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礼物的作文
对我来说,最珍贵的礼物是同学对我的鼓励。
星期一的上午,老师让我下午代表全班去参加全县的演讲比赛。我十分紧张,身体内的每一个细胞无不绷紧着,似乎要准备打一场激烈的战斗。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下午到了。我早早地来到学校的会议室,双手紧紧地拽着手中的演讲稿,默默地反复地读着,生怕会丢下某一个字。同学们陆续地走进了会场。
比赛开始了,我的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听着其他选手那绘声绘色的演讲,不禁感叹:怎么办?他们的演讲词和演讲时的语调都比我好,看来这次我只能做他们的手下败将了。我与其在这儿献丑,不如现在赶紧溜了吧。想到这儿,我下意识的把腿往后退了一步。这时在我身旁的张佳婕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一把拉住了我说:“李欣怡,你难道这么胆小吗?老师选中了你,就代表老师相信你,你不能让老师失望。”说完她又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是啊,我是老师挑选来的,现在我都到了这里,怎么能临阵脱逃呢?不能,我可以的。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并下意识地看向了评委老师们。他们表情严肃,不时地对着选手指指点点,我更紧张了。张佳婕连忙鼓励我说:“不要紧张,这是必要的过程。”
“下面有请六(五)班的李欣怡上台。”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主持人便开始报幕了。台下传来热烈的掌声。我整理了一下衣服,大步流星地走上了讲台。我一开始十分流畅,但是突然紧张得忘了词。台下立刻传来了同学们的议论声。我下意识地看向了张佳婕,她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定了定神,自我安慰:不要害怕,不要害怕。我心中的恐惧慢慢消散了,背好的词也重新回到我的脑海中,我流利地演讲完了。
这次我的了一等奖,多亏了同学的鼓励。同学,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鼓励的目光,这对我来说便是最珍贵的礼物。最珍贵的礼物生活中最珍贵的礼物往往都是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有人喜欢玩具,有人喜欢书籍,有人喜欢学习用品,有人喜欢……而我却觉得,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是妈妈。
小时候,我过生日时,外婆总是给我送许许多多我喜欢的礼物。但是,渐渐地,外婆再也没有送过我礼物了,而是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孩子,我已经送了你很多礼物,这些礼物当中有一个无法再有的礼物。”
外婆的话说了一次又一次,我却不知道那个礼物是什么,有一次,我甚至还搜了百度,结果是什么呢?我等着等着,结果却是“无法显示……”我气得火冒三丈,去问外婆,外婆却说:“这必须就尼自己想!”我无可奈何,想了一年、二年、三年……
终于我把自己思想的结果告诉了外婆,外婆漫不经心地说:“错!错!错!大错特错!”我心想:我这几年的思考难道就全部成了废物吗?是不是外婆一时糊涂,把“对”说成了“错”,一定是这样的!于是,我又问道:“我刚才的答案是对……”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外婆又连忙说:“跟你说了是错,你听力怎么比我还差呢!”看来外婆是生气了,我急急忙忙地跑到了自己的房间。
从那一刻起我常常用“我还小,在读幼儿园,思想方面还不是很大”这一句话来安慰自己。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小学了。当我再一次生日时去向外婆倾诉自己的想法,外婆有点儿高兴地说:“孩子,你比以前进步了不少呀!现在的想法居然是半对半错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那一对大大的耳朵,连忙说:“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了,不过还要想一段时间才行哦!”我听后,十分地高兴,所以,这是我从幼儿园到现在最高兴、最快乐、最热闹的生日了。
经过了几年的思考,在我十岁生日的那天,我对外婆说:“是我的妈妈和您与她对我的爱!对吗?”外婆眉开眼笑地回答道:“绝对正确!”我十分地高兴,还不由自主地想着:这恐怕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候了!
我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既是妈妈,又是外婆。这两个礼物比我的生命还要更加珍贵一些。我一定会珍惜这两个珍贵的“礼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