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9
从小到大,逢年过节或是每逢我的生日,我总会收到各式各样的礼物:平安符、玩具、衣服、文具……但最令我中意的,还是8岁那年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
小孩子难免顽皮,于是在我八岁生日的前一天,便缠着爸爸妈妈要生日礼物,爸爸得意地跟我说:“早就准备好了!明天再给你看。”
一大清早,爸爸便把我从睡梦中拖了出来,待我洗脸刷牙完毕,就带着我出了家门。
我心生疑云,便问:“这是去哪儿呀?”“去找你的生日礼物!”爸爸直截了当地回答。
很快,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一座山的附近。那山还没被开发,只有草、树、鸟、虫加上我和爸爸,甚至连条成形的路都没有,“这是什么鬼地方呀?”我心想。
“我的礼物呢?”我问。“在山顶上,我们去拿吧!”爸爸漫不经心地说。“可是,没有路呀!”“自己走不就有了?”爸爸笑看看我。
于是,我们开始攀爬。
这座山可真不怎么样,陡得很,时不时得手脚并用,抓着青草,抱着树干往上爬。没爬多久,我便想放弃了,因为看上去,山顶似乎还遥遥无期呢!
“怎么,不想爬了?那你的礼物我可就要啦!”爸爸得意地说。由于心里气不过,我又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的手掌被磨破了。但心里却傲傲的:怎么也不能让爸爸小瞧了!于是,咬咬牙,一声不吭地继续前进。
“宝贝,到山顶了,快来看看你的礼物吧!”不知爬了多久,爸爸终于冲我喊起来。
听到喊声,我心中高兴极了,急忙跑上前去。我得到了爸爸手中迎风飞舞的纸条,上面写着:“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站在山顶向下俯瞰:交错的道路,一片片农田,犹如美丽的画卷。我恍然大悟: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只有努力才能站得高。
爸爸的纸条,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