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3
经过开学这几个星期的时间,我读完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的。 三毛是个孤儿。他没有真正的家,只能四处流浪,以乞讨为生,晚上就睡在大街上,而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衬衣。如果讨不到东西吃,那他就只能整天都饿着肚子,他还经常受到别人的欺凌,身上到处都是新旧交替的伤痕...... 看着流浪的三毛,想到了他的生活是多么艰辛啊!他是一个不平凡的孩子,在那样艰苦的环境里,他靠着自己坚强的毅力生存下去,他时常会挨饿,会悲伤,但他的心态很好大多时候他总是很快乐,他总是能从最细微的地方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而我总是受到一点点儿挫折就哭闹不止,想想真是不好意思,所以我很佩服他,他虽然也有过很多的爸爸妈妈,可到最后他还是孤零零的一个人,而我从小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什么都为我考虑到了。冬天到了,妈妈早就为我准备了厚厚的棉衣,而三毛却只有一件薄薄的衬衣;晚上我睡在柔软的被窝里,睡梦中享受着妈妈的爱,而三毛只能猫在墙角里,瑟瑟发抖,说不定还有一盆冷水迎头泼来,夹着一句鄙夷的骂声小瘪三!;就这样,我还常常对妈妈发脾气,有时候会弄得妈妈很不高兴,现在想来我是多么的不懂事。今后我一定会珍惜眼前的一切,要像三毛学习,学习他那种不拍挫折,坚强勇敢,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