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故事里说的是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唐僧是如来佛祖选去西天的取经人,于是他就奉命去西天取经书。孙悟空是专门保护唐僧的,他是由花果山上头的仙石转化而来,他最怕的就是唐僧念紧箍咒了。而猪八戒却是一个又懒又好吃的家伙,原先是天宫里的天蓬元帅。因为酒后戏弄嫦娥,被玉帝贬下了凡间,最终也得到了应有的教训。沙和尚原先是天宫里的守卫,因为在蟠桃大会上偷吃蟠桃,被王母娘娘发现了,也被贬下了凡间。白龙马是东海龙王三太子变的。因为他烧毁了玉帝赐给的夜明珠,所以玉帝把他打入了天牢,幸好观音菩萨救了三太子,菩萨对三太子说:“你陪唐僧他们一齐去西天取经吧。”
他们一行人,互相帮忙、团结友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历尽千辛万苦,走了十万八千里路,路上斩妖除魔,最终取到了真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家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忙。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