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旦15
盼啊盼,我终于盼到了元旦假期的到来。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又长大了一岁。
又有一星期没见爷爷了,我高高兴兴地坐上三十八路公共汽车去爷爷家。在途中,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可是车上的座位都坐满了,没有一个人给老奶奶让位。老奶奶只能站着了,而且恰好站在了我的身旁。我突然想起了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个广告,也是一个老人上车后没人让位,后来终于有一个叔叔让了位。广告上说:公德比赛今天起正式开赛。我的心里开始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到底是让位还是不让位呢?"后来,我想:"我最爱爷爷了。如果是爷爷上车了没有人给他让位,我会多伤心啊。再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还是让吧。"于是,()我鼓足勇气对那位老奶奶说:"奶奶,您坐吧。"那位老奶奶很高兴,对我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我心里很高兴。以前都是妈妈鼓励我给老人让位,今天是我自己坐公交车,还自己主动让座位,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棒。
回到爷爷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爷爷。爷爷直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原来,生活中最大的快乐就是给别人带来快乐,自己也会享受到非常大的快乐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