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节12
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美食节又到了。我满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下午的美食节那欢乐的时刻。
美食节终于开始了!
在吴老师的号召下,大家迅速把全班的桌椅拼好,摆上了各自的杰作——中华传统美食。桌上的食物可多了!有狮子头、面条、米饭肉丸、糖葫芦、卤饭、臭豆腐、饺子、馄饨、蛋饼、春卷等等,要多丰盛有多丰盛,五颜六色,各种菜一应俱全,还没看到菜,一股香味就扑鼻而来,让人忍不住垂涎三尺。
终于开吃了!全彦谦桌上的米饭肉丸顿时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见这米饭肉丸圆圆的,外面包着一层米饭,看起来黏黏的。哈哈!这米饭肉丸我吃定了!我赶忙把筷子伸了过去,夹起一粒放入嘴中。嗯——真好吃!入嘴以后有一股浓香,再嚼,甜甜的,软软的,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黏。再夹一粒,一股清爽的感觉又传入口中。
转身看了看其他人。有的同学一手拿着红烧肉,一手抓着蛋饼,嘴里还塞满了狮子头,俨然一个好吃鬼;有的同学一手抓着鸡腿,不停地啃食着,显然这样东西的味道好极了;有的同学拿着牙签,优雅的刺着玉米粒。嘿,看来程亚玲的“黄金满堂”味道也不错呀!我走近一瞧,一粒粒玉米在盘子里闪闪发光,真的如黄金一般,旁边点缀着一些葱,有绿有黄,还真有点黄金满堂的感觉呀!
看来,在制作美食的时候,同学们一个个都下了苦功夫呀!吃着大家亲自动手制作的美食,不由感觉心里一阵甜甜的。大家平时可都没有下过厨呀!想必,他们肯定都一样,是烧糊无数次之后,失败过无数次之后,才做出今天桌上美味可口,又不失美观的菜肴。这才是我们美食节格外有魅力的原因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