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节15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了美食节。
美食节,来的人很多,都是来品尝各个地方的美食的。到处都是烧烤摊,还有从别的地方引进的小吃,什么长沙臭豆腐,西班牙的拉丁果,海南的香蕉糕……因为烧烤摊太多了,所以这里烟雾缭绕,就像齐天大圣驾着筋斗云来“捉妖"。虽说这烟气大得呛人,却丝毫不影响大家对美食的渴望,在浓浓的烟气里,还夹杂这美食的香味。“长沙臭豆腐,去过长沙的都知道,来长沙,不吃长沙臭豆腐就白来了……”听到这广告,我深深地吸一口气,仿佛闻到了那鲜美的辣味,也许别人闻到了会捂住鼻子大叫“好臭啊!”可在我看来,那是恶魔的味道,引诱别人跳下陷阱。
我来到卖臭豆腐的摊前,白嫩嫩的豆腐,淋上黄澄澄的汤汁,“滋溜”一下,那味道就在口中散开,口感超级棒!我要来一碗,摊主用大勺子盛着汤汁,汤汁旋转着,跳跃着,轻盈地踮起脚尖,在原地旋转,白色的舞台,四周是红红绿绿的摆设,繁造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叫花鸡!好香的味道!我缠着妈妈想买一个,妈妈同意了。不一会儿,妈妈手拎一纸袋子,我满脸笑容地迎了上去,拿起里面热乎乎的,沉甸甸的,用纸包裹着的叫花鸡。我把麻利地把纸袋拆开,拆了厚厚的一层纸,小小的叫花鸡才在里面显形。我咬了一口,真好吃!虽然个头很小。
我今天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