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升初中了,第一学期还不累。但第二学期开始向我揭示初中的痛苦。望着桌上的作业,母亲的唠叨,又将我引入了美丽的秋季,我正在沉思。
“小灵通”——阿信跑进教室对我说:“Bill,我们班将有一个插班生来报到。”我说“插班生就插班生,关我鬼事。”“我正忙呢,别烦我。”
“你还记得咱们的兄弟‘阿源’吗?”阿信说。
“他可是咱们的兄弟,我不可能忘”,我说“阿信,你问这个干吗?”
阿信说:“因为那个插班生正是阿源!”
我愣了一会:“阿信,看来你烧的不轻呀。你打探清楚了没有呀?阿源可是去了其他的国家生活。”
阿信说:“我听得清清楚楚,就差当面问老师了。不信下午见分晓。”
“报到”老师随着这声音向门外望去。老师见了后说:“本源来了,快进来吧!”我一听这名字光的速度一般抬起了在做作业脑细胞正在运转中的脑袋。那一看让我惊讶的笔都掉了,那真是我的兄弟——阿源。接着便是阿源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魏本源。从今以后便要和大家一同学习,请大家多多指教!”
接着老任(我们对班主任的简称)吩咐阿源的座位,但此时的我以陷入沉思。
我和阿源二年级便一同学习。直到四年级,阿信才走进我们的生活但在五年级的秋天,阿源便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的母校;离开了他心爱的城市。他走的那一天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老师。是他父亲直接去校长室办理了退学手续。一切是那么突然,无声无息。直到我晚上回到家打开电脑时,收到了阿源的邮件。
Bill:
我不想多说什么,我已离开了这座城市。我知道这对你,对信来说,这是个晴天霹雳,我们是兄弟,永远都是我不知道还会不会回到这里。我知道现在才对你们说已经太迟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再见!
阿源
一滴晶莹的泪珠掉在电脑台上,阿源的匆匆离去,让12岁的我在心中不可磨灭的疤痕。站在窗前,仰望天空……
突然阿信猛拍了我一下说:“Bill,没错吧?是阿源,老任还让他跟你做同位呢!”
“什么”我差点将这话语提高到老任能听到的分贝。
我抬头一看,阿源已来到我旁边的位置了。但他显然没认我和后坐的阿信。我们正在想着如何玩弄一下阿源,再告诉他我们是谁。但老任不允许的样子,因为他已经开始点名了,“影晴”
“到”……
“天麟”
“到”我举起手来。
“云信”
“到”阿信也举起手来。
当阿源听到我们的名字时惊讶的目瞪口呆,将嘴张成O形。随声音颤抖的叫了声“Bill”和“阿信”。我们两个纷纷扭转头来望他,阿源惊讶的再次叫了声“Bill”和“阿信”。天哪!我兄弟这一喊大声的令全班都回头望我们。但不怕,我们三兄弟又重逢了。
我们放学的时候又像小学时一样聚在了操场上谈论事情。由于两年没见谈论的话题也多了,听阿源说:他和父母一同去了Australia(澳大利亚的英文名)因为他不喜欢住在那儿,所以又回来了。去找我们时才知道我们搬走了以为我们离开了这个城市。
我们责怪他为什么离开后连Q也不上。连信也不回,阿源说:“他也不想。因为在那儿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他的妈妈像守财奴一般盯着他这块宝贝。别说上Q了,连电脑桌都碰不到。”
“写信,老妈每天盯着。怎么写呀!”
我和阿信都在惊奇,阿姨以前不会这样的呀!在以前对你不是挺好的吗?
“大佬们呀!你们也会说以前,说点不好听的,我妈这样真让人烦,让人讨厌。”阿源无可奈何的说。
对了,别谈这些了。你终于回来了,时候不早了,晚上Q上慢慢聊。于是我们便走出校门回家了。
“嘀嘀嘀嘀”“老天爷呀!等你一晚上了,怎么才上Q呀?”我不耐烦的问“我才吃饭,没你这么有空”信说。
我们聊了很久,阿源的QQ头像终于亮了。我们又一起在网上相聚了,自从阿源走后,Q上只剩我和阿信孜孜不倦的聊天了。同时还不忘帮阿源挂一下Q,因为我们担心阿源的Q被删了。这样还可以让我们不用这么孤单。有时我刚要帮阿源挂Q就发现他正上着网呢。心中不知多高兴呢。便向他发信息,没想到的是竟然是阿信帮他挂着,空欢喜一场。
现在在Q上,我们聊起未和阿源分别时的日子——一同打电玩,一同学习,一同打球,总之可以说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记得以前的班主任戏称我们三个是新“桃园三结义”中的主角,我们也打趣的称班主任是我们的军师“诸葛亮”。可是阿源走后我们就没这么开心了,他走后我也常帮他上Q,看看他有没有上过,留下什么信息没有,现在身在何处。可总是没有一点信息,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当我们向他询问在澳洲的生活时,他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在澳洲的生活说苦不苦,说乐又不乐,没有一个知心朋友,陪伴我的只有孤单而已。澳大利亚,人口密集可没一个能和你们相比,那有许多稀有动物——袋鼠、考拉、鸭嘴兽……它们都很可爱,可都比不上我们中国的熊猫……”“哎”我听后不由自主的发出由衷的感叹,“无论身在何处,依然是中国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思念家乡的亲戚朋友。”正在感慨万分时,信冒出一句话:“源,这次回来可别再走了。”阿源沉默了,我赶忙说:“信,你个乌鸦嘴,别乱说。”过了一会儿后都下线了。
转眼间,已是初二下学期了,又是一个丰收的秋天。一天,阿源对我们说了一件事,刹那间,心情仿佛又回到了五年级的时候。阿源说:“我明天早上就要走了,这次是去日本。”我们沉默了一会儿,我说:“明天早上我们来送送你。”他没说什么,我们便四散回家了。在路上回想着共同生活的种种,秋风迎面吹来,不知为何,竟觉的有些孤单寒冷………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便出门了,这时天还黑着,大地依旧沉浸在寂静中。抬头仰望星空,星星是三两成群的,可我的好友去到异国他乡时却是孤单的。过了好久好久东边的天空开始泛起了淡淡的鱼肚白,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似的。我开始向信的家走去,我们一会合就向机场赶去。在机场从上午等到中午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回到家打开电脑,Q上有一封邮件是早上才发来的,邮件上只有一句话:“对不起,我骗了你们,飞机是昨天晚上的!”
阿源的再次离开我没有堕落了,因为在日出的那一刻我彻底明白了一位名人的一段话:“如果生活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既然无法选择,那舍去的就不要再留念。
阿源离去的第二日的天亮之后我明白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