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一定都读过《格林童话》吧!《格林童话》讲的是一些国外的童话故事。有讲公主和王子的故事,穷人和富人的故事,动物和人类的故事。有声有色的。
其中,我最喜欢《何勤太太》这个故事。《何勤太太》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为自己的继母打理家务还被虐待的故事。有一天她来到水井旁打水,"扑嗵"一下,掉到了水井中。渐渐地,小女孩醒了过来,发现自己扒在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坪上,草地绿油油的,粉白白的花朵,十分迷人。
突然,一位老太太走了过来。“你好,小姑娘。我是何勒太太,你一定需要帮助!”何勒太太轻声细语的说。于是把小女孩带到了家里,吩咐她每天打扫家里的卫生。小女孩高兴地按照何勒太太的吩咐干活。日子很快过去了,小女孩想家了,何勒太太打算把她送回去。那天晚上,何勒太太送给小女孩一条金裙子,然后让她回家。
第二天,继母的大女儿发现小女孩穿着金裙子,也想要一条。小女孩还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女儿。第二天大女儿跳进水井中,也被何勒太太看到了,可大女儿很懒不做事。在她回家前何勒太太把她变得黑乎乎的,于是哭着跑回去了。
格林童话十分精采,有声有色的故事,令人身临其境和心旷神怡。这是一本好书,建议大家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