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安静舒适地躺在沙发上和爸妈一同欣赏精彩搞笑的电视剧时,此时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幸福的源泉。看到湖南经视电台播放的一个电视剧《不准和陌生人说话》的情节和片段,不有陷入深深滴陷入沉思。、男主人公把老婆当作私有财物,绝对不允许她与任何男人说半句话,动不动就训人,再板起他那僵硬死板的面孔,就像老虎要吃人似的。看到这儿不仅仅为女主人公深感到悲哀和痛心。出了一把同情的眼泪外,还恨她为什么不反抗!!!为什么要默默底承受她不该承受的一切!!!女人呀!为什么!为什么!!!
女人呀!难道你就是一个沉默的羔羊,凭男人打骂,连做人的底线也要失去了啊!仅有的那点尊严和自强呢想到这儿我泪眼模糊了,不由想起表姐阿雅来。
去年过春节去舅妈家拜访,舅妈和我聊着聊着,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下来。我那苦命的阿雅呀!我一边陪着舅妈悲哀地唠叨,一边倾听那陈年的往事。、
阿雅十八岁嫁人时,初中刚毕业她就是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下,嫁给了一位在县城建筑公司的一名普通油漆工。刚开始时夫妻还算恩爱,可结婚一年就是生下“小雅”后,家里就像闹翻了天一样,那个男人整天就是板着一副面孔,阴沉,冷酷,好像棺材里面的僵死鬼一样,搞得阿雅整天那就是惶恐不安,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像一颗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草!!!
只要那个男人一回家,门便轰隆一声地炸开了!出去时那简直就是地动山摇,好像刚才发生了七级地震一样,搞得家里鸡犬都不得安宁。阿雅,每一天洗衣,煮饭,搞卫生,家里,田间农活那就是样样都在行。村里人都夸她就是聪明能干的好媳妇儿。但就是不管她怎样贤惠能干,就就是得不到她男人半点欢心,此时哪怕就是一点点微笑,日子也就知足了。可换来的就是婆婆的冷眼,男人的发怒。哎!错,错,错,这全都就是我的错!阿雅想了半天才想清楚这一切的一切都就是生下“小雅”惹的错!因为没有为他男人生下一个传宗接代的小子呀!
每当阿雅回娘家时,便跑到妈妈面前都要悲哀地哭诉半天。舅妈总就是柔声细语地安慰她,历代做女人都就是这样貌的呢!!!孩子,认命了吧!只有忍气吞声,和和美美才能过让幸福的日子呀!
阿雅那心中的怒火才算慢慢睇平息下来。为什么我这样懦弱,每一天做牛做马都得不到一点点做人的尊严呀!阿雅毕竟就是一位初中生读过书懂得了一点做人的道理,利用难得的休闲,挤出一点点时间,看书。看《钢铁就是怎样炼成的》等等好多的书籍,来安慰自己拿颗受了伤的心!!!
有一次,男人发现了阿雅闲暇时看书,大男子主义又来了。顿时勃然大怒,不由分说抢过那本刚从书店买回来的《女儿当自强》边撕边骂,看什么看,看能生了个儿子下来吗你,给“老子听着”!阿雅!今后没经过我的同意不准看,不然老子对你不客气,哼!阿雅望着满屋子里飘飞的书屑,这撕的不就是书而就是自己那颗柔嫩的的心呀!天在下雨,心在滴血,像就是被人无情地蹂躏的七零八落的,那颗柔弱的心像就是划了一道口子撕开了,血淋淋的,残酷的事实呈此刻自己的眼前。
那阴沉的脸,撒泼的神情,像极了市井上的一名无赖。“阿雅”“阿雅”她在心里默默滴呐喊!你真的这样懦弱吗真的愿过这整天提心吊胆的日子吗不,绝不!!!。
舅妈说到这儿,把眼泪一抹,算了小美,咋不提这档悲哀的事了。此刻的阿雅比以前可不一样罗!
小妹,你瞧谁来了!我不由探眼一看,哇!这哪像舅妈说的,原先那样凄凉的阿雅!阿雅居然让我眼前一亮,苗条的身段,那颗亮晶晶的眼睛似乎在跟我说话:嗨!小妹,你好!一身得体的衣服恰到好处,把女性那柔美的的身段展现的淋漓紧致,身上金光闪闪的,像极了一个港妞。我惊喜地拉着表姐的手,真为你高兴呀!就是的,小妹!你明白我为什么变化的这么大呀!就就是因为我的勇敢和你表姐夫离婚了,然后呀!在县城开了个时装店,生意那就是红红火火的哟!小妹,你看我像以前那个受尽欺凌懦弱,那样无能的阿雅吗!此刻觉得我并不就是无能,我真为自己就是一个女人感到骄傲自豪!我要为我的事业而奋斗不息!阿雅!我的表姐,你不愧就是女人中的一名佼佼者,你在逆境中自强自立,学会了怎样做一个有用的女人,为所有的女人树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就是所有的女人的榜样而为你骄傲!我打心眼儿真为你感到高兴,为你自豪。
我衷心地祝愿天下所有的女子,当你受到欺凌侮辱时,就应像表姐一样擦干泪水学会坚强,笑迎着应对困境,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