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7
我喜欢《格林童话》不仅是因为它给予我快乐,而且是因为他给我带来丰富的知识,更加是因为它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灰姑娘》故事中的灰姑娘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她的继母特别不喜欢灰姑娘,还有两个姐姐嘲笑她,讽刺她,她们的心都特别地黑,特别地怀,可是灰姑娘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改变她的善良,而是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生活,最终获得了幸福。她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你只要把自己大胆地展示出去,你就一定能更上一层楼的!
《白雪公主》故事中的白雪公主是一个善良纯洁的人,她的继母开始很喜欢她,可是她不想任何人比她美丽一点点,白雪公主越来越美,越来越白,最后继母想杀死她,却被远方的王子救活了。她让我感受到一个深刻的含义:人类不能起忌妒之心,也不能想把别人气死,到那时,你也会被别人那样的!
《画眉嘴国王》故事中的骄傲公主让我明白了一个意思:你如果看别人不顺眼,反过来,别人也会看你不顺眼;你如果指责别人,说别人,你用手指别人的同时,另外四个手指其实是在指自己。
《渔夫和他的妻子》故事告诉我做人不要太贪心,否则一无所有;《青蛙王子》故事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小红帽》故事则让我看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还是做好人好……《格林童话》中的故事个个精彩,我每读一次都爱不释手,陶醉不已!
《格林童话》让我了解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叫假恶丑,让我学会了勇敢和爱心,我捐款一元,伍元,拾元……做公交车看见老人我会主动让座,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会及时帮忙。虽说不是什么大事,但我也出了一份力,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小学生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应该向童话故事中机智与勇敢的小裁缝学习,多思考再行动,相信自己,问题一定能够解决!
《格林童话》是一本好书,一本值得我们学生经常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