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节13
今天是10月1日,因为这次国庆节要放一周的假,有的回老家,有的待在家里,我要跟着妈妈去奶奶家玩,爷爷告诉我今天准备了一个特别的游戏,是什么呢?是比赛钓鱼,哈哈!我最喜欢钓鱼啦!
我和爷爷拿着长长的鱼竿就来到了平静而没有波纹的水库边上,水库边上有很多树,把水库装扮的很美。两边的小草可真多呀!还有一些小鸟在天空中飞翔,爷爷把鱼饵挂在了鱼钩上,用力一甩,鱼钩就被爷爷甩进了水里,我看着平静静的水面,过了一会儿,鱼杆就开始动了起来,爷爷对我说:“鱼都上钩了,你还在那儿发什么呆呀?还不快点来帮忙呀。”听了爷爷的话,我连忙把鱼杆放下,跑过去帮忙,爷爷说:“慢点儿,不要掉到水里喽。”我轻轻地来到了爷爷的身旁,就开始帮爷爷拉他的鱼杆,我和爷爷慢慢地把鱼拉了上来,闹了个半天,爷爷钓到了一条像毛线球一样的鱼,我捂着肚子里就哈哈大笑起来,差点儿就掉到了水里。就在这时,爷爷说:“有本事你来钓一条大鱼给我看看呢?”我说:“钓就钓,谁怕谁。”
我学着爷爷的样子,把蚯蚓挂在鱼钩上,然后用力一甩,鱼钩就被我抛了出去,我等啊等啊,过了许久,终于有一条大鱼慢慢地向鱼饵游过来,鱼一吃蚯蚓,鱼杆就开始左右晃动。当我拉鱼杆的对候,我感觉这条鱼大约有两三斤呢。爷爷看见我的鱼杆被拉弯了,连忙跑过来帮我拉这条大鲤鱼,这条鲤鱼很长,差不多有三四十厘米长,很肥,像一个大胖子,尾巴很小,我看见了那么大的鱼,心里感觉很开心,爷爷说:“你可真厉害呀!比我钓的鱼都还大。”我听了爷爷的话,我开心地笑了出来。
我和爷爷钓了许久,傍晚,总算是满载而归了。这个国庆节我过得既开心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