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1
前些日子,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三毛流浪记》,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被故事里的三毛深深的吸引住了。
书中讲述了一个叫三毛的男孩的生活经历,他从小就失去父母,是个孤儿。当我读到三毛四处流浪着,,没有东西吃,没有衣服穿,我多想把我的新衣服送给他穿呀;当我读到他被坏人追捕,我的心情很难过,我真想用棍子去打那些坏人,为三毛出气,我恨死了他们,为什么连一个孩子都不肯放过呢?当我读到三毛自己摆摊挣钱的那一段,我的视线模糊了,我被他深深的感动了,一个小孩子能那么自立,而我却一点小事都做不好,我真的很惭愧!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三毛是一个善良,勇敢又自强的好孩子!他的一生都在流浪,再想想我自己,每天都能和亲爱的爸爸妈妈围坐在桌边,吃着可口的饭菜,感受着双亲的爱抚和体贴,背着崭新的书包去上学,每天都能和同学们一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愉快的学习,一起感受着灿烂的阳光,聆听着老师温暖的话语,我是多么的幸福呀!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恨旧社会,更恨那些欺压人民的富人。我十分同情三毛,也十分喜欢三毛,他是千百万个流浪儿中的代表。我爱新社会,更加体会到今天的生活多么幸福。今后,我要加倍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攀登科学高峰,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