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12
这个寒假,我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这个阅读让我感触更深。
格林童话讲述了正义如何战胜邪恶的故事。在我读这本书之前,我只关心它的情节,而忽略了它的寓意。再次品味这本书,我有了更深的感悟。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习真善美。
说到“真”,人们通常认为是“假”的反义词。其实,“真”就是诚实。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要诚实,不能欺骗别人,因为这样做别人就不再相信你了,你可能会失去一个朋友。
“善”这个词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每天在学校,老师都在说;放学回家,家人说;当我晚上看电视时,它在电视上。然而,有几个人做到了。灰姑娘的主人公灰姑娘被继母和两个妹妹欺负,但灰姑娘没有告诉父亲,而是容忍了她们。她的善良感动了仙女,最后灰姑娘在仙女的帮助下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残忍的继母和妹妹们为此受到了惩罚。
漂亮的东西当然会受到大家的欢迎,但是现在人们越来越喜欢漂亮的东西了。当他们看到丑陋的东西时,无论它们是否有益,他们都不会忽视它们。中国古代孔子提出“仁即美”,墨子则认为“善即美”。所以,人只要诚实善良,就是美的。
希望大家都能向真诚善良美好的人学习,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