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5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三毛流浪记。阅读完了,就对这本书爱不释手,还迫不及待的读了第二、第三遍呢!
三毛是个拨刀相助,碰到困难决不退缩的孩子,他常常被坏人欺负。在那个时代里,三毛做过许多好事,比如:别人的钱包掉了,三毛帮他捡起来,但被那人狠狠地揣了一脚。这时我要是在那儿,肯定会挺身而出,去帮忙无辜的三毛。好心没好报的事情经常在三毛身上重现,但三毛一如继往。最后有一次,三毛看见一个小男孩趴在岸边,一不留意,小男孩掉到了河里。三毛见了,立刻纵身一跃,不一会儿小男孩就救上了岸,小男孩的爸爸闻讯赶来,见三毛救了儿子,直夸三毛好,三毛心里暖暖的。三毛看着小鸡、小山羊、小白兔都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自我确估苦人伶的一个人,过着流浪的生活,心里真不是滋味儿。
我们要懂得珍惜完美的生活,勇敢的克服学习中的每一个困难,向三毛学习,做一个拨刀相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