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题记
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书,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书,更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每次让我睡觉时,总会给我讲一些童话故事,虽然那时我不识字,但是在我的梦中,有我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喜悦,有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流下的泪水,有我同白雪公主一起打败往后的笑容。这些构成了我以后读书的基础。
渐渐地,我认识了一些字,我便开始读漫画书,用来增长我的幽默感。再往后,我上了小学,我就开始读一些小说了。在《汤姆?索亚历险记》中,汤姆的机智勇敢令我敬佩;在《鲁滨孙漂流记》中,鲁滨孙面对困难积极乐观的心态令我敬佩,在《老人与海》中,老人那种遇到困难毫不放弃的精神令我敬佩。
再往后,我便开始读《四大名著》,读《西游记》能让我们锻炼出一颗团结的心,读《三国演义》能让我们学习诸葛亮的聪明,从而在生活中受益,读《水浒传》能让我们感受到梁山好汉拥有的兄弟情谊……总之,《四大名著》一定会是我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人民的营养品。”培根也曾这样感悟到。是啊,书不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的营养品,还是伴我们终生受益的好伙伴。只有多读书,才能创造出辉煌的未来;只有多读书,才不会使人生受到遗憾;只有多读书,才不会在生活中一事无成。
在此,我号召全体同学,一起多读书,把书认为成是能使自己终生受益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