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作文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日益临近,我越来越觉得妈妈每天那么辛苦,我一定要为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此来庆祝妈妈的节日。
周六的下午,爸爸要陪妈妈去时代广场买衣服,这要是以往,我就会和他们一起去,而我正盘算着正好趁此机会帮妈妈拖拖地板,给她一个惊喜,我就推脱说我不想去。
等爸爸妈妈下楼的声音一消失,我就急忙去厨房围上妈妈的围裙,虽然有点大,但也能将就用。我又戴上手套,去卫生间池子里打上满满的水,将拖把先湿了,再反复洗洗,最后学妈妈的样子把拖把放在甩桶里甩干,由于第一次干,认为能甩干,等我拿出拖把,发现上面还在滴水,如果这样拖的话,会一塌糊涂,我想了一下,干脆来个“二回笼”,将拖把再重新放进去甩干。这下还真的奏效,我拿起不再滴水的拖把,先从主卧室开始,然后其他卧室、客厅、厨房,最后卫生间。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不留下一点卫生死角。等我忙的一头大汗,感觉很成功的时候,转身一看吓了我一跳,原来新脱完的地板上留下一串小脚印,仔细一看全部是我的脚印。完了,还要重新返工。我正发愁,我的眼光朝鞋柜上一望,灵机一动,呵呵,把鞋套套在鞋子上再拖,就不会留下痕迹了,很快我就把我的宝贵的脚印给搞定了。
这时我站起身来,腰酸了,胳膊痛了,原来拖地这么辛苦,这么累,我深刻理解是非经过不知难的道理。平日里根本感觉不到打扫卫生是这么的辛苦,而妈妈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劳动,我想以后我自己要注意卫生的保持,同时要经常的帮助妈妈做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我想我送给妈妈的礼物很有意义。
又一个妇女节到来了,这是妈妈的节日。
早上,我送给妈妈一份我亲自制作的贺卡,和一份砂画。从妈妈的表情里,我看到了妈妈对我的感谢和开心,妈妈显得很激动。为了让妈妈更高兴,我让妈妈唱歌,然后模仿电视上那些大赛,模拟了一个妇女节的大赛,妈妈唱完歌后,我又宣布冠军是谁,妈妈是冠军,我拿玻璃杯当水晶奖杯,拿小本当获奖证书,那发卡当王冠,妈妈为了配合我表现的格外高兴,我想可能也有真情流露吧!妈妈的表情,让我想到了很多,这是妈妈的节日,每年也只有一次,做儿女的为了妈妈,也应该让这妇女节充满靓丽的色彩,妈妈的表情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回忆起来,还忍不住掉泪,妈妈曾经为我的付出够多了,让妈妈的节日欢乐起来是做为女儿的我应该做的,看着妈妈那带着皱纹的笑,想起了妈妈为我的操劳使妈妈白嫩光亮的皮肤出现了皱纹,那头乌黑亮丽的秀发,现在也夹杂着几根银丝,妈妈您为我的付出我不能够报答,就象《游子吟》中写到的一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感谢您,感谢您为我的付出,妈妈:“我爱您!”
又一年的三八妇女节来到了,早晨,我起得很早,心里想着: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给妈妈送什么礼物呢?此时,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又一年的三八妇女节来到了,早晨,我起得很早,心里想着: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给妈妈送什么礼物呢?此时,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是一个早产儿,从小体弱多病,清楚地记得那一次,我突然发着高烧,爸爸又出门去监考,家里就妈妈一个人,妈妈摸着的我滚烫滚烫的额头,眼泪不住的往下流,背着我就往医院跑,一路呼唤着我的乳名:冶儿,你可别吓妈妈呀;妈妈一路小跑,把我背到医院,医生给我检查,让我输液,妈妈就一直陪在我的病床前,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时不时地擦去我身上的汗水,我睁开眼睛,看见妈妈眼里还溢洪满了泪水。妈妈,是您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让我的身体慢慢地好起来,我忘不了,朦胧的雨中,是您为我撑伞,我的头上是一片无雨的晴空,而您的衣服被雨水淋透了,火辣辣的阳光下,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是您为我摇着扇子,驱赶蚊子,让清凉的风伴我进入梦香,而汗水湿透了您的衣裳,久病的床前,是您含着泪水为我唱着摇篮曲,您耐心地鼓励我;坚持就是胜利;,勇敢的而对困难。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送妈妈什么礼物最能表达我对妈妈的感激呢?突然,我眼前一亮,采一束野花送给妈妈吧,于是,我迅速的跑到田野,采了一束金黄的野花,虽然,我叫不出花的名字,但是,野花散发着阵阵清香,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妈妈,让花香消除您的疲劳,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