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5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最喜欢看《格林童话》,因为里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早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妈就开始给我讲里面的故事,然后我自己也开始看《格林童话》的图片版。现在它仍然是我每天睡前必读的书之一。
进入《格林童话》,你会认识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可爱的“小红小红帽”,沉睡百年的“睡美人”公主,可恶凶狠的老巫婆,贪婪的狐狸,聪明的鹅.
里面的故事经常触动我,印象最深的是《灰姑娘》,讲的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她妈妈去世了,她爸爸给她找了个后妈。继母带走了两个爱美狠毒的小女孩。就这样,灰姑娘被欺负了,天天睡在厨房里,身体很脏,别人都叫她灰姑娘。她在母亲的墓前遇见了小鸽子。有一次,国王帮王子挑选妻子,举行了三天的宴会。最后灰姑娘被选为公主,两个姐姐气得晕了过去。
这个小故事让我意识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如果一个人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颗爱的心,那么他的生活就会幸福。但是,如果一个人有一颗坏心,一颗嫉妒的心,那么他一整天都会过得很不开心,结局也不会幸福。就像灰姑娘的妹妹有一颗更好的心,灰姑娘成为公主后,他们也会成为美丽的公主,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让世界真正成为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