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今天是母亲节,我准备给妈妈一个神秘礼物——母亲节蛋糕。
我首先倒些面粉在碗里,加水,搅拌成面粉糊,接着打蛋,把面粉糊和打好的蛋放在一起搅拌均匀,这时,我的手搅拌得又酸又累,但我为了把这个蛋糕做好,继续搅拌着。然后,我又在蛋黄中加入蜂蜜,我想这样做出来应该会很甜。后来,我用保鲜膜把碗封好,在微波炉中蒸10分钟……
随着“叮——”的一声,我打开微波炉,里面的香气和热气充满了整个屋子。我拿着抹布小心翼翼地取出了碗,把蛋糕放在盘子里。
可是,就这光秃秃的蛋糕可不好看,我家里又没有奶油,于是我就想了一个办法——做水果蛋糕。我在水果盘里取了一个香蕉和一根小黄瓜,把它们切成好看的形状,把好看的水果形状摆在蛋糕周围。蛋糕上,我用沙拉酱写了一个英语单词“love”这个作品很好看
妈妈回来了我把蛋糕藏在身后,乘妈妈不注意,猛的送给妈妈,妈妈高兴的合不笼嘴!
妈妈切开,尝了一口,说:“真好吃!谢谢宝贝的礼物,妈妈今天好开心!”我也很高兴!
今天是母亲节,我一大早就起床了。趁妈妈没起床,我和爸爸就偷偷地溜了出去!我要买花送给妈妈。我选了两枝百合花、三枝康乃馨、三朵玫瑰花、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花店的姐姐帮我包装得漂漂亮亮的。回来以后,我赶紧把写好的贺卡拿出来,等待妈妈醒来。我前两天就已经写好贺卡了,但我把贺卡藏了起来,不让妈妈知道,也不让任何人知道我的贺卡是怎样的,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
妈妈醒来以后,我马上把花和贺卡拿了出来,递到妈妈跟前,说:“妈妈,节日快乐!”妈妈又高兴又惊讶的说:“谢谢!你们岀去了吗?”看来,妈妈真的太累了,连我们出去又回来了她都不知道!然后妈妈又把贺卡打开来看,说:“好漂亮啊!我真喜欢,真是乖女儿!”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一起打电话给奶奶和外婆,祝她们“节日快乐”,她们都可高兴了!
看着妈妈脸上的笑容,我觉得真是高兴!我暗下决心,我以后一定要更懂事、要更努力读书、让妈妈每天都那么开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读起这首妇孺皆知的小诗,我就会热泪盈眶,任感情的波涛汹涌澎湃,载着我的思念流向母亲身旁。
上次月考,学校提前放假,我兴冲冲地赶回家,屋里却没有人。我有些纳闷,只知道父亲长年出差在外不回家,没想到母亲也去了。我走到久违的厨房想找点吃的东西,推开门的一刹那,我愣住了。只见桌子上分明摆着半碗硬邦邦的透着股寒气的腌咸菜。我的心猛地一颤,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以前我回家时的那一幕幕:红烧鲤鱼、糖醋排骨、香茹闷鸡……,丰盛的饭菜使我目不暇接,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灯光下,我与母亲开怀畅饮,母亲嘴角挂着说不出的喜悦,我也完全陶醉在欢乐之中。原以为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天都能吃上美味佳肴,可谁知道只有我在家时才如此。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模糊了……默默地收拾好碗筷,将它们刷洗得干干净净。好像这是我做过的唯一的家务。内心不免有几分怅然。
母亲对我的爱远远不仅如此。那是星期日下午,我乘车返校后,进了教室才发现课本忘在了家中。刚想回去拿,老天却像变戏法似的转眼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从天空中倾泻而下。回去拿已经不可能了,不拿又该怎么办呢?正当我左右为难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窗外传来,我探头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母亲满身泥泞的出现在我面前,额头上豆大的水珠顺着脸颊往下淌。我连忙跑了过去,没等我开口,母亲却从怀中小心翼翼地掏出了那本带着体温的书,只匆匆说了句“赶快去上课吧。”就转身离开了,望着母亲渐渐远去的背影,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出来……
母亲,面对您的关怀与疼爱,我该怎样报答?恐怕用我的一生也无法回报。惟有努力学习,让您感到一丝欣慰。“世上只有妈妈好……”每当耳边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我都在深深地谴责自己,母亲为我付出了一切,而我回报给母亲的却是那日益增多的皱纹,我无语。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读着孟郊的《游子吟》,我仿佛依稀看到了茫茫雨雾中母亲瘦小的背影。我在内心默念着“母亲您就是我一生的感动!我永远爱您,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