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课堂生活外,我们当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是如何过的?你想知道吗?现在告诉你我们玩的花样。
快乐的踢毽子
“一、二、三、四、五……”咦,这是在干什么?一群女孩子在踢着一个花花绿绿的东西,那东西一定被踢疼了吧?走近一看,才知道,她们在踢毽子。这可是女孩子们在课余最喜欢的活动了。
毽子像一只美丽的蝴蝶,上下翻飞着。对方的心里不由咯噔一下:她踢的这么棒,已经过了五分钟,毽子还没落!像这么高超的技术,在我们班可是十分少见的。这非彭琪大侠莫属了——她的技术是我们班最好的。突然,一阵风吹来,哎呀!大事不妙!毽子被风吹到了地面上。彭大侠一脸沮丧,她学着《喜羊羊与灰太狼》中潇洒哥的语气,说:“哼!画个圈圈诅咒你——”其他的同学都在一旁笑,一是因为大侠本可以连过五关,但只因为一阵风而失败,大家觉得她刚才的表情好玩;二是因为大家都不再看《喜羊羊与灰太狼》这么幼稚的动画片了,没想到学习成绩优异的彭大侠还在看,已经上六年级了,有点说不过去……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看电视只要不耽误学习就行。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大家带着一脸失望回到教室,不过,马上又笑起来。原来,下一节课是课外活动!
与动物交朋友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天下人人皆知,但怎么从行动中体现出你爱动物,愿和动物交朋友呢?我们班的同学是这样做的……
野炊时,和我一组的小黄鬼鬼祟祟地走到我的跟前,小声地对我说:“小陈醋,你看,这是什么?”我一扭头,看见从她的袖口里爬出来一种小型动物。我仔细一看,吓了一跳,:“蜥蜴!”“小声点,小声点!”小黄急了。
“现在你把蜥蜴当宠物养,你就不怕它的祖先复活了找你算账呀!”我看着蜥蜴那么粗糙的皮肤,怪恶心的。“老师不是说,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嘛!看我,立即就买了这个小恐龙的后代。”说着,她还摆了一个POSE。
我心里想:黄瓜呀黄瓜,你买它到底是为了玩还是为了交朋友?半天,从我嘴里冒出来一句——I服了YOU。
小黄还在陶醉中,却浑然不知道她的“小可爱”要“离家出走”了。这只蜥蜴顺着她的衣服爬到了草地上,它的速度极快,好像要和刘翔赛跑。
“黄瓜!”我大喊一声:“你的蜥蜴要跑了!”小黄赶紧去追……
前几天,我同桌的衣兜里鼓鼓的,像是装了什么东西,不,是一定装了什么东西。
我板着脸对他说:“把你兜里的东西拿出来给我看看!”当时,我以为他装的是悠悠球,谁料,他拿出一个塑料袋子,里面有许多木屑,木屑里面竟然是一只仓鼠!妈呀!他把老鼠都当朋友了。
一般情况下,人对老鼠的印象不是多好。因为老鼠爱偷东西,还传播疾病,总之,在人类眼里,老鼠没一点好处。
同桌让我保密,好吧,作为他的同桌,我不得不保密了。但小仓鼠不爱呆在塑料袋里,几次上演“小仓鼠出逃记”,使我无法再保密下去。
然而,有天中午午休后,我们回到教室,同桌发现,他的小仓鼠不见了!这次是真的出逃了!同桌很伤心,那可是他花五块钱买来的呀。
你写“小说”了吗
在我们班,有许多同学都在赶潮流,如果你没有在写“小说”,就算OUT了。
“小说”是什么?在我们孩子眼里,就是把一篇篇作文串起来。
本人写过很多“小说”,但只有三个是有头有尾的,那就是——《小虎侦探队系列》(小虎侦探之119、之110、之120)。我们班的大部分同学写的都是冒险侦探类“小说”,并且有着自己的风格。我的风格是语言幽默、内容搞笑,因为这样会吸引更多的人去关注。
家长认为,现在是六年级了,学习生活很紧张,瞎写什么呀,净耽误学习,你又不是大作家,写出来的内容又卖不了钱,写这些东西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童年时光。但是,我们的观点,我手写我心,有什么不对的?不过,我们做孩子的也要体谅父母。因为毕竟他们不会害我们的。仔细想想,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了考个好大学,等出名了当个作家,写书还可以卖钱呢。所以,我们要为对方考虑,多为别人着想。
我的课余我做主,怎么样?我们的课余生活很精彩吧!不过,光课余精彩还不行,课堂也要精彩呢。所以,别总把心思放在课余,要好好在课堂学习,学习好了,将来才能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