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9
我花了一个假期,把《三国演义》读完了,里面关羽、张飞、刘备都很喜欢,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诸葛亮。诸葛亮是刘备的军师,忠心耿耿,足智多谋,遇到问题和麻烦不退缩。相比之下,我遇到事情就容易放弃。
有一天,我正在做数学题,做到思维拓展的时候,我想也没想就去问老爸:“爸爸这道题怎么做呀?”老爸问我:“这道题你认真思考了吗?”我说没有,老爸的脸立马由晴转阴:“没思考就来问我啊,先去想想,再不会来问我!”我照旧想着放弃,可突然想起了诸葛亮,后来发现这个题目并不难,想着想着答案就跃然纸上了。
要长久的学习诸葛亮才能有更大的收获啊!不仅诸葛亮遇到事情不放弃,而且知识渊博,他说的“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也很喜欢。
以前,我一做完作业就开始大吵大闹,东奔西跳,不得安宁。自从看了《三国演义》,看到诸葛亮的《诫子书》,我便像变了个人似的,把上蹦下跳变成了“安静品书”,三年级便把《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都看了一遍。
后来,我竟然觉得读书是件快乐的事情,再后来从看书变成了“摸鱼看书”,把《三国》都看了好多遍了,平日也学着诸葛亮为咱们家出主意,提建议,妈妈每次会夸我“楷瑞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