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作文
一个人所生长的环境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的想法和性格。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花仙子住在如此美丽的地方的原因。这里拥有最美丽的花园,到处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还有郁郁葱葱的大树,叮咚作响的喷泉,池塘里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一切都是那么生气盎然。花仙子十分善良美丽,人人都很喜欢她。所有的小公主、小王子都围绕在她的左右,一天到晚,他们都很开心快乐。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到花仙子身边,等他们长大以后,就必须离开这里,回到现实世界中去。
每当他们要离开时,花仙子就会答应他们一个要求,送一件他们想要的礼物。
我们故事的主角是西尔维亚公主。花仙子十分喜欢她,因为西尔维亚是那么的纯真善良。当西尔维亚快到要离开的年纪时,已经有很多人得到了仙女送给他们的礼物。而仙女也很想知道其他的公主和王子离开她以后都生活得怎么样了。于是,在西尔维亚离开之前,仙女让她去看望他们。
一天,仙女为西尔维亚准备了由蝴蝶拉着的花车,对西尔维亚说:西尔维亚,我准备让你去一趟爱丽丝那里。她一定会很高兴见到你的。两个月之后,你回来告诉我你所看到的和你对此的想法。
西尔维亚很不情愿离开,但这是仙女的愿望,所以她没有说什么就去了。两个月以后,她乘着蝴蝶花车兴高采烈地回来了。她迫不及待地跑去见花仙子,而花仙子也十分想念她。
现在,我的孩子。仙女说,告诉我你此行的想法。
西尔维亚回答道:您派我去看望爱丽丝,你在她离开时赐予她美丽。她从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不过,她常跟人提起您的仁爱。一开始,我的确惊叹于她的美丽。但后来我发现,她的美丽剥夺了她其他的特点。为了保持她的美丽,她必须时时刻刻按照别人的要求去做。然而,遗憾的是,在我还没离开的时候,她就病倒了。尽管她现在已经康复了。她的美丽却已离她而去。她不愿意让任何人看到她,现已陷入绝望之中。
她乞求我将她的事情告诉您,希望您能够怜悯她,将美丽还给她。她现在真的很需要它。当她拥有美丽的时候,一切是那么的和谐。但是当她失去美丽时,情况就不一样了。她也想通过自己的智慧来解决问题,但是,这么久以来,她都不曾使用过它,已经不会用了。而她自己也深知这一点。所以,您可以想象她现在多么难过。她十分希望您能够帮她。
谢谢你告诉我这一切。仙女伤心地说,上帝啊!我真的帮不了她,因为我的礼物只能送一次。
过了一段时间,花仙子又派西尔维亚出去。这一次,仙女让她去看望达芙妮公主。蝴蝶舞动着翅膀拉着花车把她送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她只在那里住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就让蝴蝶带信给仙女,请求能让她马上回去。
仙女!她哭诉道,您把我送到了一个多么可怕的地方啊!
怎么啦?发生了什么事情?仙女问道,如果我没有记错,达芙妮要求的礼物是能说会道。
是的,能说会道让她变成了一个多么可怕的女人啊!西尔维亚带着一副坚定的表情回答说,她确实说得很好,而且也措辞得当。但是她却一直不停地说,开始,我的确很欣赏她。可是到了最后,我终于受不了了。她不放过任何一次聚会,她有着与众不同的口才,整天滔滔不绝地到处发表演讲。即使话头被打断了,也能迅速开始另一个话题,即使没有新的事情可说,她也还是说个不停。我想告诉您,能够从她那摆脱出来,我是多么高兴啊!
仙女看到西尔维亚那副解脱的模样,不禁笑了起来。过了没多久,仙女又派西尔维亚去西西亚公主那里。这一去就是三个月的时间。当西尔维亚回来的时候,她表现出很满意的表情,好像刚会完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仙女很想知道她对西西亚公主的看法。西西亚公主一直是一个很温和的姑娘,于是仙女当时送她的礼物就是愉悦。
开始我以为,西尔维亚说,她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了。她有成百上千的追求者,他们都想尽办法讨好她。我当时甚至想,以后也向您要同样的礼物了。
那你现在怎么又改变主意了呢?仙女问道。
是的,我改变了主意。当我和西西亚待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西西亚其实并不开心。她想要所有的人都开心、满意。于是她变得不再真诚,反倒像个卖弄风情的女人。她的那些追求者也渐渐发现西西亚对他们所有人都一样,都是虚情假意的。最后他们都放弃了,离她而去。
我很高兴你看清了这一点,我的孩子。仙女听完西尔维亚的话之后,说道,你先休息一段时间。之后,我会派你到菲丽达那里去。
西尔维亚十分高兴,她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思考,她自己迟迟不能决定要选什么礼物,而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然而,没多久,西尔维亚就从菲丽达那里逛了一圈。
我顺利地到达那里,西尔维亚报告说,她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对我很关心,并很快就显露出您赐予她的智慧。我承认,我是很羡慕她。但是一周后,我就厌倦了。时间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有魔力,它让我看清了很多东西。比如,愉悦却不能真正令人满意。很多东西一开始都令人十分着迷,但是时间一久,我发现它们都失去了原来的魅力。尤其是我发现没有什么能够永远令人感到快乐有趣,刻意去保持它,只会改变人的正常性格,而且会令最严肃的事情变成笑话。
仙女十分赞同西尔维亚的看法。看到西尔维亚能这样认真地思考,她感到十分欣慰。
现在到了西尔维亚接受礼物的时候了,所有的伙伴都聚集在一起,仙女站在中间,她问西尔维亚回到现实世界之前想要什么样的礼物。西尔维亚想了一会儿,回答说:我要一颗平静的心。于是,仙女答应了她。
这份礼物让西尔维亚一直都很幸福快乐,同时西尔维亚身边的人也因此而感到快乐。她那可爱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宁静而满足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