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节6
今天,我们农坝小学举办了第二届膳文化节,对于我这个鼎鼎有名的吃货来说,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啊!以至于昨天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觉。
一大早,我便和妈妈来到大街上,买了又大又红、又酸又甜的樱桃,还专门把它们放到了我精心准备的食盒里,等着待会儿和同学们一起分享。
来到学校,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樱桃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可刚拿出来,便被我们班的辣椒副班长给看见了,她便使出了她的必杀绝招——狮吼功,她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我说:离美食节还有一个多小时呢,现在是早读时间,快拿出书来读,再让我看到,我就把你的东西没收!我被她吼得一愣一愣的,只好慢吞吞地把樱桃放了起来。哎,真是度分如年啊!
九点终于到了,我们班每个组的家长代表也已经准备就绪,我们组的家长代表是刘建全的爸爸,他要做的是扬州炒饭。只见他一会儿颠锅,一会儿翻炒,真像一位五星级饭店的大厨啊,不一会儿,扬州炒饭就好了。教室里顿时香气怡人,葱花的清香加上鸡蛋与米饭的混合香气,以及恰到好处的菜籽油所散发出来的气味,让人有一种想大饱口福的冲动。刘建全爸爸看见我垂涎欲滴的样儿,赶紧盛了一小晚给我。尝上一口,哇,那味道,简直棒极了!大米的软硬程度恰到好处,鸡蛋既没过老也没有过嫩。调料的比例恰当,油与米饭、鸡蛋、火腿的混合充足,软嫩的鸡蛋包裹住充满弹性的米饭,再加上弹性十足的火腿,是舌头和牙齿的一种全方面的享受,简直就是一盘油而不腻、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无敌扬州炒饭啊!
除了我们组的扬州炒饭,其他组的金针菇拌黄瓜、炸鸡翅、油炸冰淇淋……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组家长代表个个都挽起了袖子,站在临时搭起的灶台前大展厨艺,教室里弥漫着各种各样美食的香味。手脚利索的同学已经把食物装盘,开始吆喝叫卖了,其他班的同学也纷纷出来逛街了,他们早早就选好自己中意的食物,开始品尝起来。接下来的时间,老师和学生在各个摊位前,大饱口福。我也不例外,连走带跑地来到各班的美食摊前,美食可真多啊,有鸡翅、龙虾、水果、回锅肉、地锅鸡、酸菜鱼……各种各样,应有尽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一时不知该买什么好,干脆就每样来一份,哈哈!结果,把肚子给吃撑了。
这次美食节,真是让我这个小吃货大饱口福啊!我爱美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