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来了。这几年几乎忽略了因为你大了我们没有在意。现在你不在我们身边看到满街花骨朵般的孩子让我蛮想你。想儿时的你,拿出你的影集;100天,4个月一岁,2岁,豆蔻年华,花季少女......傻笑着的,调皮着的,好吃着的,躺着着的,趴着着的,奔跑着的,弹琴着的,舞蹈着的....张张定格的瞬间是那样可爱那样惹人怜爱.........点点滴滴的往事像撒落一地的珍珠闪烁着跳跃着,妈妈赶紧一点一点去拾缀去寻找...
十月怀胎瓜熟蒂落, 经过一天一晚的阵痛于10月18日早上5点左右你终于顺利出生了。护一士可能忙了一通宵对我的态度不好,当我听到你的哭声我也伤心地哭了。第二天喂奶抱着你;黑红脸闭着眼皱着眉根本不看我,也不吃我的奶,当时我觉得你长得不好看很有些失望,然后把你放到婴儿床上失落地回到病房。第二天去喂奶32床的你扑了粉香香的白白净净的,满头乌黑的头发,一双黑亮的大眼睛圆圆的扑闪扑闪的,圆圆鼻子,圆圆的脸太可爱了像个布娃娃,我以为我抱错了,再看牌子32号再看和你爸一样的双眼皮和额头,我确定没有抱错,是我的宝贝。
你出生的头几天你爸有些不舒服,因为他一直以为我会生个男孩,取名张赟,寓意斌斌的宝贝。你爸叫斌斌,斌斌的宝贝啊。可我想叫你张晗,因为你在日出之前出生的最后还是依了他。慢慢的爸爸视你为掌上明珠爱你疼你一宠一你。因为狗养的狗疼猫养的猫疼,谁叫你那么惹人爱怜呢?
我尚在月子里,一天晚上你爸打开电视,荧光屏一闪一闪的,20来天新生儿的你从摇蓝里突然将头揪起来寻找声音和光。我们很诧异,婴儿发育期反应你是否超前了。每天睡在热一乎一乎的被窝里面,你那胖胖的冒着热气小手指丫丫里总绕缠些绒线,那肥肥的肉包子小手眨眼怎么现在怎么变成纤纤秀手,难道真的是女大十八变吗?
2.3个月大的时候你小叔抢着抱你,你歪着头看了你爸又看你小叔,看过去看过来,因为他们太酷似让你迷糊了。你是不是在想;咦怎么事?谁是我的爸爸呢!
5.6月的时候我问你家里的所有的生活用具你都会用小手或者眼睛指着告诉。还大点时候我就把家里屋件上面都贴上纸条你教你识字。
几个月大时候我去乡下舅奶奶家给你请保姆一一夜未归,外婆半夜抱你起来尿尿,还在睡梦迷糊之中的你感觉抱你的不是妈妈于是一下惊醒过来扭过头来定定地不眨眼地看着外婆,心想我的妈妈哪里去了呢?幸亏你没哭没闹要不全家都奈何不了你!精明的小家伙你好乖啊!
几个月大时候走亲戚家,陌生人看你可爱抱着你到屋外玩,当时你认生择人一直哭着到嗓子哭哑呕吐还不罢休。都说女儿随父亲从那时就看出你是个多么倔犟的小丫头!
7.8月大的时候你坐在学步车里满屋里蹬。你爸把刚炒的黄瓜放在茶几上面,怎么转个身就地上茶几上到处撒的是黄瓜?再看你肥肥小手还拽着没有啃完的黄瓜,腮边油腻腻的口水流到脖子上。哦原来是你这好吃佬你还不知道讲客气呢。。。。。你好吃不说还捣蛋,喜欢蹬着学步车拉开家里的柜门,把衣服全都甩在地上,满屋都是衣服。。。。。你这个淘气包!
1岁多的你会和着我一起背儿歌。然后妈妈每天花半小时训练你记忆,语言表达,思维,动手动脑。。。。。。你那么小教你一点就通一点不费劲。真是聪明的小一休!
1岁多的时候你蹒跚学步,总喜欢把我们煤炉下封上盖子害得我们菜做不好,把洗衣份到在锅里碗里,大便拉到外公的鞋子里 。你是个害人精啊!
