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0
今天我读了一本很有名气的书——《三毛流浪记》。也许你们会感到这本书不好看,但是这本书也很有名气的,虽然你们没读过,但一定听过吧。这本书的作者是张乐平,是描述了一个叫三毛的小孩在上海滩的可怜经历。
他小时侯爸爸就离他而去了,他的妈妈也生了一场重病而死了,他的妈妈在临死前把他托付的了一个丫鬟,但那个丫鬟不久也死了,把他托付给一个鱼夫,那个鱼夫待他很好,教他捕鱼的方法,大家都说好人有好报,但那个鱼夫就没有这样,他被日本人给杀了,三毛就到了上海滩。他到了上海滩以后,吃不饱,睡不暖,只靠检一些垃圾维持着自己的生活。
我读了这篇文章,觉得三毛很可怜,吃不饱,睡不暖,连读书也没读过,好吃的东西也没尝过,和我们现在的生活比,真是天壤之别啊,我们现在吃得饱,睡得暖,爸爸、妈妈都把自己当最宝贵的。什么事情都依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