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钟爱精装绘本的我来说,虽然我很早就买入这一套书的平装版本,我还是自私的想要精装的。因为个人喜欢收藏精装的书,因为它的精美,更有收藏的价值,而且买书的时候,我会先考虑精装绘本,即使价格多了一倍。我如愿地收到精美的《城里最漂亮的巨人》。先对比下哪一本是精装的呢,其实不难看出来。左边的书就是精装的,精装的题目的文字是红色的,平装的是黑色的,相对字体比较大,感觉故意渲染下巨人的巨大。整体印刷比例,平装的扩大的倍数比较高,所以图片相对比较大。精装的确实比较精美,缩放了一定的比例,颜色也加重了,更加色彩鲜明了。其实还有很多不一样的,泉都发现了,题目出了字体不一样,颜色不一样,还有蝴蝶的位置也不一样。确实如此,最后我们一起发现了作者名字的地方和位置都也不也一样了。裤子变窄了,鞋子变小了变黑了,长颈鹿的脖子更长了,看着很生动,故事就要上映了的样子。
背面封面的话,也是相对比较小巧,因此色彩更加亮丽。泉还发现了我没注意的地方,那就是背面的字相对比较多,还多了一只蝴蝶,书的售价金额也不一样了哦。看着这套珍藏版的书,真的很不错,很满意。
其实这两个展示给我们的是全景图哦,看着画面上得动物,我们大概都能猜出一个怎么样的故事来,我们学着无字书看图说话,简单的把故事叙述了一下,泉很喜欢,因为他在研究封面上出现的动物,是否都曾经让巨人乔治帮助过,巨人乔治用什么,怎么帮助了他们。因为这本书我们之前就拥有了,看过好几遍的,泉对故事的内容还是记忆犹新的,今天再次重温,还是有新的发现的。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外在的美远远比不上心灵之美,虽然穿着华丽但是也要有舍得和拥有分享和同情心,即使邋遢也不一定就不是城里最漂亮的。
导读也简单的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乔治虽然邋遢,但是拥有最高的荣誉,就是一顶漂亮的金皇冠,最特别的是他整天都很快乐,而且心地最善良,心眼最好。乔治是个城里最邋遢的巨人,邋遢不等于肮脏哦。他穿着打着补丁的旧袍子,棕黄色就凉鞋。可是他不想再当最邋遢的人。于是去商店挑选了各式各样漂亮的衣服,有衬衫,裤子,皮带,领带,袜子和漂亮的皮鞋。打扮一番他变成城里最漂亮的巨人了。乔治把他的旧袍子和凉鞋留在店里,走出门去。遇到一只长颈鹿,长颈鹿说需要一条温暖的长围巾,因为它的脖子太长太冷了。于是乔治把他的条纹领带系在长颈鹿的脖子上。乔治来到河边,山羊因为船帆坏了,需要一个新船帆,于是乔治脱下了他的新衬衫给山羊做了一面船帆的。乔治走过一栋被烧毁的房子前,老鼠妈妈带着一群鼠宝宝,他们都在伤心的吱吱叫,因为房子被烧毁了,需要一栋新房子。于是乔治脱下了一只新皮鞋送给他们当温暖的家。单只脚走路确实很奇怪,不过他却开心的哼着歌。()但是他经过宿营地,一只狐狸说睡袋掉进水坑需要一个温暖干燥的睡袋,于是乔治脱下他的新袜子,送给狐狸当睡袋。乔治继续单脚跳着走,来到一片沼泽地,小狗苦恼过不了沼泽地。于是乔治把漂亮的新皮带帮小狗铺成一条干燥的小路。这个时候刮起大风,乔治的裤子掉了下来,因为没了皮带,乔治一下子感到又冷又伤心,因为他自己不漂亮也成了城里最受冻的巨人。决定再去买一身新衣服。可是回去的视乎,店里已经大阳了,他伤心的流下了眼泪。突然看到门口放着一个袋子,原来是自己的宝贝袍子和凉鞋,于是重新穿上它们,变成城里最温暖,最舒服的巨人了。因为他的舍己为人,动物们给他写了感激的信件,还替他做了一顶美丽的王冠,这是只有心眼最好的巨人才能匹配的金皇冠呀。
这个故事读起来很温馨,让人也很感动。寒冷的冬天读着暖心窝的书籍,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幸福感油然而生的。泉很喜欢这个故事,因为他看到乔治可以和小动物沟通,知道动物们需要什么而且及时给予帮助,他觉得乔治很了不起。主要是因为乔治是高大的巨人,竟然能和微不足道的小动物做朋友,这样的反差对比让孩子更加的好奇。这个故事给我最大的震撼是不能以貌取人,外表美不美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美。如果乔治穿上最漂亮的服饰,但是也没有帮助应该帮助的人,这样也不能得到心眼最好城里最漂亮的巨人称号。相信尽管乔治没有打扮漂亮,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敢断定他一样也会义无反顾的去帮助他们,即使用他简陋破旧的衣裳,因为乔治有一个充满爱心的心,他心眼好所以何时何地他都会舍己为人,这个是我们很多人没办法做到的。所以乔治的伟大在于内心那无限的博爱散发出来的光芒,用爱让世界变得更美丽。我们需要像乔治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