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5
三毛流浪记这本书大家必须不陌生,书中三毛的形象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毛是一个意志坚强的孩子。三毛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孤苦伶仃,缺衣少穿,过着四处流浪的生活。在流浪期间,他做过报贩、擦过皮鞋,还当过学徒,受尽苦难,但他却靠自我顽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一向没有放下求生的勇气。三毛这种不抛弃、不放下的顽强品德十分值得我去学习。想想自我,有时在遇到一点困难的时候,就不肯动脑筋、不肯动手。我今后也要象三毛一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多运用智慧,勤于动手,努力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毛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三毛虽然自我生活得很困苦,但他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却能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忙别人渡过难关。有一次,他看见一位老爷爷不留意摔倒了,旁边的人不去扶老爷爷,还在一边看热闹。三毛急忙走上前去扶起那位老爷爷,他看老爷爷很饿,就拿出一半的烧饼给老爷爷吃,之后又把剩下的一半也给了他,自我却饿的肚子咕咕叫。三毛除了帮忙过老爷爷,还奋不顾身地救过落水的小孩。
三毛这种助人为乐的品德也十分值得我去学习。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要用心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地去帮忙别人,大家共同创造一个完美的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