2岁的时候你会讲很多的故事 会背许多的唐诗,你还和家里的客人强夺麦可风一板一眼地唱《世上只有妈妈》儿歌抢着表现自己!
2岁多的时候你最喜欢骑在爸爸的勃子上面和你爸菜场去买菜。有一回你爸抱你买完菜回家把你放在地上发现你小手里紧紧拽着一个热一乎一乎的生姜。你爸也不知道你几时偷偷的摸在手里的、
2岁多时候两次差点把你弄丢一了。一次你找你爸不知道怎么的找到集贸市场,幸好一个大马路拦住了你,否则还不知道你会到哪里去找你老爸?当看到小小的孤零零无助的你站在路口哭着喊爸爸的样子多么让人心疼啊!还有一次邻居家的大孩子带你到比较远地方玩,不知道为什么就丢下你不管去玩自己的了,然后你一个人哭着叫妈妈。那时真是遇到贵人搭救帮助--一个好心的老奶奶把你送回了家。当已经急昏头了的我居然不知道问那个贵人的姓名地址 ,只是紧紧抱着失而复得的你悲喜交加什么都不知道了!现在想来愧对那个老奶奶。
2岁多的时候一个裁缝给做衣服正四处为我量尺寸,你拿个小板凳狠狠砸在他的脚上。疼得爷爷莫名其妙。小家伙是否在想谁让你碰我妈妈的撒?你爸单位搞联欢男同事搂着你妈跳舞你上去抱着别人腿不让我们跳。 你可真是个小小的醋坛子啊
2岁多时候,过小年我忙着做大扫除,你围着我一团一团一转跟着瞎忙乎一屁一股坐在了装满冷水的盆子 里面,我赶紧一下柃起了你给你换衣服。你个害人精忙中添乱啊!
3岁送你去苗苗艺校学音乐启蒙。4岁学弹电子琴和舞蹈。你的舞蹈代表幼儿园在物质局”六一“汇演独舞《小科蚪》获第一名。
3岁时候你把你爸领带上面的警扣玩着玩着弄丢一了,你爸着急的说快快给我找回来,于是你凭着记忆顺着你玩过的地方----堤坡的草丛里找啊找怎么就找到那小小的警扣,早知道这样我不会让小小的你受如此惊吓就是金扣子也不会为难你的!你那个苕货爸爸啊!
5岁时候你和外婆街坊小伙伴 在屋边池塘边扯淤泥里面的玉头荷玩,回家后小手痒了你一晚上,你小猴似的不停地抓啊绕的。
7岁在区舞蹈比赛跳的印度舞<<天竺少女>>获三等奖。1999年元月31日你的十岁生日200多人来参加你的宴会亲朋好友都被你的独舞《小背篓》折服了。
9岁因为我们家搬迁,我去莲花湖小学替你办转学手续,学校怎么都舍不得放你走。因为你太优秀太棒太出类拔萃了!
15岁时,没有经过任何绘画训练的你在全国中学生美术参赛中获湖北赛区铜牌,我们怎么不敢相信?当你把荣誉证书拿回家时,我和你老爸才相信你的确有艺术的细胞和天赋!
16岁那年你以优异地成绩考取了省重点三高中!
那年是你叛逆期最厉害的一年,家长和老师拿你没有办法,学习荒废了一年。要不然你会更绑更优秀的!
17岁的你终于玩醒了想通了开始发奋,转到特长班。绘画起步较晚的你一经努力就以较好成绩取考重本四川美院!
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你总那么出众、那么优秀,尽管你因身体欠佳常丢课,可你文科理科成绩却照旧很棒。老师说你的综合素质好。我们发现你的心里素质更好。。。。。。独一无二的你如此的聪慧,一贯比别人一大一圈脑袋是不是装满了智慧?黑黑的眼睛是不是充满了灵气?
从出生到如今20个春秋坷坷袢袢走来,不容易啊!妈妈希望你以后永远平安健康快乐陽光积极向上,永远保持无忧无虑的童心。让老天保佑你,陽光照耀你,健康陪伴你,快乐追着你,幸运围绕你,美丽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