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儿童版的《西游记》。这本书以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为线索,保护唐僧到西天学习经文。一路上,它与恶魔和鬼魂作斗争。经过9981年的困难,它终于获得了真正的经文。
读完这个名字后,他们各自的气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孙悟空,“天鹏元帅”猪八戒,虽然贪婪,但他打怪物很勇敢;忠诚的沙僧,一路努力工作,没有抱怨;作为唐僧的主人,他最大的优势是决心,善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诱惑,全心全意地学习。
书中的故事也让我受益匪浅。合作是生活和学习中最重要的事情。为了成功,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我们知道孙悟空不仅会改变72次,还会有一双金眼睛。他为斩妖除魔、西天取经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没有沙和尚和猪八戒的全力帮助,孙悟空就不会那么顺利了。
此外,我还要学习孙悟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虽然我们没有他的神奇力量,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他会分辨真假善恶,不会被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要我们睁大眼睛,我们就能“斩妖除魔”。
《西游记》真的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