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4
我今天怀着一种非常激动的心情读完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
因为书中的主人公是三毛,三毛是一个孤儿,没有一个真正的家,只能四处流浪,以乞讨为生,晚上只能睡在大街上。如果讨不到东西,那只能整天都饿着肚子了不仅这样,他还经常受到别人的欺凌,身上到处都是伤。
我们现在的却不一样了。就说我们吧,我们从小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爸爸妈妈把我们都照顾得很好,什么都为我们考虑到了,可以说是我们要什么就有什么了,就算这样,我们有的时候,我们还要对爸爸妈妈发一点小孩子的脾气,弄得大家都不开心,现在想起来,我们多不应该啊。
我们再看看三毛的生活,他的生活是多么的悲惨。他小小年纪就靠自己打工来维持自己的生活。我现在的生活和三毛比起来,可好多了,冬天,妈妈早就给我们准备好了毛衣。可是三毛却在外面流浪,我早就到了温暖的被窝里,可是三毛却在冰凉的地上睡觉。我在学校里学习新知识,可三毛却不能上学。
我应该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