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读物中,我喜欢凡尔纳的各种科幻小说,如《海底两万里》、《神秘岛》、格兰特船长的女儿》,在假期我又读了他的另一部小说 —— 《地心游记》。
这是一部描写到地心探险的小说。主要讲诉了一个德国地质学家李登布洛克偶然发现了一张羊毛皮纸,通过他侄子的破译,发现有人到过地心。李登教授是一位探险家,于是他就带上侄子阿克赛尔前往地心进行探索。在进入地心之前,冰岛的一位朋友介绍了一位向导汉斯。三人从冰岛的火山口进入地心,一路上他们克服了迷路、缺水、暴风雨等种种困难。他们在寻找水的时候,还见到了已经灭绝的古生物和动物。在海中遇见怪兽并与它们博斗。经过三个月的旅行,在一次火山喷发后难以想象地回到了地面。
在进人地心之前阿克赛尔是一个优柔寡断的小伙子,在叔叔的强迫下进入了地心,经过一系列的考验后,最终变的勇敢、坚强、自信。
而李登教授是一位有坚强意志的科学家。他在整个历险过程中解决了许多问题。他虽然脾气暴躁但他也是一位慈祥的叔叔,不断给阿克赛尔鼓励。
而向导汉斯是个冷静而又细心的人,无论何时脸上的表情都不变的冰岛人。在许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了大家。
这是一本有关科学知识的书,它使我明白了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只有坚持不懈,不怕困难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