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礼物
月光如水,晚风习习。一个小女孩站在窗口边,双手托着腮,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一朵开得很美丽的百合花,那是她最喜爱的花。明天就是她的生日了,按家里的生活状况来看,父母根本没有钱为她买生日蛋糕。她闭上眼睛,偷偷地在心里许下一个愿望。不一会儿,她又睁开了眼睛,用手摸着自己一头乌黑的长发,开心地笑了,忘却了窗外的一片沉寂。
“丽娟,天色不早了,早点儿睡吧!”一个慈爱的声音传来。
“喔,马上。”丽娟回应道。
丽娟小跑着回到房间里,她躺在床上,依旧抚摸自己长长的头发,再一次笑了。第二天清晨,当她再次站在窗前时,昨天开得正好的那一朵百合花已经枯萎了,但是还有几个花骨朵正待开放。丽娟像往常一样,走到厨房挑水打扫,生火煮饭。当她把活儿都干完,又忍不住走到窗边。百合花已经悄悄地绽放了,其中一朵闪着亮晶晶的白光。她惊讶地发现,在那一朵开得最美的花儿中央,竟有一枚百合花发夹!昨天自己许下的生日愿望就是得到一枚漂亮的发夹呀!她欣喜地拿起发夹,然后再张开手,发夹又发出闪闪亮光,呵,真漂亮啊!丽娟迫不及待地将发夹戴在头上,高兴地跑到父母面前。父亲一看到她头上戴着精致的发夹,就笑着说:“我们家的娟儿也开始学会打扮了,真是太美了!”母亲也在一旁笑着点头,丽娟不好意思地笑了。
丽娟又跑回自己的房间,不停地照着镜子,想着刚才的事,感觉有些不对劲,为什么父亲和母亲没有询问发夹的由来呢?难道这是上帝送给自己的礼物?对,一定是的!只有上帝才能这么准确地猜中自己的心愿!丽娟沉浸在喜悦中,感到自己被巨大的幸福感包围着……
后来,丽娟长大了,她出落得亭亭玉立,并且还拥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很多年过去了,丽娟依然戴着那一枚发夹,她一直认为那枚发夹是她的幸运符,它拥有神奇的力量,它伴着她走出贫穷的大山,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工作第二年,趁着单位放假,丽娟回家看望父母,然而等待她的却是父亲患肝癌住院的消息。她不顾一切地赶往医院,一路上她的心突突突地跳得厉害。当她急匆匆地推开父亲的病房门时,一个医生正在为父亲做检查,医生转身朝她做了一个手势,示意她先出去。于是丽娟退出了病房,在门口等候着。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医生出来了。“我父亲怎么样了?”丽娟急切地问道。医生问:“你是病人的女儿?”丽娟连忙点头。医生便说:“很幸运,你父亲现在已经脱离危险了,请放心!”那一刻,随她一路而来的隐藏在心里的那一颗重重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她推开病房的门,轻轻地走到父亲的病床前,又轻轻地喊了一声“爸”,泪珠子不听使唤地在眼眶里转圈圈。父亲一看,是自己的女儿,激动得从床上坐起来,丽娟赶紧上前去扶他,把枕头垫在他背后。
“娟儿……你怎么回来了?”父亲慈爱地看着丽娟,分明是欣喜的神情,他的目光最后落在那一枚百合花发夹上,他感叹道:“这么多年了,没想到你还留着这枚发夹。”
“为什么不告诉我?让我早点回来呢?”看着父亲因病魔缠身而憔悴的面容,丽娟不禁哽咽了,她全然没有留意父亲的话。
“你工作那么忙,路途又这么远,回来一趟够折腾的,况且现在也没事了,告诉你也只是让你瞎操心而已。”父亲尽量用轻松的语气解释着。
然而,丽娟心里明白,父亲向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的,所有的苦,他都默默地承受。上学的时候,他总是说“你只管读书,学费你不用担心”;工作的时候,他总是说“你好好工作,家里一切都好”……想到这里,丽娟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地流了下来。
不一会儿,母亲走了进来,手里还拎着一个饭盒。看见女儿回来了,她也显得非常的高兴,一时间竞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她走到病床前,放下手中的饭盒,用手抚摸女儿头上还闪着晶光的百合花发夹,她的眼里泛着泪光。为了不让母亲尴尬,丽娟说了句:“妈,你先坐一会,我去倒杯水来!”丽娟扶母亲坐下便走出去了。可丽娟刚走出病房,母亲也跟着出来了,她说:“你知道你头上的这枚发夹是怎么来的吗?”丽娟停下脚步想,母亲怎么突然提起上帝送的礼物从何而来呢?母宗看出她的疑惑,便又说道:“其实那是你父亲在你生日的那天,一大早去镇上,跑遍了街上所有大大小小的商店才买来的百合花发夹,他小心地把它放进花苞里想给你惊喜,你误以为那是上帝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但是你父亲看到你那样幸福,也就没有说破。”
丽娟再一次泪流满面。原来,陪着她成长的,是父亲深深的爱。她终于明白:在她的少女时代,她爱美的小心思逃不过父亲的眼睛。父亲用一个巧妙的方式送给了她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连带一生的幸福与快乐。父亲啊,您才是女儿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