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礼物作文
我挥挥手送走了那是暖是希望的人间四月天,我鼓鼓掌欢迎这风和日丽、花妍树绿的五月天,我展开双臂拥抱这个温馨暖人的母亲节。作为一个读四年级的小男孩,我没有金钱给我亲爱的妈妈买礼物,我只有拿起我稚拙的笔,写写我独一无二的好妈妈,并把它作为礼物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双手捧给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叫闫书英,是寨头堡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我的妈妈个子高高的,一笑起来,眼角被鱼尾纹占领了。黑发中偶尔能发现几根银发,不过我是见一根帮妈妈拔一根的。妈妈不大不小的眼睛里时常发出犀利的光,这也许就是她的学生和我畏惧妈妈的一个原因吧。不高不矮的鼻梁上架着一个粉红的眼镜,给妈妈添了几分才气。我妈妈还有一个能说会道的嘴,每次给她的学生或者朋友打电话都要超一个小时还聊不完呢!
我妈妈不但爱岗敬业,而且教育我也是呕心沥血。妈妈喜欢读书,也懂得读书的好处。因此妈妈不但培养她每一届的学生读很多课外书,而且竭尽所能的培养我读书的乐趣和习惯。清楚地记得,她在我欲升一年级的那个暑假就把我送到了一个名叫“一家书院”的辅导班,为了让我爱上那里的漫画书和幼儿画报,妈妈给那里的辅导老师讲,只要我一天能读那里的两本幼儿书就行,不要老师教我识字和算数。就这样,那些学哥学姐们在二楼上课,我自由自在的在一楼的书架旁穿梭摆弄翻阅每一本感兴趣的漫画书。就是在那个时候,一粒爱读书的种子在我心灵的土壤里安家了。在妈妈用心给我绘声绘色讲的故事的呵护下,在妈妈精心选择的亲子共读的书籍的引领下,这粒种子慢慢发芽了,也开始吐绿,长叶。三年级开始,妈妈为了鼓励我爱书读书,开始给我记录我独自阅读的每一本书,虽然我也贪玩,但是我还是挤时间阅读了近三百本书了。我自豪,因为我有个爱读书的妈妈,我骄傲,因为我有个懂教育的好妈妈!
我妈妈非常的疼爱我,饭桌上每天可口的饭菜就是妈妈每天对我的无微不至关爱的最好见证。但是就是因为妈妈的宠爱,我的体重超标了。妈妈心里好纠结,她希望我多吃饭长身体,但是又担心我成为肥胖儿童。妈妈把这个烦恼告诉了她的朋友,那个阿姨建议妈妈陪我爬楼梯锻炼。我妈妈一听这个注意好,就从去年十月份开始陪着我爬楼梯锻炼身体。我本来就懒,再加上这身肉,爬五楼,来回一趟我都吃不消,可是现在我能来回六趟很轻松了,这缘于我有个好妈妈,她用自己的行动教育着我,告诉我凡事只要坚持就能顺利,她也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我,让我学会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有了妈妈的陪伴,我锻炼的路上不但不孤单,而且也是我们谈心交流的最佳时间。渐渐地我爱上了这项运动,更爱我的妈妈了。
我曾骄傲的对我的同学说,我有个好榜样,那就是我的妈妈。我妈妈不但孝顺我的姥姥姥爷也处处关心着我的爷爷奶奶,是我们村公认的好儿媳呢。我妈妈喜欢学习,天天坚持写班级故事或我的成长故事,我被妈妈的勤奋感动着,我一想偷懒时,我就想到我妈妈每晚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时的专注神情,我就立刻有了积极向上的力量。我妈妈热爱自己的工作喜欢自己的语文教学,她告诉我,只要喜欢自己该干的事就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我从妈妈的身上懂得了,自己该干的事就要干好,而且要乐在其中,既享受了生活,也幸福了自己!我的妈妈有很多很多的优点,只是笨拙的我不会恰当的表达。
我妈妈是我的知心朋友,我喜欢她,爱她,我今生一定不辜负她,我长大后一定好好孝顺她。母亲节到了,我今天写下的每一个文字就是一朵康乃馨,我要把它串成花环,挂到我妈妈的胸前,让妈妈接受我这个特殊的礼物,让妈妈为有我这个儿子而自豪幸福!同时祝普天下的妈妈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