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一黄金周,我们全家人一起回了老家。第二天,我们准备爬山越岭去看望在很远山坡上的爷爷。
快乐的国庆节
今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蓝湛湛的天空中飞着几只白鹭。
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充满了欢声笑语。蜿蜒不尽的山路旁长着许多五颜六色的野花,有的红得似火,有的白得似雪,有的粉得似霞,有的黄得似金。你看那远远近近一片一片的狗尾草,多像一张张软绵绵的羊毛毯子,摸起来舒服极了。走着走着,我们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我们到小溪边了。小溪里的水清澈见底,犹如一匹洁白无瑕的丝绸,可以看得见溪底的鹅卵石。要过小溪了,我们都卷起了裤脚,光着脚丫小心地淌过去,怕自己粗鲁的举动会破坏小溪的纯净与安详。过了小溪,我们便进入了林荫小道。小道两旁古木参天,树下青草葱郁,间还夹杂着许多叫不上名字的小花。我发现了含羞草,也叫害羞草,因为你的手一碰到它的叶子,它的叶子就会合拢,细枝便会下垂,极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我发现鲁班发明锯的原理了——香茅草。香茅草两旁有一些锋利的齿,会割伤人,所以鲁班用这一特点发明了锯。不远处的岩洞上,一棵棵巨伞般的古松盘根错节,裸露的树根像蟒蛇,似钢筋,密密匝匝地箍在石壁上,仿佛要把整个岩石勒得透不过气来。入了森林,我们看见了可爱顽皮的喇叭花、枝条摇曳的翠竹、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奇花异果。秋天的山林真是风光不限,令人目不暇接啊!
还要过两个小山包才到爷爷那里时,我跟弟弟走在前头。于是我便跟弟弟说:“我们俩比赛,看谁最先到达爷爷那里。”弟弟觉得这个提议不错,我俩便开始了比赛。我和弟弟你追我赶奋力向终点跑去,最后是弟弟最先到达了“终点”。我到达时,体力已不支了,一屁股坐在草堆上。过了一大会,爸妈才慢悠悠地走来。
这时刚好爷爷去干工回来了,爸妈便和爷爷聊起来,我又和弟弟去找秋色了。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国庆节,快乐在于我收获了不同于城里的一道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