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开始了,老师推荐我们读了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读完了“童年”这部作品感受很深,收获很大。仅从文章中的好词语中,对人物形态描写特别多。开始几页中就有:唧唧喳喳、小心翼翼、喋喋不休、细声细气、局促不安、絮絮叨叨。对人物情感描写也有很多好段子,我记得有这么一段:“那曲子激昂中含有忧伤,仿佛是从高山流下的河水,激荡在房间中。”这些朴实的词语精练的句子,细细品味,真是受益匪浅。
高尔基幼年丧父,在母亲和外祖母带到一个充满仇恨,人与人之间互不信任的这样家庭中。
人的童年,有快乐、美好的;也有烦恼、悲伤的。高尔基的童年是艰辛的;而我们的童年是幸福的。应此我们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努力多学知识长本领,成为社会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