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读过几本书,其中《海底两万里》是我最喜欢的。这本书十分有意思。它讲述了阿隆纳科斯教授为剿灭海洋怪物而不幸落水,却被“鹦鹉螺”号潜艇所救。从此,他开始了惊险、神奇的海底旅行,并亲眼目睹了海底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登上南极,领略了美丽而危险的海底世界。
《海底两万里》资料丰富,描述了许多海洋生物和海洋现象,使我了解了很多关于海洋的知识,故事情节让人惊心动魄又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其中,“鹦鹉螺”号被困冰山群,我的感触很深。寒冷的天气里,“鹦鹉螺”号撞到了冰山上,五个小时的时间,它的所有出口全被冰墙堵住了。在这个时候,主人公及船上的所有人用他们的顽强,在船长的冷静、果断与坚韧的指挥下,最后让“鹦鹉螺”号跃出了破碎的冰面。
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必须要有勇气去应对它,毫不畏惧,把我们所有人的智慧和力量集合起来,就必须能够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