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4
《三毛流浪记》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这本书讲述了流浪儿三毛的生活经历。我很喜欢三毛,因为他正直善良,见义勇为,聪明机智,富有童趣,虽然他的生活很艰苦,但是他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三毛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孩子。他看见一位老人饿着肚子,就毫不吝惜地把自己收藏者舍不得吃的一块烧饼拿出来分一半给老人,后来他看到老人没吃饱,把另一半也给了老人,自己却饿着肚子咕咕直叫。我们现在的生活和三毛时代的生活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父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