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7
读过《三毛流浪记》后,我觉得三毛是个可怜的孩子,他既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不像我一样有吃有穿。他每天都忍饥挨饿,也没有多余的衣服可穿,只能穿着短衬衫和短裤,没有人愿意收留或者帮助他,当他看到餐厅时,两个手就紧紧地抓着餐厅的窗户向里面望,脑子就开始幻想起来。有时候他连水都喝不到一口,连面包屑也没有人施舍给他。生活在水深火热中。而我现在的生活和三毛比起来,真是天堂般。三毛生活在旧社会中,受尽很多苦难,他身上的一种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那就是他身上充满了正直和勇敢,在他自已受难的时候,还想着去帮助比他更需要帮助的人,面对冷酷无情的社会,心中仍然充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现在才知道每个生命都需要关爱,就算是一棵小草也一样,离开了太阳和水它们就会枯萎。所以我希望世界上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关爱,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三毛的经历就不会在如今的社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