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作文
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多么幸福啊??
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妈妈陪着我来到了福利院。刚进院门就听见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可看到的却是一个个身有残疾的他们,我被惊触了,久久的站在原地,直到福利院的阿姨们热情的把我迎进屋里。
看着他们拿到糖果时高兴的样子,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我一向都很容易和小朋友相处,但今天自己却不知怎么了,似乎被一种情感牵拌住了。突然间,我感觉他们失去了好多好多,他们失去了家庭的温暖,不能像我们一样有自己的玩具,自己的房间,和自己应有的母爱与父爱。有一个小孩,他只有5岁,虽然他身体上有残疾,但他同样需要爱,他用自己的双臂乞求着我们去抱他,乞求我们能让他感受温暖的爱。多么强烈的渴望啊!有的小孩更是自卑,他们因为自身的残疾害怕和他人相处,将自己埋在黑暗的角落里??一幕幕让人心酸的画面让我第一次从心底里感动得哭了。
他们,同样是祖国的花朵,同样是阳光下的小草,为何失去了那么多?还好,福利院的阿姨们将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细心照顾着,日日夜夜的陪伴着失去太多的他们,就连大过年都不曾离去。那是妈妈般的爱啊!早上,阿姨们早早的起床,为他们做好早饭,晚上阿姨们更是时常起来看看他们的被子盖好没,饿了不?白天就无时无刻的在他们的身边。有时候看见孩子生病了,没衣服穿了,还拿出自己仅有的工资来为他们买。多么伟大的爱啊,那不仅仅是出于职业的道德,更是那妈妈对自己孩子的爱,不,那远远胜过了爱自己的孩子啊!
可他们呢?那些把自己孩子遗弃在外的父母们呢?他们可曾想到这些?想到自己的孩子没有家庭的温暖会怎么样?如果没有像福利院阿姨们一样的“妈妈”自己的孩子又会怎样?难道他们就为自己而让本该天真可爱的孩子在自卑的阴影中长大或死去吗?那我到是要气愤地问一句,没有亲情的你们还是人吗?还是那有着美丽心灵的地球人吗?
我们,永远的朋友,永远的亲人,永远的伙伴。让我们每天省下5脚钱来为他们买一份应有的快乐,让我们用自己内心最真诚的爱塑造一座爱的城堡。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急切地盼望着“六。一”儿童节早点到来,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5月28日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文艺表演活动。
节目的主持人是我们最喜爱的谢老师。节目非常精彩,有:舞蹈、独唱、二重唱、说唱等等。我觉得最精彩的算是我们二年级女同学表演的《祖国、祖国我爱你》这个节目了,我们班的桂源等四位同学也参加了这个节目的演出呢!
看!台上的演员个个认真、投入,台下的观众个个看得入迷,阵阵的掌声不断地响起。 我们学校的舞蹈队也准备了一个名叫《细雨》的舞蹈,将在“六。一”全市汇演的那一天,作为节日的礼物送给全市的小朋友!
你们知道吗?我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迎接这个快乐的节日,那就是和妈妈一起制定一张《良好行为计划表》,我要从现在开始改掉我以前的坏毛病,养成生活、学习的良好习惯。
我要和全世界的小朋友一样,欢度这个快乐的儿童节!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同学们都很高兴。
三年级要举办许多节目,(一)班是猜谜语,(二)班是投球,(三)班是球投蓝,(四)班是运乒乓球,(五)班是钓鱼,(六)班是筷子钻瓶。真是丰富多彩。
我先去自已的班级(三)班,拿起一个球投了过去,球的气太足了,只要再过去一点就投进了,没成功,我又投了一球,啊!投进了,使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
接着去(四)班,我拿着一个乒乓拍和球,很快就运到了终点。再去(六)班那儿节目更好玩,做这事要仔细,我把筷子对着瓶口,手一放,筷子正好掉到了瓶子里,我又玩了一次,可没钻进,可我不恢心,再玩了一次,钻进了,使我明白了不成功不罢休。然后去了(一)班、(二)班、(五)班,各班各有特色。
最有趣的是拔河比赛,使我懂得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只要大家团结一致,肯定打败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