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13
新学期,考级书目中有一本《格林童话全集》,作者是德国的格林兄弟。童话是我的最爱,所以首选这本书。
课余时间捧读这本书,我时常会被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吸引。读着读着,还认识了许许多多个性鲜明的角色,如忠诚的约翰,可爱的小红帽,美丽的莴苣姑娘,机灵的汉斯,聪明的艾尔莎……要不,我先来给大伙儿讲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莴苣姑娘吧。
从前有一家人,他俩早就想要一个孩子,却不能如愿。在夫妇后屋有一座优雅的花园,这属于一个巫婆所有。一天,妻子站在窗口看着新鲜的野莴苣,嘴馋起来,于是丈夫便帮妻子去摘,但巫婆看见后,说道:“把你妻子将来生的孩子给我,生出的女孩归我所有,叫‘莴苣’”。莴苣很漂亮,有着很长的头发,一天,王子经过,想救莴苣,但没成功。但经过多次。莴苣终于被救出,从此两人过着幸福生活。
看,故事情节很精彩吧!这里面的王子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救出了美丽的莴苣姑娘,最终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实中的我们,其实也应该如此,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千万不可半途而废。其实,在我身上就曾有过惨痛的教训。低年级时,妈妈让我练书法,还特意找了个“高手”当师傅。刚开始还挺有兴趣,每天会练习,哪怕是最基础的笔画,也能像模像样地写。慢慢地,我觉得练书法特别枯燥,每天一练变成了“两天打鱼三天晒网”,直至后来,再也不提毛笔写书法了。如今,学校每有书法比赛,我都会暗自伤心,悔不当初啊!这不正是最为真实的“反面”教材。
其实,读这本《格林童话全集》时,会收获好多这样的道理。这,或许正是我爱读童话故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