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里面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比如说:张飞、关羽、刘备、赵云、诸葛亮等等。在里面,大家也许最喜欢的就是诸葛亮,他精通天文地理,能够知道别人心里想着什么,非常厉害。
但我不喜欢诸葛亮,因为他那些理论都是靠观看天气气象而得来的,不是真本事。我喜欢关羽。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温酒斩华雄,还有水淹七军。这些都是关羽最精彩的故事。他不仅有智慧,还有很强的武力。他在找刘备的时候,得向曹操告辞,但是他不知道要有通行证才能过去,所以他过了五个关口,杀了六个将领。这令我很震惊。
关于他也很讲义气。在华容小道上,曹操本来是要败在他手里的,但是因为曹操以前对他很好,他又是一个很讲义气的人,所以关羽就没有杀了他。你说谁会这个样子,放弃了一个好的机会不去捉敌人,反而因为“义气”这两个字而放弃了一个好机会,正因为关羽很讲义气,我才喜欢他。
我最不喜欢的人是刘备的大儿子刘禅。在大敌当前的情况下,他竟然听信奸臣的话,不管国家大事,只饮酒取乐,等敌军兵临城下的时候竟然投降了。投降了也罢,没想到他在魏国看蜀国的歌舞表演的时候竟然还很高兴,其他蜀国大臣的眼泪都哗啦啦地流了出来,他竟然还没有一丝伤心难过的神情!果真是个乐不思蜀的!蜀国有他这种人真是悲惨啊!
《三国演义》这本书展现了一幅精彩纷呈的历史画卷,里面有很多故事让我百看不厌,这本书还让我学到了许多道理,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