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节10
一年一度的美食节又到来了,学校各个班级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当然,我们班也不例外。
这次的美食节与往常有些不同,学校不仅让四年级各班编草裙舞,跳“小苹果”舞……而且把英语节也提前与美食节一起举办。
这次英语节的主题是拿一个全熟的蛋,用笔在上面画一个图案,然后用彩带在蛋上装饰一下,最后用流利的英文介绍自己的画。
回到家里,我绞尽脑汁地想:我应该在蛋上画什么呢?就在这时,妈妈对我说:“小羽,你在想什么呢?”我灵机一动,便有了灵感:妈妈是我最熟悉的人,并且,妈妈的英文我也会嘛。于是,我左手拿起餐桌上的水煮蛋,右手拿起课桌上的画笔,轻笔细描地画了起来。我用黑色的笔画了妈妈的头发,接着又用肉色画了脸蛋,突然,“卡擦”一声,我因为手捏得太紧,蛋碎了,这一次失败了。但是,我不气馁,再次拿起一枚蛋,又细心地画了起来,与此同时,在卧室里看恐怖片的爸爸和姐姐被片中的情景吓得尖叫起来,尖叫声害我在蛋壳上划了一条线,第二次又失败了。然后,我像赌了气似的接连试了好几次:第三次,画错了,失败;第四次,颜色弄错,失败;第五次,画的难看,失败。这一次次的失败让我吸取了教训,第七次,我终于成功了!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粉嫩的脸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汇成了一个美丽的面孔。接着,我把彩带绑成蝴蝶结,粘在蛋上,一项完美的杰作就完成了。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通过这次的努力,我彻底懂得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