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究竟意味着什么?
时间在流逝。春匆匆路过,未带一袖清风,未留一抹云烟。转眼间,第一个十年早已一丝不留的随时光消逝在深黑的夜晚,抓不住,换不回。人生能度几载春秋?十年,转瞬即逝,不觉发人深省。在这十年里我又是扮演了一个怎样的角色,十年对我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十年-友谊
春风吹散了嫣红柳绿,却带不走你给的温柔;岁月斑驳了朱门高墙,却掩不掉你给的温柔;时光模糊了往日记忆,却抹不去你给的温柔……
记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总是那么明媚,我,大大咧咧,虎头虎脑的,而你总是细心入微。久而久之,我发现我离不开你了。这种感觉似乎从小就有吧!你说,我们像亲兄妹一样,永远不会分开。然而你却骗我,为了生计你离开了我。我含着泪笑着问你,你会忘了我吗?他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傻丫头,我怎么会忘了你呢?或许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吧。
十多年的友谊面临着时间的考验,我会是赢家吗?你给了我答案。每次下班后,无论多么忙,多么累,你都会来看我。当我从楼梯上摔下来给你打电话时,你的声音透露出的担心让我感动;我在台阶上看着你向我跑来,穿着单薄的你问我冷不冷?我说冷。你就把衣服脱下给我,一种名为感动的泪水在眼眶里徘徊。哥,那天我去看你,你一直忙个不停,看着你忙碌的身影,我哭了……
友谊有两面性,一面灿若云霞朗若皎月,闪烁的是真诚的光辉,洒下的是关切的妩媚,不因距离阻隔,经得起时间的淘泸;绕到友谊的另一面,你各式各样的花花绿绿,或旋转着或摇晃着,乃至让人眼花缭乱的全是幌子。
因为现实,让我们天各一方,但我们相约今世不忘对方,不让这十多年的友谊付诸东流。或许是环境不同,共同语言也就少了吧,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一天,你打电话给我,那着急的语气,就像当初你对我一样。你告诉我说,你最好的朋友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托我帮忙照顾……最后,你说谢谢。我无语,只是一直愣在那里,直到你挂断了电话。我明白,如今我的位置早已被她取代。如今的我们已变得陌生。匆忙之间,这十多年的友谊变淡,再也找不出什么亲切感,只是偶尔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只剩下回忆……风,夹着记忆缓缓吹过;时光,带着心事匆匆离去。
我们的这十年友谊究竟意味着什么?是坚守,还是离去;是铭记,还是淡忘。我茫然。
十年-人生观
虽然我才懂事不久,但我对人生还是有一点小感触的。
在我看来,生命的本质是孤独的。如果把人生看作一次行玈,在最初出发时,我们常常狂妄自信,以为自己可以无拘无束,轻舞飞扬,乘坐最快的航行器,领略最多最美的风景;待行至中途,几乎无可避免,要经历各种挫折。终有一日,你会猛然发现自己置身于沙漠中,前途渺茫,难辨方向。但我们已开始了这场玈途,尽管你是怎样的疲惫不堪,也是欲退不能……
在我看来,生命之道又恰如垂钓之理,即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若我们摆脱依赖,独自行走,让一路的经验累积成看破红尘的睿智,则当我们站在路的尽头时,即便没有轰轰烈烈,也能笑对人生……十年-梦想
人因有梦,所以不凡;为梦拼搏,无悔无憾。
或许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常常做着关于未来的梦。然而,在我看来,梦≠未来,梦想才是未来的基石。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意义却截然不同。或许很多人已经学会了接受一种放弃追求梦想的生活,只安于现状。那是因为他们有资本,他们的父辈早已为他们铺好了路,往往这样的人会被人看不起。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既没有雄厚的资本,也没有前人来铺路,因为我的父母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未来的路只能靠自己,所以梦想成了我唯一的希望,我要牢牢地抓住它。
我希望通过十年的努力,我的梦想可以开花。到那时,我便可以真正的说,我有梦想。十年的努力铸就一生的辉煌,无悔无憾!很多事先天注定,那是“命”;但你可以决定怎样面对,那是“运”!
十年,到底能代表什么?或许它可以代表一切,或许它什么也代替不了,只是一段流逝的光阴吧?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吧!心静了,才能听见自己的心声,心清了,才能照见万物的实性。
十年,究竟意味着什么?问问自己的心,相信你会找到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