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节6
国庆节到了,阳光灿烂,到处彩旗飘扬,鲜花怒放,淡蓝的天空朵朵白云像快乐的孩子在嬉戏。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假日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三叠泉野炊。一路上,树木郁郁葱葱,在阳光的照耀下,绿树仿佛变成金的了。天空湛蓝深远,白云有的一团一团,有的一大片一大片,慢悠悠地在我眼前飘过。
我们的车缓缓驶进山林中,空气清新甜润。当我们停下车子,鸟儿被我们吓得飞上蓝天,山坡上到处都是茶树。站在山脚下,远处的山连绵起伏,山上的树木苍翠欲滴,还有一排隐隐约约的房屋。
我开始以为走路就可以,但竟然要踩着高低不平、大小不一的石头上山,下面还有水,特别难走。我忐忑不安地小心踩着石头,心想:我要是一不小心就会滑下去,摔个四脚朝天。不过,慢慢我就静了下来,越走越稳当了。
看到泉水从山上流下来,清澈见底,我忍不住喝了一口:“泉水真甜啊!”水里有小鱼、小虾,我就捉了几条上来玩。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去捡柴,准备生火。大人们找了一块平整的大石头,砌个土灶,拿出大锅,把准备好的食材倒进锅里炒,再把泡好的米倒进大锅里焖煮。不大一会儿,一阵阵香味在空气中传播,我仿佛听到了肚子呱呱在叫。
吃完饭,我们一边用泉水泡工夫茶,吃水果。我把鞋子脱掉,把脚放在水里泡,可舒服了。我们还打起了水仗,欢乐的笑声传遍山谷。这里风景如画,蓝蓝的天空倒映在泉水里,我多么想再多玩一会。
在回来的路上,回想山上的景物,我这次去三叠泉收获满满,也很有意思,这次山里之行没白去。这个国庆节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