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节15
盼望己久的国庆长假终于到了,我背着书包匆匆出了校门,回过头细声地喊道:“学校,拜拜!”
国庆节去哪儿玩?,动物园里人满为患,橘子洲人山人海,岳麓山人挤人……姑父大声建议到:“我们去钓鱼吧!”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来到新港湾休闲山庄,开始了约鱼。
我拿着爷爷新买的海杆,爸爸帮我把鱼钩甩到鱼塘里,我死死盯着浮标,浮标随风在水面上微微摆动,很久还不见鱼儿上钩,这时我心里许了个愿:“鱼儿,鱼儿,快来吧!我这儿有美味佳肴等着你呢,你们就痛痛快快地咬一口吧!”过了不久,只见我的浮标沉到水下,一股力往下拉,我大声喊道:“快来,鱼儿上钩了,我和鱼儿拔河啦!”一旁的姑父连忙从我手里抢过鱼杆,飞快地转动绕线轮,牵着鱼在水面游,爸爸拿着鱼网,跟着鱼儿跑,经过一番搏斗,终于把鱼抓了上来,大家一看,原来是一条五、六斤重的大草鱼呀,我跳起了“蹦蹦床”,嘿,许愿还真灵!
不一会儿,李新刚叔叔叫道:“有鱼了!”我把海杆交给爷爷,和姑父跑到李新刚叔叔那儿,姑父用鱼网把鱼捞上来一看,你猜怎么着?鱼钩并没有钩在嘴巴那儿,而钩在了尾巴上,真是天下奇闻!我想,这条鱼一定悔死了!
“肖沛桉,快来看!”爷爷喊我。又有什么奇闻?跑去一看,原来一只小蜻蜓落在爷爷的浮标上,蜻蜓和浮标在水面下形成一个“or;”,就是欧阳老师在我作业本上写的“or;”一样。
最可怜的就要算姑姑了,她钓了一整天鱼,只钓了一条刚“上幼儿园”的小鱼,看它可怜巴巴的,姑姑把它放回了“家”。
不知不觉中,我们快乐地度过了国庆长假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