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旦10
元旦这一天,爸爸带我去山西路书店买书。一路上,我心里非常兴奋,因为我马上可以看到我最喜欢的书。不一会儿,我们到了书店,书店里买书的人真多呀!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书店里的书一排又一排,堆得象一座座小山,让我突然想起了一首古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啊,只有刻苦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和本领,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想到这,我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爸爸让我挑一本我最喜欢的书,我喜欢的书真是太多啦!《脑筋急转弯》、《喜羊羊与灰太狼》、《冒险小虎队》……我看得眼花缭乱,真想把这些书全部搬回家,让我天天躺在书上看书,但爸爸只允许我挑选一本我最喜欢的书,我只好挑了一本我最喜欢的《恐龙世界历险记》。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们就要回家了。我和爸爸坐在车上,爸爸对我说:“鹏程你今天都看到了,书店里买书、看书的人那么多,他们是多么的好学啊!”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的!”爸爸说:“嗯,我相信你会做到的!”于是,我就打开书本,猎取书中营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