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6
今天,我阅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我被书里的主人公三毛深深的感动了,三毛是一个很可怜但也很可爱的孩子。
三毛四处流浪,他看见小羊有母羊疼爱,小鸡有母鸡照顾,小狗也有母狗喂养,可是自己却没有母亲的陪伴,三毛感觉自己非常的孤单。读到这里我感觉三毛真的非常可怜,跟三毛一比我真的是非常幸福。三毛虽然没有亲人,可他却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他给很多卖艺人当过学徒,虽然在干活的时候受尽了苦难,但最后他还是学成了。三毛还是一个很善良的孩子。在流浪的路上,他看见受冻的人,便无私地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送给那些人。他见到一些不好的行为,就会努力帮他人改正。
三毛真的是可怜又可爱的孩子,虽然一个人孤单在外,可他没有放弃过对生活的追求,想想三毛受的苦难,再看看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