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海底,一个美丽的地方,在凡尔纳的笔下,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引领着我,进行了一次神秘的海底奇遇。
1866年,海里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怪物,许多人都认为是独角鲸。于是,美国的“林肯”号逐洋舰去追捕这个害人不浅的独角鲸,并邀请了著名的教授阿罗纳克斯先生和捕捕鲸手——内德·兰德,同行的还有仆人孔塞伊。
在一次攻击中,三人不幸掉入水中,却被“独角鲸”所救这才发现那个怪物原来是一艘潜水艇——“鹦鹉螺”号,他们认识了尼摩艇长,并参观了这个仪器精密、空间宽敞的潜水艇,同时了解了尼摩艇长对陆地的厌恶,渐渐适应了艇上的生活。
后来,他们跟随尼摩艇长开始了海底两万里的旅行,其中有许多危险坎坷,但经过团结拼搏,坚持奋斗,获得了一份幸福美满。
最后,在逃跑时遇到了“迈尔大旋流”,三人被一户渔民所救,“鹦鹉螺”号却不知所踪,他们也将这个秘密公示与众。
阿罗纳克斯教授,仆人孔塞伊和捕鲸手内德·兰德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进行了一次海底旅行,过程中,虽然内德·兰德总想着逃跑并且对尼摩艇长很厌恶,但在关键时刻还是团结,还在一次搏斗中救了尼摩艇长,尼摩艇长虽然看上去冷冰冰的,但骨子里还是有爱,他很讨厌陆地,也很憎恨人类,他到底是哪国人,为什么会这样讨厌,这些也都是个迷。作者发挥了想象,把不真实的东西描绘的这么真切,并让我们跟随尼摩艇长遨游海底,共赏美景。
海,一望无际,碧蓝的海水与碧蓝的天融为一体,一阵风吹过,泛起圈圈涟漪;海底,鱼儿成群,神秘的海底,上演着一个又一个的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