是觉得我们班长身上有罗文的影子。
这事发生在一年级,我们刚上学那会儿。我们和班长玩得正欢,刘老师又叫班长去办公室了。“到底什么事儿老叫班长?”不一会儿,班长就回来了,问道:“有谁知道文印室在哪儿?”我们摇摇头:“不知道。”一听这话,他就脚踩“筋斗云”飞奔而去,我们疑惑不解,也就继续接着玩。时不时只看见他的身影在楼道中闪现,每一次,他都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偶尔望见他停了那么一下下,又挺直腰板,继续奔路……从后面看,班长简直就像奔跑的火鸡。
不知不觉我们都玩了十分钟,休息时,又看见他跑了出来,上气不接下气,衣服、裤子都被汗水湿透了,可他脸上依然挂满笑容,手里还握着一张纸。他一刻也不休息,踉踉跄跄地走进了办公室,出来时,只见他一屁股坐倒在地上……
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像罗文一样,既要自己主动去做,又要扎扎实实地做事,不能一拖再拖。遇到困难,不能畏缩,而是要勇敢地去面对。正如书中所说:罗文是敬业、主动、忠诚、勤奋的象征。全世界人们都应向他学习。
《把信送给加西亚》虽然讲的是小小的一个故事,但是留给后人的却是深思,因为它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以及坚定的信念定可以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