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一种力量,会震撼我们的心灵;总有一种感动,会让我们泪流满面“真,善,美“始终是我们感动的源泉,是打开我们最真挚情感的大门,因为我们的感动是来自平凡的人,他们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
在我所经历的人生当中,有这样一件令我感动不已,至今都难以忘怀。
在我十岁那年的夏天里。骄阳似火,太阳刚一出来,天便热得发了狂,地上像下了火似的,一丝风也没有,使人觉得气闷。窗外的柳树耷拉着脑袋,马路也被太阳烤得直冒热气,人们的衣服同样几乎被太阳烤焦了。就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里的一天,我正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电脑、吃着零食的时候,我的好朋友王坤约我去打网球,我不好拒绝,就只好答应了他。
我们来到了网球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熬战,我通过“抢七”才艰难地战胜了王坤。此时,我们已经挥汗如雨、口干舌燥了。忽然,我听见网球场不远处有一卖冰棍的大姐姐正在吆喝:“卖冰棍了!谁要冰棍咯!”我们听见有人在卖冰棍后喜出望外——毕竟网球场周围没有商店,可当我一摸口袋后,便灰心丧气了——居然忘记带钱了。“哎!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忘记带钱了呢?”我情不自禁地抱怨起来了。“就是啊,能在这种三伏天气下吃上一只冰棍,那真是一件多么美
妙的事情啊!”王坤美美地说,不过背后还有一些失意的语气。就在这个时候,我无意间在一堆垃圾旁边发现了一张一元钱的纸币,但是等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张半截的一元钱纸币,可那个时候我们哪还想这些啊?于是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卖冰棍的大姐姐那里去。 到了那里之后,我们便气喘吁吁了。我把事先折好的一元钱纸币给了那位大姐姐,说:“大姐姐,来两只冰棍。”“好!”大姐姐十分热情地说。不过就在此时,我的心情如波涛起伏,如滔滔流水,极不稳定,生怕大姐姐发现那一元钱是半截的,然后数落我一顿,把我骂得狗血淋头,让我在众人面钱丢脸。不过还好,大姐姐一接过钱就把钱放在了衣兜里,然后给我们两只冰棍,之后,我们便迅速地跑开了。吃着以欺骗而换来的冰棍,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来,再看看王坤,他却吃得津津有味,还说:“这冰棍的味道真不错。”
吃完冰棍之后,我想看一看时间,却发现我的手表不见了。哎呀!我的妈呀!这可怎么办呢?这只手表可是我的舅舅从北京给我带回来的呀,值好几百元呢,我心急如焚,不禁哭了出来,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时,我听见身后有一个熟悉的脚步声缓缓地朝我走来,回头一看,哟,这不正是那个卖冰棍的大姐姐吗?她手里还拿着我的手表。“小弟弟,这只手表是你的吗?”“是我的。”我惭愧而又高兴地说。“那好,还给你。”她说完便把那只手表还给了我。“大姐姐,真谢谢你啊,其实那......那一元钱是......是......”“好了,你不要说了。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不就是一元钱吗?我又何必为了那一元钱而伤了你的自尊心呢?不过你敢于认错还是一个好孩子。”她说完便离开了。此时,已经是傍晚了,我呆呆地站着,目送着她的背影从视野中渐行渐远。我仿佛看到漠漠的旷野中,正盛开着一朵美丽的百合花,是那样的博爱和至善至美。 那一刻,我感动了。
年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走亲访友,合家欢聚,其乐融融。朋友张海和我决定晨练――跑步。
大年初四的早上,我被一阵清脆悦耳的闹钟声吵醒了,我急忙坐起来,揉揉朦胧的睡眼。哎呦,现在已经七点半啦,该起来跑步啦!突然我感到了一丝寒意,便朝窗外一看,地面上已经铺了一层厚厚的雪,再看天上,雪还纷纷扬扬地下着。我心想:反正今天这么冷,就不去跑步了吧!便又钻进了热乎乎的被窝。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阵喊声:“老卓!老卓”听声音就知道是那该死的老张。随着喊声,老张一头闯进屋来,只见他抖了抖身上的雪说:“老卓,快起来,跑步去!”我说:“老张,你不知道被窝里有多暖和,你要拿个鸡蛋来,我保证能孵出小鸡!”老张可不听我这套,伸手就把我从被窝里拉了出来。就这样,我们说说笑笑向大街跑去。当我们跑到街上时,我们都呆住了,马路上的积雪都没有了,只剩下星星点点的雪花。难道是谁在马路上搭了个棚子不让雪掉下来?我正胡思乱想,忽然老张叫起来:“老卓,你看,?雪人?!”我顺着老张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远处隐隐约约有一个白影在蠕动。我们便向前跑去。跑近了,看清了,原来是个活的“雪人”,手里还拿着一把扫帚在扫雪,哦,看清了,原来是个年过半百的清洁工人,他穿着“白色”的工作服,灰色的头巾上已经落满了雪,像真的雪人一样。看到这情景,我的脸上一阵阵发烧,难
道他不知道什么叫寒冷吗?难道他不知道被窝的暖和吗?他为的是什么呢?我看看张海,他也在沉思。
天渐渐放亮了。上班的叔叔阿姨们走在没有积雪的马路上,谁能不打心眼里称赞这位清洁工人,这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雪人”呢?俗话说的好:一日之际在于春,一生之际在于勤。的确,勤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少先队员和祖国的未来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具有勤劳的品质,
从小到大,我已经过了十个黄金周了。虽然每一次的黄金周都很愉快,但这一次是令我最难忘的,因为它带给我的体验是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