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每当我翻看这本书时,都会想到那个英雄辈出的三国时代。
《三国演义》一书中的诸葛亮给我留下了沉着稳重,临危不惧的形象。在《三国演义》第四十六回的空城计中。诸葛亮逃到西城,城中都是些老弱残兵,毫无战斗力。此时,司马懿的大军已经兵临城下。诸葛亮便派居民们在城门外扫地,自己在城楼上抚琴。司马懿见状,认为城中必有伏兵。便撤兵返回。诸葛亮可真是一位沉着冷静的人啊!
我还很佩服三国中的赵云赵子龙将军。赵子龙将军是一个骁勇善战的人。见书中二十三回。赵将军为了救阿斗(刘禅);不顾自己的性命。在曹军几十万精兵之中杀了个七进七出。从早晨一直战到傍晚,没有一丝疲惫,最终把阿斗安全护送到了刘备手中。
《三国演义》之中,还有许多有名的将领,在魏,蜀,吴三足鼎立之时,有许多文臣武将为了统一全国,帮助主公而战死。我要向那些英雄学习。学习他们英勇无畏,沉着冷静,临危不惧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