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蟑螂药的关系,今晚我们提前下班。可惜夜宵吃不成。一个人走在漆黑的路上,想了很多,又等于没想。想起深爱过的两个姑娘已经离我而去,内心有些小伤感。想到这都是注定的事,内心又很平静。至少她们都表示,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她们都会快乐。我知道,或许只是托词,然而,我愿意用这托词骗自己一辈子。
有些东西无法回去了,无妨让它消散在风中。第一个走后,我依然执迷地等待,直到那一天,终于想明白,有的人错过是因为必须错过,这就像走进一片森林,你错过了最近的路,没关系,你本来就走错了方向,你绕了远路,说不定正好找对方向。又了这个信念,我于是去追第二个,原以为这条路该是正确的,没想到它比想象得还要崎岖,更重要的是,这只是条岔路,也是错的。
身边的女孩子并不多,因为工作关系,我认识女孩子的机会也少。有了这两次经验,我已经具备了判断的基本能力,我最想要什么样的女孩子做另一半,就去找那样的。失败的次数越多,懂得的就越丰富越深厚。一个没有被伤过的人,永远不懂得如何缝合伤口,伤口越阔越深,你对它的理解也就越透彻。
我们总说爱,因为缺乏,我们总说忠贞,因为没有。你一生能真正去爱几个人。又有几个人值得你去爱。在这个复杂现实的世界,爱早已成为商家包装生产的商品,那么多电影在说爱,那么多书籍在说爱,那么多懂爱的人在说不爱,那么多不懂爱的人在爱爱,唉,我们是否早已变成爱无能?另外,对爱而言,没有忠贞一说,我能接受不爱了思变,却不能接受见异思迁。
生活大爆炸里谢尔顿最喜欢说薛定鄂的猫理论,大意是,想知道猫生还是死,放在里面就知道了。也许爱情也是如此,想知道两个人合适不合适,试试才知道。
以前的我头脑比较死板,觉得一生只可以爱一个,否则都是花心。后来,我自己“花心”了一次,才渐渐明白,爱就是要见一个爱一个,爱情里没有爱与不爱,只有爱的深浅不同。如果太执著于专一的概念,无法找到真爱,我们要做的就是打破概念。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抛弃,不断拾起,又抛弃,再拾起的过程。你抛弃的只是系统里占内存的垃圾,拾起的将会是更高科技更健康的配置。
准确的说,我其实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小时候暗恋的女孩子早已不知去向,何况,也不可能再回去追。毕竟,那已经属于回忆。和第一个,只能说,是我一厢情愿。而和第二个,根本是过家家。我只是她其中的一个芭比娃娃。说起来多少有些心酸,但我心里却早已没有她。算起来,她才离开没几天。我不知道,是我不够爱她,还是压根就没爱过她。或许,我只是想以最快的速度,找到第一个的替代品。也或许不是。
而今,光阴荏苒,我长大了。失去过,所以,我更懂得珍惜。为什么,我们总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真的是因为人太贱,让我想想,嗯,真的是这样。
莱斯利又句台词说,勾引男人靠胸,留住男人靠脑。而我个人认为,勾引和留住男人都必须靠脑。其他男人我不知道,反正胸是勾引不了我的,能勾引我的肯定是对方的智慧。聪明人肯定更在乎内在。要不,孔明为何娶个恐龙。要知道,孔明可是不压于德华的美男子,虽然,有点像韩国人那般妖里妖气。
最后,用蓝莓之夜里的几句台词来结尾吧。或许,你能在这几句话后得以释怀,或许不能,没关系,这篇小字写给那些刚失恋和还没渡过失恋期的人们,同时,也献给我自己。
“为什么还在做卖不掉的蓝莓批?因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突然走进来。”
“有的时候,有钥匙,也未必打得开那扇门。也许,就算打开了,里面的人也不在了。”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别人来看清自己,于是,我们就会多喜欢自己一点。”
“我已经六年没有碰过酒了,原来这东西这么难喝,也许喝它的人并不在乎是什么味道。”
“如何向一个自己不想告别的人说再见?其实,我并没有说再见。”
“过去那条街并不难,关键是谁在对面等你。”
每天我得杏仁派会卖完,苹果得也是,但总会剩下一块蓝莓得,其实,并不是因为它有什么问题,而是人们选择了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