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10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格林童话》的书,在众多的精彩故事中我最喜欢《三种语言》这个很有意思的小故事。
这个童话故事讲的是:有一个老奶奶含辛茹苦把她的儿子养大后,竟然发现他是个“傻子”。因为无论教他什么东西,他都学不会。老人无奈地送他去很远的地方去学习。可是一年后,她的儿子回来后,她竟然发现他老师那里只学会了听说鸟语。老人很生气,就给他另换了一个老师。一年后,她的儿子回来后,老奶奶发现她的宝贝儿子也只学会了听说狗语。老人给了她儿子最后一个机会去学习,并告诉他说如果这次再没有学到别的孩子学的知识,就赶他出家门,永远不许他回家。一年后,她的儿子回来了,老奶奶看到她的儿子只学会了青蛙叫的意思。于是,老人真的把她的孩子撵出了家门。老奶奶的儿子在流浪的过程中,在小狗、小鸟和青蛙的帮助下,不但获得了巨大的财富,还成了受人尊重的教皇。
读完这个童话故事,我真正地感受到一个人无论学习什么东西,只要认真踏实地学到心里,或早或晚都会拿来为己所用的。另外,我从中还知道了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现在这个时候是我们小朋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黄金时期。我们一定要争取在这个时期学到越来越多的知识,以备将来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