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到底有谁还会真的爱上了谁?一个对金钱的欲望可以让你背叛全世界。我从来都不在这个时代真实的存在过,是借了一个女孩死去的身体来体验人类所向往的生活会是个什么样子,而我在不禁意间也被凡人口中的“美”所迷惑。天真的好蓝,白云朵朵,时不时有太阳的温暖的光照在冬天里,一切都格外洋溢。
爸爸、妈妈、弟弟?这些代名词是我以前从来不曾认识的,而现在,我有了一个真实的所谓的家。很不幸,我成长在了一个有些困难的家庭。爸、妈早早地就离开了家,只有我和弟弟在家,每天早晨,我们总是啃着馒头拉着手去学校。在校园,同学们知道我的家庭背景后就故意地损我,这使我很难过。从而我不与谁交朋友,谁也别来打扰我。这样,一个人独单地走过了五个春夏秋冬。在这些年里,我领悟到:有时候,其实只有孤独才是自己最值得信任的朋友;其实只有黑夜才是自己可以依靠的角落。
但是,在有一段时间里,我则又是害怕的。
在夏季的夜晚,微风轻抚,弟弟说要去买棒冰,于是我们一起。从便利店出来,我没有拉着他的手,他倒退着冲我微笑,我也笑。柏油马路上的车来往频繁,他就随着一声紧急刹车声倒下了,就在我的面前……躺在血泊中,怎么喊也不动。第一次,我感觉到了害怕。
我更加落寞了,直到有个人,仿佛王子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指桑骂槐的讽刺我,反而在我对于外界的疏远中渐渐地靠近我。他对我说:不想和我说话么?不愿意说的话就写出来吧。
我惊讶。他会给我说这样的话。
“其实你没有必要接近我。”这是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也是很诚恳的。我知道他很受女生的欢迎,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而让他失去在这个集体的地位。
他说,我希望我们可以成为朋友。
我无语,他便走开了。后来,我开始写作,开始热忠于爆发性音乐、文学以及街舞,从来没有放弃过。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还是他的话对我起了作用,我变得压抑,但却在这份压抑中学会了洒脱。在我即将离开的时候,他说他喜欢我。我的下巴骇到脱臼。早熟了么?我很怀疑。可笑的是我居然答应了,后来在他每天送我上学、放学的日子里,我知道了这是真的,没有做梦呢!
家里人知道了之后,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将我送回遂宁。于是我要离开了,虽然我很舍不得。临走前夕,我们谁也没有提出过分手之类的,他说,他会等我,会不改变的。我相信了,所以抱着早点回到这个繁华的都市里的期望在上海和遂宁之间穿梭着。我以为我们的路可以走得更远,但终究还是距离让我们的不在一起。XX年,我的世界又再次回到了灰色时期了,没有阳光普照,只有满天的乌云。
曾经我认为我的天空再也亮不起来了,XX年的意外让它发生了改变。又有一个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他总是让我开心地笑,所以我喜欢了他。一直到XX年的一个圣诞,他说他喜欢我。我告诉他,我也喜欢他。可,我的心是忐忑不安的,我的好朋友还深爱着他。我头一回抢了别人的东西。再后来,我的又一个美女好朋友把他从我的身边夺走了,我的心很痛,但是我在任何时候又只剩下了微笑。
……
XX的堕落,一切都变得风平浪静了,谁的生活都未曾再改变过,我以为可以就这样接受并且结束这个初中生涯,但不如我想的那样美好。
她对他的爱是那么的模糊不清楚,她还喜欢着另一个他,我觉得太不公平了,我好恨。我想阻止错误的延续,但是我不能够做什么:是不是自己的懦弱或者是自己太犯贱?分明不现实又老是爱做白日梦,而在无形之中使自己变得那么卑微、那么无耻!
爱上他,不知是我的悲哀还是我的幸运?被他爱过不知是我的痛苦还是我的幸福?我的梦太遥不可及,一个太沉重的包袱。
刻意的忘记却成了铭记……
忽地,我的身体没有重量,我想我是要离开这个地方,回到属于我自己的圣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