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的季节里,我一如那只十字路口的蝴蝶,尽管已伤痕累累,但是终有一天会在阳光下飞跃出完美的弧线,舞出动听的旋律。——题记
“老师,老师,您有没有看到我语文的月考分数啊?”说话间,不经意嘴角勾一抹淡淡的笑容,这次月考给我的感觉还不错,应该不会差到哪儿去的,更何况作文也写得不错啊!
老师担忧地看了我一眼,眼眸里充斥着为之动容的复杂,悄悄把我拉到一边。难道……
微顿一下,“我看过你试卷了,前面错太多了,而且作文也没写好,只有32分,可能70分出头一点。”
笑容渐渐僵在脸上,凝固成一个已逝的温度,幻化在悠悠的风中,均匀地染满整个心间……
“唉,很正常的,坚强一点!”老师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转身,悄然离去,只留给我一个触摸不到的背影,在我心里斑驳成飞舞的过往,美好不复往昔。
看着天空,视线渐渐变模糊,我努力擦掉眼角的湿润,肆意扯出一个弧度,对自己说:“要哭,也不能在这里哭。”
我近乎在全班人的注视中微笑着走进了教室,微笑着。
微笑着,努力而又艰难。
静静地坐到座位上,甚至还哼起了歌,但最后也被淹没在深似海的哭泣中,我一只手低低地撑着额头,奢望着四泪纵横的脸颊。手中的笔,已不知赚了多少圈,舞动的指尖晕染出一滴再度滑过的眼泪,幻化成一只蓝色忧伤,薄如蝉翼的受伤蝴蝶……
放眼向窗外望去,那阳光投落于稀疏的叶间缝隙形成的淡淡光斑,描绘着虚幻的影,,轻易刺刺痛了我受伤的心。手从身上重重滑落,宛若已逝的流星,拖着长长的尾翼,悲哀,无声四溢……
晚上,回到家后,伏案功课,一瞥眼看到了桌上写的厚厚的稿子。一气之下,抓起它们,想把这些全都撕掉。可是,一旦手指碰到纸的边缘,心弦像被什么拨动了似的,又把纸紧紧地护在怀中,皱眉,瞬间,泪珠滑落至嘴角。
第二天,上学途中,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分叉出的两个路口,不论往哪头走,都能抵达终点。我犹豫了,不经意的一瞥,看到了草丛旁的一只蝴蝶。
我缓缓蹲下身,仔细地看着这只蝴蝶,它受伤了,翅膀还残留着淡淡的雨水痕迹,想必是昨晚那场小雨打伤了它的翅膀,可怜的你呵!伤痕累累,却找不到一朵花来停息。
那只受伤的蝴蝶拼命地挥舞翅膀,却只能挥出一丝丝无人问津的痛苦,那个蔚蓝的天空,不在属于它。
我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地站起身,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十字路口,一切都是那么灰暗,把色彩碾碎,破灭。我更清楚的是,那只蝴蝶和我一样,它的结局亦是我的未来。
我开始放弃,开始堕落,开始逃避,开始做我以前所厌恶的一切。有些时候,我也会想起那只受伤的蝴蝶,我想,它现在,一定在寂寞和痛苦中渐渐死去了吧。
没有人知道,多少个夜晚,我伏在窗前,任泪一滴滴落下,消失所有光线和温度,逆光下被泪眼模糊的一张脸始终看不清表情,如此明亮的月光,却无法照亮自己心中的孤单。
终于,当我又一次考了全班语文最低分之后,我的好朋友,优忍不住了,温柔的话语变成爆发的火气,“你到底想怎么样啊?,你明白,以你的能力,你绝对可以考到班级第一名的,你何必这样呢?”我愣了一下,抬头,阳光在她身上淡淡打出冷冷的暖色调,散发出的温暖,如空气一样将我紧紧包裹,猛然,有种掉泪的错觉。
随即,我又把视线转移到那些冰冷的文字,装作随意地告诉了她那只蝴蝶的故事。末了,我加了一句,“蝴蝶?你说那只蝴蝶,好,跟我来。”
一进入优的房间,我的视线就紧紧地锁定了玻璃瓶,走近,玻璃瓶中紧紧地封闭着那只十字路口的蝴蝶,不经意,翅膀微微展动。
“那天,我看到呆呆地站在那儿,就把它带回来了。”
“它活着,它还活着。”忽然,我想到了什么,“就算它还活着,也再无法飞上蓝天。”惊喜的眼眸猛然黯淡下去,充斥着淡淡的忧伤,妖娆着最后的希望。
优什么也没说,只是一把抓过玻璃瓶,拔掉瓶盖。
猛然间,那只原本受伤的蝴蝶夺瓶而出,尽情飞舞在在蓝天之间,倾斜的天光如此温暖。光,轮回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