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当我看完了《黑骏马》这本书时,心里思潮起伏,想到了很多很多……
这本书是英国作家安娜—西维尔花了8年时间完成的一部深受人们喜爱的著作。我觉得这本书不仅仅适合儿童阅读,也适合成年人看的。听爸爸说,这本书被世人称为“第一部真正的动物小说”。
这本书讲了一匹黑骏马辗转多人、遭受了不一样人的不一样待遇的故事。读着这本书,我仿佛看到了马儿们的痛苦经历,读到这本书最终一点的时候我为黑骏马找到了一个善待自我的家而高兴。这引发了我的思索,作为人类,我们应当具有什么样的品质;我们对动物的漠视和不屑一顾,对动物进行的伤害,这是我们人类最大的悲哀!
这本书让明白了一个信息——动物也有感情。为此,我强烈地呼吁:我们要爱护动物,善待动物,关爱生活在大自然中的每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