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年的作文
一阵阵清风,载着一个个绚丽的梦,吹到蓝蓝的天空中,架着悠悠的浮云往前飞,飞到落霞里,为嫣红的天衣绣上了一道道绚丽的缤纷……
——题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了理想,才有为理想奋斗的力量。雪里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拥抱着理想取暖,;征途迢迢的大雁,因为有了理想才不停地往前飞翔。一个雄浑瑰丽乐章的序曲。我们的生日是生命的起点,小溪流是大海的起点,种子是希望的起点,沙砾是高塔的起点,一日是一年的起点,生命的原野和人生的旅途中的起点无处不在,一个人找好了起点就等于找准了成功的方向。
现实又仿佛总是残酷、无情的,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有时使我们倍感到失落。一年级时,当有人问我的理想是什么的时候,我总是豪气冲天的回答:我长大要当一名科学家,一位明星。时隔6年,如果再有人问我的理想,我会很平静地说:做一名作家。
是的,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像老舍那样的作家,因为在我的眼中,作家是知识和才思的象征。我非常羡慕作家,他能用一支神奇的笔把万物复苏的春描成一位美丽的姑娘,恬静而柔美;把烈日炎炎的夏绘成一幅和谐的夕阳画,柔和而自然;把清风徐徐的秋涂成一片金色的海洋,高贵而典雅;把冰雪交融的冬的日月星辰和人们的喜怒哀乐描绘的栩栩如生,淋漓尽致。假如我能够成为一位作家,我要描写出一篇篇优美华丽的文章来回报养育我的社会,国家。我的这个理想也并非遥不可及,我锲而不舍地学习,写作,为了迎接这最大的挑战——自己。我挑战自己,在学习上多找问号,懂得不耻下问,因为积累是打开理想大门的钥匙。我奋斗,挣扎,超越,就是为跨越无知的道路,走向理想的殿堂。
我树立自己的理想,坚信只要孜孜不倦地学习就一定能实现。理想是黑夜里引领你前进的一盏路灯;是泥泞中一双搀扶你的双手;是一个漫长的旅程,这个旅程的尽头,就有成功在等候着,来庆祝努力的结果。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毫不懈怠,因为我知道:没有理想就等于没有灵魂。我不质疑自己的能力,我要超越自我,实现理想。
太阳总在有理想的的地方夺目灿烂,月亮也总在有理想的地方洒下皎洁月光;理想是永恒的微笑,我的理想不尽,我要我的理想之花永不凋零。为了那遥远而真实的梦,我会努力前行!
我愿这个理想,不被平庸的现实所淹没,带着我的心灵召唤走,我相信,这一个美丽的理想,一定能成为现实。让那只栖息在你心中的鹰,展翅高飞,掠过市井的硝烟,超越你我曾有过的脆弱与迷茫,向着理想升腾的高地;向着火红的太阳;向着皎洁的月光;向着盛开的鲜花;向着我们主宰的明日无悔翱翔。
啊!理想,生命的港湾。
为梦,我一定会奋力把握住生命的小船,载着它驶向理想的彼岸……